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okenPocket官方网址|灰度重提「比特币现货ETF」申请,SEC最快何时会批准GBTC? | 动区动趋-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新闻媒体

2023-10-21 10:08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灰度(Grayscale)昨日正式向 SEC 提交新的 ETF 注册文件,再度力求 GBTC 转为比特币现货 ETF。以下根据 SEC 的审核流程,和读者分析最快大约何时会有审批结果?(前情提要:SEC主席证实不...

灰度(Grayscale)昨日正式向 SEC 提交新的 ETF 注册文件,再度力求 GBTC 转为比特币现货 ETF。以下根据 SEC 的审核流程,和读者分析最快大约何时会有审批结果? (前情提要:SEC主席证实不上诉灰度案、Galaxy Digital执行长:比特币现货ETF会在今年获批) (背景补充:GBTC转比特币现货ETF再卡关!灰度无奈:SEC没通知「重提申请」)

资产管理公司灰度(Grayscale)在今年 8 月赢得了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法律战,法院要求 SEC,应重审先前拒绝将其比特币信託基金 GBTC 转为比特币现货 ETF 申请的决定。

且在法院上诉期限到期后,SEC 主席也证实未提出上诉请求,这让市场判断灰度 GBTC 转为现货 ETF 的机率大增。

灰度再次提交 ETF 申请

在此背景下,灰度本週稍早正式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已向 SEC 提交了一份新的注册文件 S-3,再度申请将旗下的比特币信託基金 GBTC 转为比特币现货 ETF。

灰度表示,若最终获得 SEC 批准,这档比特币现货 ETF 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Arca 上市,并将沿用 「GBTC」作为交易代号。

SEC 有 240 天时间审批

不过对于 GBTC 很快会获得审批的预期,可能并没有乐观人士想得那么简单。

目前根据灰度最新发布的注册声明,现货 ETF 申请案获得通过的一个必要前是其注册申请中的 19b-4 表格必须获得批准。而根据 SEC 审批流程,初次回应约在 12 月中,最长需耗时 240 天,SEC 才会作出最终批示。

通常来说,当 ETF 申请在《联邦公报》上发布后便会进入公开评论期,SEC 通常会在 45 天内作出初步决定,批准或拒绝该申请,届时若未做出裁决则再延 45 天,第二次仍未有结果则再延 90 天,最久必须在公开评论期开始后 240 天做出裁决。

据动区稍早整理报导,在 10 月初,SEC 已经推迟了对包括贝莱德(BlackRock)、Bitwise..等 7 项比特币现货 ETF 提案的批准决议,目前下一个 SEC 必须回应的关键时间点,大约也都落在 2024 年 1 月。

综合目前 SEC 的坚决态度来看,投资者想在今年内看到比特币现货 ETF 过关的机率应该不大,除非…突然发生什么事让 SEC 改变立场?就让我们继续观察下去。

目前待审批的比特币现货 ETF。图源:彭博

Tags: GrayScale  比特币现货 ETF  BTC  GBTC  灰度  ETF  SEC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