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okenPocket官方钱包|ChatGPT惨了?Altman跳槽微软后,数十名OpenAI员工传「集体请辞」

2023-11-20 17:30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Sam Altman 回归破局、微软执行长 Satya Nadella 宣布 Sam Altman 和另一位 OpenAI 共同创办人 Greg Brockman 将加入微软新的 AI 团队担任主管后。外媒指出已有数十名 OpenAI 员工「宣布辞职」。(前情...

Sam Altman 回归破局、微软执行长 Satya Nadella 宣布 Sam Altman 和另一位 OpenAI 共同创办人 Greg Brockman 将加入微软新的 AI 团队担任主管后。外媒指出已有数十名 OpenAI 员工「宣布辞职」。 (前情提要:破局?纽约时报:Altman不会回归OpenAI,将聘Twitch创办人接任临时CEO) (背景补充:OpenAI 剧情反转!微软为首向董事会施压?董事会传与 Sam Altman 谈回归)

全球最知名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开发商 OpenAI 人事宫斗剧一波三折,最新资讯证实,微软执行长 Satya Nadella 已说服 Sam Altman 和另一位 OpenAI 共同创办人 Greg Brockman 加入微软新的 AI 团队担任主管。

我们仍然致力于与 OpenAI 的合作伙伴关係,并对我们的产品路线图、我们在 Microsoft Ignite 上宣布的一切继续创新的能力以及继续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支援的能力充满信心。

我们期待了解 Emmett Shear 和 OAI 的新领导团队并与他们合作。我们非常高兴地分享这样的消息:Sam Altman 和 Greg Brockman 及其同事将加入 Microsoft,领导一个新的高阶 AI 研究团队。我们期待迅速採取行动,为他们提供成功所需的资源。

We remain committed to our partnership with OpenAI and have confidence in our product roadmap, our ability to continue to innovate with everything we announced at Microsoft Ignite, and in continuing to support our customers and partners. We look forward to getting to know Emmett…

— Satya Nadella (@satyanadella) November 20, 2023

OpenAI 数十名员工将辞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 OpenAI 董事会决定将聘用 Twitch 的共同创办人 Emmett Shear 担任临时执行长、Altman 将跳槽微软后,据《The Information》最新报导,知情人士透露,已有数十名 OpenAI 员工在消息公布后决定与 Altman 共进退「宣布辞职」。

如果 OpenAI 无法在人事大地震之后稳住阵脚,那这家快速成长的 AI 公司可能会面临更多挫败,甚至给竞争对手课程之机。据传 Google 过去 2 天一直在寻求从 OpenAI 挖角、且有 OpenAI 员工表示,如果 Altman 创办新的 AI企业,他们将有兴趣加入,或许会导致他们选择跳槽至微软。

OpenAI 和微软的裂痕最早追溯到去年 11 月

据动区此前报导,微软和 OpenAI 之间的「嫌隙」最早可追溯到去年 11 月,当时微软原本正在忙着将 ChatGPT 整合到自家微软 Bing 等一系列软体里,谁知 Open AI 提前发布 ChatGPT 公测版,并且在两个月内就将 1 亿使用者收入囊中。

据媒体报导,这引起微软高层的不满,因为自家软体被 ChatGPT 抢了风头。

而今年 8 月 29 日,OpenAI「故技重施」推出企业版 ChatGPT,这个时间点又与微软开始在 Windows Copilot 预览版中支援 Bing Chat 企业版的时间点重合,而且功能也接近,似乎 OpenAI 的每一步战略都在精準狙击微软。

未来 Altman 正式加入微软之后,AI 聊天机器人版图会发生什么变化?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Tags: 微软  Sam Altman  OpenAI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21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