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okenPocket钱包下载地址|摩根大通:金融市场正酝酿大灾难!6-12个月内很可能爆发 | 动区动趋-最具影响力的区块链新闻媒体

2023-09-07 15:50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长 Marko Kolanovic 在本週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金融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危机,并可能在未来 6 至 12 个月带来很多痛苦。他指出在过去几个月里,谨慎观察到两个关键...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长 Marko Kolanovic 在本週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金融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危机,并可能在未来 6 至 12 个月带来很多痛苦。他指出在过去几个月里,谨慎观察到两个关键因素「利率」和「地缘政治」变得更加不利,其严重程度可能超出市场参与者的预期… (前情提要:美国经济为何没衰退?华尔街日报:这三个原因避免了硬着陆…) (背景补充:联準会升息循环结束了?高盛预测「这时间点」降息、不会硬着陆)

从 2022 年联準会开启暴风式升息以后,就有多名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将步入衰退,但在 2023 年只剩下三个多月的现在,我们似乎没有看到美国硬着陆的现象发生。

摩根大通策略长警告:金融市场或迎来危机

不过随着近来 Fed 鹰声再起,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长 Marko Kolanovic 也在本週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金融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危机,并可能在未来 6 至 12 个月带来很多痛苦。

事实上,Kolanovic 在 2023 年以来一直对市场保持悲观态度,他的担忧主要来自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和中国与美国的关係不稳定所导致。他特别强调,儘管存在一定的滞后效应,但长期加息对资产价格和全球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

Kolanovic 进一步指出:

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谨慎观察到两个关键因素(即利率和地缘政治)变得更加不利,与此同时,仓位和估值也有所上升。我们认为未来 6 至 12 个月爆发危机的可能性更高,其严重程度可能超出市场参与者的预期。

此外,对于今年以来人工智慧(AI)所带来的热潮和股市上涨,Kolanovic 也有不同的见解,他认为这将是「短暂的」,AI 将在短时间内改变美国经济的期望是「不现实的」。若要真正推动股市上涨,需要看到两件事,这两件事与 AI 的前景毫无关係;相反,他希望看到全球利率下降,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

美国消费者已花光额外储蓄

另一方面,Marko Kolanovic 也认为,美国消费者的财务状况转弱,是美股可能续跌的原因之一。

Kolanovic 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消费者已将疫情期间累积的 2 兆多美元储蓄消耗殆尽,随着联邦学贷在 10 月恢复,消费者支出可能会进一步减弱。

同时 Kolanovic 指出,虽然美国家庭的现金资产仍多达 1.4 兆美元(经通膨调整),但这些也可能在 2024 年 5 月全数用光。他依旧相信,低收入族群即将面临补贴减少、资金成本居高不下的压力。

消费力道转弱只是 Kolanovic 警告股市恐续跌的其中一个理由。他还提到的忧虑包括企业营益率恶化、利率偏高、企业执行库藏股的诱因减少等。另外他还分析中国、德国都面临经济濒临衰退的风险,美国则预计会在明年初陷入衰退。

Tags: 摩根大通  经济衰退  金融市场  Marko Kolano  金融危机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