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官网下载最新版本|香港数码港400GB资料网上裸奔!180家Web3企业员工个资遭骇外洩 | 动区动趋-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新闻媒体

2023-09-13 15:56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香港数码港电脑系统,上月遭勒索软体骇客组织 Trigona 成功入侵,盗取 400GB 数据,索取 30 万美元赎金。在拒付赎金状况下,这些外洩资料昨日于暗网被公开。(前情提要:香港数码港...

香港数码港电脑系统,上月遭勒索软体骇客组织 Trigona 成功入侵,盗取 400GB 数据,索取 30 万美元赎金。在拒付赎金状况下,这些外洩资料昨日于暗网被公开。 (前情提要:香港数码港:已有超180家Web3企业入驻、推动数码港元(e-HKD)钱包) (背景补充:香港特首李家超:将拨款「5000万港元」帮助数码港推动Web3发展)

勒索软体骇客组织 Trigona 在 8 月成功入侵香港数码港电脑系统,盗取 400 GB 数据,并索取 30 万美元赎金。但由于数码港拒付赎金,Trigona 已「撕票」,将 400 GB 数据在暗网公开,包括数码港行政总裁任景信等 5 名高层的身分证号码、薪资、银行帐户号码、住址及电话号码…等个人资料都外洩。

Trigona group has released the HK Cyberport data leaked in an earlier breach. The data is more than 400GB in size and includes bank account info and soft copies of ID cards. pic.twitter.com/YWFcWn7L94

— 1ambda.eth (@1ambda_crypto) September 12, 2023

香港信报报导,暗网上的数码港资料中,有约一半资料属「Project(计划)」,资料夹名称所见包括「ITB Meeting(创新科技及工业局会议)」、「Layout Plan Submission to PlanD(交予规划署的平面图)」,另有财务、人事、租务及金融科技资料夹。

数码港回应

数码港 12 日发布声明表示,已留意到暗网上有进一步可能与被骇事件有关的资料。根据现有调查结果,该资料包括个人姓名及联络方法、员工、前员工及求职者资料、少量信用卡资料。

声明提到,在 8 月中发现系统被入侵后,已立刻採取措施减低任何潜在影响,包括关闭受影响的电脑设备和在独立的网络安全专家协助下迅速展开详细调查,报警处理及向执法部门寻求协助,即时加强网路及系统的安全措 施,进一步深化数据安全及保护,并于 8 月 18 日通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

数码港称,在 9 月 6 日注意到暗网上有疑似与该事件有关的资料被披露后,已直接联繫可能受影响人士,并会向他们免费提供由专业保安顾问负责的身份监察服务,亦设立了专责网站提供更多资讯:

为了预防身份被盗用的可能,我们鼓励您留意您的帐户中的任何可疑活动或通知。为审慎起见,您可能希望採取一些额外措施,包括定期更改密码,并确保您不会在多个帐户中使用相同的密码。

数码港董事杨全盛向信报表示,外洩资料主要存放在共享硬碟,将调查为何共享硬碟会有敏感资料,如涉人为过失须严惩,管理层将在明日会议向董事会交代事件详情、原因及如何应对,不过向骇客缴交赎金一直不在讨论範围之内。

数码港简介

据官网介绍,位于港岛南区钢线湾的数码港是香港的数码科技旗舰及创业培育基地,汇聚超过 1,900 间社群企业,包括超过 800 间驻园区及接近 1,100 间非驻园区的新创企业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全资拥有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

数码港在今年初成立 Web3 基地后,港府拨款 5000 万港币,以加速推动 Web3 生态圈的发展,任景信上月透露,已累计超 180 家 Web3 公司进驻数码港,而他希望香港可从原先较缓慢的数位化进程「跳一步」,例如推出数码港元钱包,相信将是很好的机会。

Tags: Trigona  个资外洩  骇客  数码港  香港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91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