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app官网|风投对加密的兴趣减弱,管理12亿美元资产的10T Holdings已「弹尽粮绝」

2023-08-27 20:35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


10T已部署完所有资金,两位创始人今年各立门户
...

原文标题:《管理 12 亿美元资产却已「弹尽粮绝」,专注中后期投资的 10T Holdings 把钱给了谁?》 原文来源:Zen,PANews

熊市之下,风险投资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大幅放缓,旗下拥有 3 只基金的知名加密投资机构 10T Holdings(简称「10T」)目前已「弹尽粮绝」,这个管理着 12 亿美元资产的机构只能在等待着下一轮牛市或者对加密机构 IPO 的进一步开放。而背后的两位创始人,却正在为各自新推出的基金募集,并都将继续专注于加密行业。

10T 的名字来源于创始人 Dan Tapiero 对加密行业的期望,他曾在 2019 年时预测加密货币总市值将增长 30 倍,并最终达到 10 万亿美元,因而他将自己的加密货币投资基金命名为 10T。与 Paradigm 等其他数字资产基金不同,10T 专注于投资处在中后期的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公司。在他看来,有许多风险基金为种子期和早期公司提供融资,但几乎没有专门致力于提供后期资金和流动性的基金。10T 直接向早期基金和希望从早期投资中获得一些筹码的投资者提供流动性,所以作为早期投资者们「接盘侠」的 10T,无疑为自己选择了「Hard」模式。

从 2021 年年初推出首个基金至今,10T Holdings 已共有三只基金,管理 12 亿美元资产。通过一级和二级市场,10T 投资规模化经营的成熟公司,其投资组合大都是加密行业的知名公司和项目,如 Ledger、Kraken、eToro、Yuga Labs、Helium 开发商 Nova Labs、Deribit 和 Animoca Brands。

10T Holdings 的核心团队

作为黄金和比特币的长期倡导者,知名投资人 Dan Tapiero 在宏观和大宗商品投资与交易、研究和经济学以及创业方面拥有 30 年的经验,他是 10T Holdings 的核心,担任管理合伙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信息官。Tapiero 在机构投资管理领域拥有广泛的关系,在创立 10T 之前,他曾在 2003 年创立的全球宏观投资基金 DTAP Capital Advisors,随后还在 2014 年创立了实物贵金属平台 Gold Bullion International (GBI)。比特币理论与实物黄金之间的核心相似之处,帮助他认识到了数字资产生态系统增长的可能性。

2013 年,Dan Tapiero 开始关注比特币,不过其最初因市值太小和「风险投资的玩物」等想法而将之抛售。随着加密货币领域的发展,他发现自己忽视了比特币的价值,其观念进而转变为相信它可以成为一种金融体系,并成为坚定的支持者和布道者。

2021 年 2 月,Tapiero 推出了一只 2 亿美元的基金,10T 正式开始在加密行业投资;同年 9 月,10T 旗下的两只基金 10T Fund 和 10T DAE Expansion Fund 已共获得近 3.89 亿美元的资本承诺,加上共同投资和次级顾问,10T 为其战略总共筹集了近 7.5 亿美元;而同年年底,10T 又推出了第三只数字资产投资基金,打算筹集 5 亿美元,但最终并未公开实际完成金额。10T 的投资方包括多元化的资产配置者,除了高净值个人之外,还有公共养老金计划、捐赠基金、基金会和家族办公室,其中包括了密歇根市政雇员退休系统和 Alan Howard。

Stan Miroshnik 是 10T 的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他在投资银行、企业融资和风险投资方面拥有近 20 年的经验,并从中与数字资产生态系统领域的企业家、公司、监管机构、金融技术和区块链投资者建立了深厚的全球关系。Stan 专注于金融技术和数字资产领域,他是一位多产的早期投资者,曾担任多家早期公司的顾问和董事会成员。他曾担任过专注于数字资产的投资银行 Element / Actual Group 和 Tangent Capital Partners 的董事总经理,以及专门专注于加密资本市场的数字金融投资银行 The Argon Group 的首席执行官。

除了 Dan 和 Stan 之外,10T 的几位合伙人也在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与人脉。Eric Vincent 是 10T 的合伙人兼总裁,他在创建、发展和管理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方面拥有超过 25 年的经验。在加入 10T 之前,Eric 曾担任 Mubadala Capital 的业务开发主管,该机构是阿联酋穆巴达拉主权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的另类投资部门;Joe Majocha 是 10T 的合伙人兼首席财务官,他曾担任 Two Sigma Investments 的董事总经理,并担任 Two Sigma 私人投资部门的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此外,10T 的合伙人兼副主席 Michael J. Dubilier 于 1983 年进入投资领域,他在私募股权和工业、消费品和科技公司直接投资以及创业方面拥有 30 多年的经验。

10T 已部署完所有资金,两位创始人今年各立门户

今年年初,10T 内部悄然生变,Tapiero 在 2 月接受 The Block 采访时表示,10T 后续不再进行任何融资,也不会再推出新的 10T 基金。两位创始人选择「分道扬镳」,各自成立新的基金,据领英信息显示,Tapiero 和 Miroshnik 在今年 1 月份分别成立了投资机构,但均依然保留 10T 的职位。根据彭博社今年 5 月的报道,匿名人士称 10T Holdings 已经部署完此前筹集到的所有资金。所以 10T 面临「无米下锅」的困境,只能做好此前投资的投后工作,坐等退出。

据 The Block 2 月消息,Tapiero 表示正在建立自己的私募股权公司 1RoundTable Partners(简称「1RT」),其目标是于第三季度末筹集 10 亿美元的资金,目前已获得「宏观之神」的之称的 Alan Howard 等知名投资者的支持。

作为 10T Holdings 投资策略的演变和延续,1RT 的核心团队基本都来自 10T,Tapiero 邀请 10T 合伙人 Michael Dubilier 和 Eric Vincent 加入,Joe Majocha 也在 1Rountable 仍担任首席财务官,此外,Tapiero 还招募了苏富比前首席执行官 Tad Smith 作为顾问合作伙伴。从投资策略方面来水,1RT 的重点依然是支持「在未来 5 至 10 年内有大幅价格升值的潜力」的中后期数字资产公司。根据相关材料,1RT 的旗舰基金将有 5 年投资期和 10 年基金期限,其投资重点将大致分为三类:新时代数字资产生态系统、数字资产生态系统基础设施和元宇宙类别,其中包括专注于 NFT 的公司。

10T 的另一位创始人 Stan Miroshnik 也自立门户,今年 5 月,新的专注于加密货币的风险投资公司 TenSquared Capital(简称「10SQ」)被彭博社报道称正在寻求筹集 2 亿美元的资金。根据彭博社查阅的内部文件,Stan Miroshnik 在 10SQ 担任首席执行官和管理合伙人,而几位前 10T 高管也随他一同加入。与 10T 专注于中后期项目不同,由善于早期投资的 Stan Miroshnik 领导的 10SQ 打算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各个阶段的加密项目。根据已筹集到的资金,10SQ 已经进行了两项投资,其中包括一家加密钱包基础设施初创公司。

投资明星项目,看好加密企业 IPO

10T 专注于投资数字资产生态系统中的中后期项目,其所参投轮次的资金规模相对较大。例如今年以来 10T 陆续公开领投的 3 个项目,其中规模最小的为 Blockworks 于今年 5 月公布的 1200 万美元,QuickNode 和 AI Metaverse 则分别获得了 6000 万美元和 5400 万美元的资金。

10T 所投项目大都已发展成熟,基本都在行业内有相当的知名度。其投资组合中的 Circle、eToro、Kraken 等公司近些年一直在筹备上市,而 10T 也想要通过首次公开上市(IPO)的方式退出。但由于面临加密货币熊市的冲击,以及受到严格监管审查的阻碍,目前这些公司都尚未成功上市。但 Tapiero 仍对加密货币公司上市的前景表示乐观,他认为 2024 年下半年和 2025 年可能是一个好时机,并预测届时会有一些加密货币企业上市。

元宇宙&NFT

Animoca Brands:元宇宙游戏和风险投资巨头。

Candy Digital:数藏开发公司,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Netflix、WWE、Getty Images 和 Race Team Alliance 的官方数字收藏合作伙伴。

Doodles:社区驱动的 NFT 品牌

Futureverse:AI 元宇宙初创公司,其将 11 家元宇宙基础设施和内容公司整合到一个协作生态系统中,并提供了构建元宇宙应用程序的基本组件。

Yuga Labs: Bored Ape Yacht Club (BAYC) 的开发商,旗下还拥有 CryptoPunks 和 Meebits IP。

基础设施&工具

Bitfury:区块链基础设施提供商,开发并提供企业、政府、组织和个人在区块链上安全转移资产所需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

CertiK:区块链安全和代码审计机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保护和监控区块链协议和智能合约。

Figment:区块链基础设施和服务提供商,提供企业级节点和质押基础设施、Hubble Web 3 浏览器和开发人员工具。

Qredo: 加密托管和结算技术公司,提供由多方计算 (MPC) 保护的去中心化加密托管。

QuickNode:区块链基础设施公司,为开发人员提供节点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Ledger:加密硬件钱包提供商

Nova Labs: Helium 区块链背后的开发公司。Helium 是一个去中心化无线网络 Helium,

InfStones:区块链基础设施提供商,通过其通用平台支持 50 多个公共区块链上的数千个节点。

金融资产:

Huobi:加密货币交易所,成立于 2013 年

Gemini:加密货币交易所,成立于 2014 年

Kraken:加密货币交易所,成立于 2011 年

2TM Group:巴西加密公司,旗下加密货币交易所 Mercado Bitcoin 于 2013 年成立

Deribit: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机构级加密货币期权交易所

eToro: 社交交易投资网络,使用户能够观看其他用户的金融交易活动、复制这些活动并进行自己的交易。

Circle: 稳定币 USDC 的开发商和发行商

Figure:区块链贷款公司,利用 Provenance 区块链进行贷款发放、股权管理、私募基金服务、银行业务和支付。

Ledn:加拿大加密借贷平台

其他:

Blockworks: 新闻媒体和信息平台,功能包含编辑网站、时事通讯、播客、会议、研究和数据平台。

TRM Labs:区块链情报公司,帮助金融机构、加密货币企业和政府机构检测和调查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金融犯罪和欺诈。

原文链接

Tags: tp钱包app官网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