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okenPocket钱包官网入口|香港金管局:将再发代币化绿色债券,跨境CBDC项目mBridge明年上路

2023-12-04 20:33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香港政府持续大力推动 Web3 领域发展,并探索开发各种区块链应用,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今日宣布,未来数月可望推出第二次代币化绿色债券,而在明年上半年,多种央行数位货币跨...

香港政府持续大力推动 Web3 领域发展,并探索开发各种区块链应用,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今日宣布,未来数月可望推出第二次代币化绿色债券,而在明年上半年,多种央行数位货币跨境网路项目 mBridge 将计画推出最简可行产品(MVP),料将吸引更多央行加入。 (前情提要:全球首例!香港政府发售「代币化绿色债券」集资8亿港币) (背景补充:解读《香港债券代币化》Evergreen 绿债报告)

香港金管局在今年 2 月宣告成功发售规模约 8 亿港币的代币化绿色债券,成为全球首批由政府发行的代币化绿色债券,该 1 年期港元代币化绿色债券收益率为 4.05 %,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 (CMU)作为债券的结算及交收系统,平台为高盛的代币化平台 GS DAP。

香港金管局在 8 月时曾发布报告,详细介绍了此次发行代币化债券项目的经验,指这证明在香港现有法律框架下,在真实资本市场交易中使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的可行性,同时展现 DLT 提高债券市场效率、流动性和透明度的潜力。

港金管局总裁谈开发区块链应用规划

而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今日出席香港经济峰会时致辞表示,香港金管局未来数年将持续就中国境内机遇、绿色金融、金融科技这三方面进行工作,香港绿色债券及绿色贷款规模已由两年前的 110 亿美元,增至逾 800 亿美元,相信势头仍会持续,并有不少扩展空间。

余伟文提到,绿色金融与金融科技可以联乘,未来数月,可望推出第二次代币化绿色债券,香港金管局会研究连同赎回整个流程都在区块链进行,并考虑加入物联网。

在央行数位货币(CBDC)方面,余伟文指出,香港在 CBDC 项目上,被公认在全球走得最靠前,多种央行数位货币跨境网路 mBridge 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最简可行产品(MVP),希望有产品推行后,可吸引更多央行加入。

零售层面的数位港元方面,余伟文表示,香港金管局明年会与金融机构展开更深入研究,他还补充道,如果香港银行全面数位化,既可提升银行在区域内的竞争力,亦可为新创公司带来很多机遇。

Tags: 香港金管局  余伟文  香港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1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