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安卓版|第一枪响应Vitalik号召?速览结合OP+Plasma的链游L2 Redstone | 动区动趋-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新闻媒体

2023-11-20 15:12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全链开源引擎 MUD 团队 Lattice 基于 OP Stack 推出受 Plasma 启发的链游专用 L2 Redstone。(前情提要:YBB研究报告》全链游戏核心剖析:MUD 引擎与 World Engine )(背景补充:V神抛「ZK+Plasma」新...

全链开源引擎 MUD 团队 Lattice 基于 OP Stack 推出受 Plasma 启发的链游专用 L2 Redstone。 (前情提要:YBB研究报告》全链游戏核心剖析:MUD 引擎与 World Engine ) (背景补充:V神抛「ZK+Plasma」新方向,Rollup 独大的以太坊 L2 格局将生变? )

昨日,全链开源引擎 MUD 背后团队 Lattice 宣布推出适用于链上游戏、自制世界的 L2 Redstone,目前已上线 Redstone Holesky 测试网。

Redstone 是一条受 Plasma 启发的 Alt-DA 链,构建在 OP Stack 上。区块链扩容解决方案 Plasma 允许除存款、取款和 Merkle 根之外的所有资料和计算保持在链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 Redstone 官宣之前,Vitalik Buterin 发表长文《 Vitalik:以太坊扩容赛道不止 Rollup,为何我们的目光应重回 Plasma?》,认为 Plasma 仍然是一个被低估的设计空间,可以完全绕过资料可用性问题,大大降低了交易费用。

Redstone 是什么?如何执行?

Redstone 是 OP Stack 的第一个 Plasma 实现,由 Lattice 和 Optimism 合作专为链上游戏和自治世界的的开发者而构建。

Redstone 与其他 OP Stack Rollup 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资料可用性(DA)。Redstone 不使用使用 L1 以太坊来实现 DA,相反使用替代的 DA 提供商,并且仅将输入承诺释出到 L1。

而为了确保这种资料可用性,Redstone 设定了一个单独的资料可用性挑战(DA Challenges),允许任何人(节点)挑战与 L1 上给定承诺相对应的资料的可用性,可以在 Rollup 输入仪表板上检查承诺资料并质疑承诺。

节点挑战输入承诺,DA 提供商就会将输入释出到 L1 上,随之而来的是成本的提高。因此,Redstone 要求节点在提交 DA 挑战时,支付可以解决挑战成本的保证金,如果 DA 提供商成功解决挑战,保证金就会被销燬,如果失败,保证金会退还给挑战节点。这样做的目的是减少 Spam 挑战。

这样一来,既能大幅降低交易成本(一般主要为 L1 资料费用),又能继承以太坊的完整保证性。

Redstone 当前释出的 Redstone Bridge 可以实现 Holesky 测试网和 Redstone Holesky 测试网之间的 ETH 传输,未来将扩容到主网和其他资产类别(ERC20、ERC721 等)。

Lattice:全链游戏重量级选手

Lattice 产品开发涵盖链、执行层、L2、链上作业系统、EVM 框架、工具以及应用程式。其中,Lattice 开发的複杂以太坊应用框架 MUD 较为成熟,在全链领域中通过紧密整合的软体堆叠压缩了构建 EVM 应用的複杂性。

Lattice 的成绩离不开团队成员和贡献者的努力和支援。Lattice 团队和贡献者人数 Lattice 官网列出了 13 名团队成员,以及多达 58 名贡献者。

Lattice 的主要资助者和孵化器是 0xPARC,0xPARC 是由黑暗森林发起人 Gubsheep 组建的研究组织,0xPARC 资助、提供运营支援或以其他方式参与的专案包括 Dark Forest、Lattice、ZKonduit、Index Supply、Zupass、ZFT、Hack Lodge、EthUniversity 等。而 0xPARC 的资金来自以太坊基金会、Gitcoin、ETHGlobal 等的捐赠。

2022 年夏天,Lattice 发起人 Ludens 和 Alvarius 合作开发融合棋盘游戏和大逃杀游戏的链上游戏 zkDungeon,之后意识到作业系统的构建优先顺序更高,逐步探索 ECS(实体、组建和系统)模式,并在后面基于此释出了 MUD V1。

Tags: Redstone  tp钱包安卓版  Plasma  MUD  Lattice  Layer 2  OP Stack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