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官网下载app|鲍尔放鹰吓倒美股: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升息」四大指数全收黑

2023-11-10 11:30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在连续两次暂停升息后,市场大多原先乐观预期,本轮升息周期已结束,不过美国联準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週四表示,如果有需要遏制通膨,联準会将毫不犹豫地进一步升息...

在连续两次暂停升息后,市场大多原先乐观预期,本轮升息周期已结束,不过美国联準会(Fed)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週四表示,如果有需要遏制通膨,联準会将毫不犹豫地进一步升息。 (前情提要:Fed理事沃勒:美债10年期殖利率上升是「金融地震」!鲍曼:预期继续升息) (背景补充:联準会「11月不升息」比特币冲破3.5万、以太坊攀高1850;鲍尔决策重点一次看)

继9 月暂停升息后,美国联準会(Fed)在 11 月 2 日决定继续将联邦基準利率维持在 5.25%~5.50% 区间不变,让不少市场投资者认为本轮升息周期已结束。

不过联準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或许是不希望市场太过乐观,他週四表示如果情况合适,联準会準备进一步升息:

若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我们将毫不犹豫地这么做。不过我们将继续谨慎行事,既要应对被几个月的良好数据误导的风险,也要应对过度紧缩的风险。

鲍尔提到,联準会致力于确保利率高到足以使通膨回到 2% 的目标,但「我们不相信已实现这样的立场」,迄今为止,有助减缓通膨的供给端好处可能已经耗尽,他重申:「更强劲的经济成长,可能需要进一步的紧缩。」

截至 9 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已回落至 3.6% 左右,但离 2% 目标尚有一段距离,在鲍尔看来,目前尚不清楚,透过供给面的改善,抗通膨在未来能有多大程度的进展。

展望未来,他表示,要让抗通膨上取得进展,可能更大一部分需要来自于抑制总需求成长的紧缩货币政策。

图源:财经 M 平方

市场将降息预期时间延后

鲍尔的言论表明,联準会尚未準备好宣告结束紧缩,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 Michael Feroli 表示:

我们仍认为,联準会在本轮周期已完成升息,但今天的演讲应是一个提示,即在通膨进一步改善前,联準会必须保持鹰派措辞。

在鲍尔发表此言论后,美国公债扩大跌势,30 年期美债殖利率一度飙升至 4.78%, 10 年期美债殖利率一度达到 4.65%,市场还将联準会首次降息 25 个基点的预期时间,从明年 6 月延后至明年 7 月。

与此同时,美股週四全面收黑,标普 500 指数、纳斯达克指数都终止近 2 年来最长的连涨纪录:

  •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 220.33 点或 0.65%,收 33891.94 点。
  • 纳斯达克指数下跌 128.97 点或 0.94%,收 13521.45 点。
  • 标普 500 指数下跌 35.43 点或 0.81%,收 4347.35 点。
  • 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 20.34 点或 0.59%,收 3452.34 点。
标普 500 指数各类股表现。Source:finviz

Tags: 通膨  升息  联準会  鲍尔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91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