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安卓版|MakerDAO预热牛市?提高Spark Lend「DAI债务上限」至8亿枚、BTC和ETH供应翻倍

2023-11-21 17:30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Maker 协议和 Spark Lend 今日将迎来多项更新,旨在透过提高 DAI 债务上限和扩大 ETH 及 BTC 的供应来增强市场流动性。(前情提要:加密市场反弹,DeFi春天来了?MakerDAO创办人示警:淘汰潮...

Maker 协议和 Spark Lend 今日将迎来多项更新,旨在透过提高 DAI 债务上限和扩大 ETH 及 BTC 的供应来增强市场流动性。 (前情提要:加密市场反弹,DeFi春天来了?MakerDAO创办人示警:淘汰潮将来袭) (背景补充:多角度对比Maker和Frax:Maker仍是现金之王?)

随着比特币(BTC)价格在高位持续震荡,加密货币市场的各大板块也开始蠢蠢欲动。在此背景下,DeFi 领域的领头羊 Maker 于昨(20)日在 X 平台宣布,其最新的治理提案已通过。

该提案将于今日 23:45 对 MakerDAO 及其 Maker 协议实施一系列重大变革,其中包括:

  • 提升其去中心化稳定币 DAI 的债务上限
  • 增加封装版 ETH(wstETH)的供应上限
  • 重启封装版 BTC(WBTC)市场等

种种更新似乎都是在为牛市做预热準备,事前加强了流动性。

With the recent enactment of the Executive Vote by Maker Governance, the following changes are set to take effect tomorrow, Tuesday, November 21, at 15:45 UTC.

To Spark:

Increase the Spark D3M Maximum Debt Ceiling from 400 million DAI to 800 million DAI.

Increase the SparkLend…

— Maker (@MakerDAO) November 20, 2023

Spark Lend 进行数项更新

另外针对 Maker 生态中的借贷市场 Spark Lend 的更新包含有:

1. 提高 Spark D3M 最大债务上限:将 Spark Direct Deposit Module (D3M) 的最大债务上限从 4 亿枚 DAI 增加到 8 亿枚 DAI。

2. 增加 SparkLend Gnosis Chain 上的 wstETH 供应上限:从 5000 wstETH 增加到 10000 wstETH。

3. 降低 SparkLend 以太坊上的 Dai 市场贷款对价值 (LTV) 比率:从 0.01% 降至 0。

4. 以下列参数重新启动 SparkLend 以太坊上的 WBTC 市场:

  • 最大 LTV 70%、清算阈值 75%、清算罚金 7% 以及供应上限 3,000 WBTC 和借贷上限 2,000 WBTC。

5. 增加 SparkLend 以太坊上的 rETH (Rocket Pool 的流动性质押代币)和 wstETH 供应上限:将 rETH 的上限从 60,000 增至 80,000 枚,将 wstETH 上限从 40 万增至 80 万枚。

6. 调整 SparkLend 以太坊和 Gnosis Chain 上的 ETH 的利率模型参数:

  • 设定了基本利率 0%、最优利率 3.2%、最优利用率 90% 和最大利率 123.2%。

转移资金至启动专案

除了更新之外,也转移 220 万枚 DAI 和 500 颗 MKR 至启动专案(Launch Project)。根据治理论坛内容,这笔资金转移的主要目的是支持 Launch Project 和 DAO 的持续运作,涉及多个团队的各种开支,特别是市场行销和品牌发展。

其中,资金也用于支持 Phoenix Labs(MakerDAO 的部分核心成员创建的公司)持续协助 Launch Project 和 DAO,包括为他们开发的 Easy Governance Frontend。此外,这些资金还将用于 Maker Protocol 和 Spark Protocol 的高级故障排除服务(Bug Bounty Program)以及 CAIS 项目的联络和支持工作。

总结来说,这些更改旨在增强 Maker 协议的流动性、资金管理和运作效率,并确保其在不断变化的加密货币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和相应的风险管理。

Tags: tp钱包安卓版  MakerDAO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