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okenpocket钱包|Sam Altman被夺权真正原因?OpenAI董事会收到警告:新AI威胁全人类 | 动区动趋-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新闻媒体

2023-11-23 18:17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在 Sam Altman 确定将回锅 OpenAI 担任执行长一职后,解僱风波终于告终。最新消息指出,在 Sam Altman 被赶下台前,OpenAI 董事会曾收到一封研究人员的警告信,称 Sam Altman 最新研究的通用人...

在 Sam Altman 确定将回锅 OpenAI 担任执行长一职后,解僱风波终于告终。最新消息指出,在 Sam Altman 被赶下台前,OpenAI 董事会曾收到一封研究人员的警告信,称 Sam Altman 最新研究的通用人工智慧(AGI)出现重大突破,恐成为人类威胁,这封信函成为他被解僱的关键因素之一。 (前情提要:Altman重掌OpenAI执行长宝座!将成立新董事会) (背景补充:OpenAI近500名员工威胁董事会:恢复Altman职位,否则「全部辞职」投向微软)

一手催生 ChatGPT 的 OpenAI 执行长  Sam Altman 在上周六突然被董事会以「始终不坦诚,阻碍董事会履行职责的能力」为由解职,引发全球譁然,但几经反转,Sam Altman 在昨日确定将回锅 OpenAI 担任执行长一职,并组成新的董事会。

而据路透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在 OpenAI 创办人 Sam Altman 离职的四天前,有几名研究人员致函 OpenAI 董事会,警告一项强大的 AI 技术可能对人类构成威胁,这封信是导致 Sam Altman 被解雇的关键因素之一,董事会担忧在彻底了解此技术之前,就试图将其商业化。

知情人士表示, OpenAI 的一些员工认为,「Q* 专案」(Q-Star) 可能是 OpenAI 在探索通用人工智慧(AGI)方面的重大突破,OpenAI 将 AGI 定义为「可在最具经济价值任务中超越人类的自主系统」。

有了庞大的运算资源,知情人士称, Q* 能够解决某些数学问题,虽然仅在中小学生水平上进行数学测验,但通过这样的测试,让研究人员对 Q* 未来的成功相当乐观。

研究人员认为,数学是 AGI 发展的前沿,当前的 AGI在写作、翻译方面表现出色,同一个问题,可给出不同的回答,但数学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征服数学代表 AI 将拥有类似人类的较强推理能力,可应用在新的科学研究上。

因恐威胁人类遭解雇?

据悉,在致董事会的信中,研究人员提到 AI 的威力和潜在的危险。长久以来,电脑科学家一直在讨论高智慧机器带来的危险,像是它们是否可能认为毁灭人类符合自身利益。

值得注意的是,Sam Altman 在上週于旧金山召开的 APEC 峰会中曾宣称,重大进展近在眼前,他称在 OpenAI 的历史上,已出现四次重大进展,最近一次是在过去数週,他能参与其中是一生中的荣誉。

而在一天过后,董事会就解雇了 Sam Altman 。

Tags: chatGPT  Sam Altman  OpenAI  tokenpocket钱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