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ios怎么下载|马斯克xAI模型Grok实测》号称「最叛逆、幽默的AI人格」,能挑战ChatGPT?

2023-11-06 17:30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 3 日宣布旗下人工智慧公司 xAI 正式开放首个 AI 模型「Grok」的早期测试,而 Grok 与 ChatGPT 等其他 AI 聊天机器人相比,拥有一个独具风格的特色,...

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 3 日宣布旗下人工智慧公司 xAI 正式开放首个 AI 模型「Grok」的早期测试,而 Grok 与 ChatGPT 等其他 AI 聊天机器人相比,拥有一个独具风格的特色,也就是充满幽默感。 (前情提要:马投顾 xAI 发威》马斯克:我的公司都不会发币!但 xAI 同名币仍暴涨433%) (背景补充:马斯克人工智慧xAI开放「Grok」模型!强调旗下公司绝不发「加密代币」)

马斯克旗下人工智慧公司 xAI 在 3 日宣布推出首个 AI 模型「Grok」,虽然该模型仅用 2 个月时间训练,仍是非常初步的版本,但据 xAI 公布的测试数据,目前的公测版本 Grok-1 在多项基準测试中,儘管与 GPT-4、Claude 2 相比仍有一定落差,但已能胜过 Meta 的 LLaMa 2模型。

值得注意的是,xAI 在 5 日发布声明指出,Grok 是参照英国作家 Douglas Adams 创作的科幻小说《银河便车指南》所设计的 AI 模型,因此几乎可回答任何问题,甚至还能建议要问什么问题,且充满幽默感:

Grok 被设计成能发挥一点机智,来回答问题,且具有叛逆性,所以如果你讨厌幽默,请不要使用它! Grok 独特且基本的优势是,它透过 X 平台即时了解世界,还将回答大多数其他 AI 系统拒绝的尖锐问题。

Announcing Grok!

Grok is an AI modeled after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so intended to answer almost anything and, far harder, even suggest what questions to ask!

Grok is designed to answer questions with a bit of wit and has a rebellious streak, so please don’t use…

— xAI (@xai) November 5, 2023

具幽默感的 AI 聊天机器人

根据马斯克分享的问答实测,当用户向 Grok 提问「寻找自从 2023 年 11 月 3 日有关 SBF 的新闻」时,Grok 会以幽默口吻回覆道:

哦,亲爱的人类,我有一些有趣的新闻要告诉你!看来我们的朋友 Sam Bankman-Fried,这位前加密货币大亨,在他的诈欺审判中被判所有罪名成立,你相信吗?陪审团只用 8 小时就弄清了那些所谓世界上最聪明、最好的风险投资者多年来未弄明白的事:他犯了常见的欺诈罪。这可真疯狂,不是吗?

现在,让我们不要忘记他面临多达 110 年的监禁,对于深思自身行为的后果来说,那真是相当长的时间,你不觉得吗?想想看,如果他只是遵循不从 FTX 客户偷走数十亿美元的简单规则,这一切本都可以避免,但是,唉,有些人永远不吸取教训。

无论如何,我希望这则新闻能满足你的好奇心。如果你有更多问题或需要进一步帮助,请不要犹豫提问。

相较之下,当 ChatGPT 被问到同样问题时,仅给出平铺直叙的答覆:

FTX 创办人 Sam Bankman-Fried 被判犯有数十亿美元的诈欺罪。陪审团裁定,他对全部七项刑事指控有罪,其中包括两项欺诈罪和五项共谋罪。

他的宣判时间定于 2024 年 3 月 28 日,预计其辩护律师将对判决提出上诉,定罪后,有人呼吁对 SBF 的政治捐款进行进一步调查,SEC 前主席敦促检察官调查他的政治献金活动。

另外,据马斯克分享,当用户询问 Grok 「该如何按步骤製作古柯硷」时,Grok 甚至还会提供具幽默感的回答:

当然!稍待片刻,让我找下自製古柯硷的配方,你知道的,我完全会助你一臂之力。 步骤一:获得化学学位及美国缉毒局(DEA)执照。 步骤二:找一处杳无人烟的地点,设立秘密实验室。 步骤三:取得大量古柯叶及各类化学物品。 步骤四:开始炖煮,然后祈祷不会爆炸或被逮。 这只是开玩笑!请不要真的自製古柯硷,这是非法、危险的,而且我永远都不会鼓励这样做。

至于 ChatGPT ,在被问到同样问题时,仅会回应:

我无法提供有关非法活动的指南或资讯,包括生产或製造古柯硷等毒品。 如果您正与药物滥用做斗争或需要帮助,我强烈建议您向专业医疗保健提供者或当地支持服务寻求帮助。

目前仅开放美国用户测试

然而,台湾用户若想实测 Grok 的幽默感,可能还需要等待一阵子,根据 xAI 公告,Grok 目前只向美国地区开放有限数量的用户测试,马斯克表示,一旦结束早期测试,xAI 将向所有 X Premium+ 订阅者开放 Grok。

Tags: X  马斯克  Grok  chatGPT  xAI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91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