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官方网站|人脑矿机挖比特币!日本学霸纸笔手算哈希值,专家笑:比中1万次乐透还难..但推广密码学

2023-12-08 17:36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京都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府之一,近期传出有大学生透过人脑和纸笔计算比特币挖矿的哈希值,「纯暴力」的全手动挖矿引发社群热议(前情提要:邻居喊地板烫!台中比特币矿场「裸...

京都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府之一,近期传出有大学生透过人脑和纸笔计算比特币挖矿的哈希值,「纯暴力」的全手动挖矿引发社群热议… (前情提要:邻居喊地板烫!台中比特币矿场「裸线偷电7千万元」,医美闆娘暗槓27枚BTC) (背景补充:矿工之耻!台中男200张显卡挖矿「嫌不划算」,私接偷电逾500万元)

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普及、以及挖矿产业的成长茁壮,现在一般人想要投入矿工的门槛并不低,真正能赚钱的人大多需要投入大笔资金购买 GPU、CPU 或专用挖矿设备,来抢得打包区块并活的奖励的机会。

但是有趣的是,最近社群在 X 上曝光了多位来自京都大学的学生,他们竟然透过人脑与纸笔执行比特币「全手动挖矿」引发热议。

【全手动マイニング】寮の电気でのマイニングが禁じられた熊野寮で、手计算だけで仮想通货をゲットします! pic.twitter.com/J7AoCxELbZ

— 熊野寮祭 (@kuma_d_fes) December 2, 2023

京都大学:成为人体 GPU 吧!

根据京都大学熊野宿舍公告,参加的人会先拿到涉及许多複杂计算的挖矿数学难题,且在计算的过程中,还不能使用手机或者电脑,只能携带计算机。

就有社群笑说这看起来根本比真实开採煤矿的矿工还辛苦,还有人笑称这是人体迈向日本漫画攻殻机动队的过程。宿舍公告更大方写道:

透过头脑、纸、笔成为人体 GPU吧!

动区询问台湾资深矿工的回应表示:

透过人脑手工挖矿的方式,真的能成功打包区块的机率可能比连续中 10,000 次乐透还低,但是我觉得这是场很有价值的活动,可以让一般人实际体验加密货币演算法迷人的地方。

攻壳机动队|Source:X 社群

京都大学曾因学生偷电挖门罗币被禁止挖矿

据维基百科资讯,京都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府之一,科研实力在全球享有很高的声誉,更被誉为是日本「科学家的摇篮」,学术排名世界 30 强,如此聪明的学生怎么会想到举办这种活动呢?

实际上在 2018 年,京都大学的同间宿舍就因为有学生偷电挖门罗币而让宿舍明定禁止挖矿,这在当时引发了宿舍内部的一场思辨,挖矿的学生认为这不能叫做偷电,因为如果其他人在宿舍打电动,他也不会指控这是在偷电。

此外他们还提到,有人利用宿舍的电力进行远程办公来盈利,这也没有被指责。他甚至搬出仅仅只是用 GPU 取暖的说法,主张「既然没有被禁止,就没有理由停止」。

不过因为这些学生挖矿的行为,似乎导致宿舍常常跳电,冬天的时候全宿舍暖气甚至还因此开不了。且反对着也批评,这些矿工是在不公平地消耗电力,这相当于其他人付的电费最终流入了挖矿者的口袋;且因为宿舍的电费部分由大学承担,这表明挖矿者间接地偷了全日本国民的纳税钱。

最后,该宿舍自 2018 年开始明订不准在宿舍挖矿的规则。因此这次的「全手动挖矿」更多的是宿舍文化和藉此学习加密货币的有趣活动。

Tags: 京都大学  日本  tp钱包官方网站  人体GPU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