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APP|比特币合约未平仓量「创2年新高」、CME BTC期货溢价急升

2023-12-05 11:32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比特币近期持续大涨,随着比特币价格在今日突破 42400 美元、刷新年内新高,衍生品交易所 Deribit 上的比特币永续期货合约未平仓合约已达到 7.4 亿美元,创下年度新高,资产管理公司...

比特币近期持续大涨,随着比特币价格在今日突破 42400 美元、刷新年内新高,衍生品交易所 Deribit 上的比特币永续期货合约未平仓合约已达到 7.4 亿美元,创下年度新高,资产管理公司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上的比特币多头未平仓合约也创下历史新高。 (前情提要:继续涨!比特币突破42400再写新高、以太坊攀高2270,11万人爆仓超三亿美元) (背景补充:圣诞节有庆祝大行情?过往比特币走势整理:多为大涨、小跌)

在市场普遍看好比特币现货 ETF 将在明年初获得 SEC 批准的背景下,比特币连日来持续飙涨,在今晨 06:00 左右,币安现货价格最高来到 42,420 美元,再次打破年内新高,这也使得比特币在 2023 年涨幅已经逼近 150%。

与此同时,据全球最大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所 Deribit 数据显示,该平台上的比特币永续合约未平仓合约量已达到 7.4 亿美元的年度新高,创下自 2021 年 11 月比特币创下超过 6.8 万美元历史新高以来的最高水平。

未平仓合约量增加表明,新资金正在涌入市场,参与度和潜在流动性正在上升。

Deribit 永续合约未平仓量创新高。图源:Deribit

CME 比特币多头未平仓合约创新高

另外,资产管理公司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比特币多头未平仓合约量也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未平仓合约量近 22 亿美元。

Deribit 永续合约未平仓量创新高。图源:The Block

数位资产做市商 Keyrock 亚太区业务开发主管 Justind’Anethan 表示,CME 比特币期货合约的溢价,是机构参与度增加的另一个指标,当前 CME 上的期货溢价非常可观(目前报 42205 美元,比特币现货报 41650 美元),表明一些大型成熟投资者希望增加比特币曝险。

Justin d’Anethan 认为,目前成熟投资者的参与,可能是因为 SEC 关于比特币现货 ETF 的决定,应会在明年一月中 / 月底前做出,这给那些尚未尝试在比特币现货 ETF 获批前押注比特币的投资者者带来压力。

不过 Justin d’Anethan 警告,当所有人都在做多时,可能出现大型投资者压低价格、在价格下跌时引发槓桿式多头清算的风险。

Tags: 未平仓合约  比特币  tp钱包APP  CME  永续合约  Deribit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