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okenPocket钱包app安卓版|Bankless联创:Intent如何驾驭MEV机器人

2023-08-27 20:27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我们作为以太坊上的swapper,该升级我们的航船了——从上下颠簸超级耗油的破旧拖船,升级为悄无声息不惊起浪花就能把你送到目的地的超酷游艇...

作者:David Hoffman,Bankless联合创始人;翻译:0xxz

以太坊上充满了流动性。

如果问以太坊做得最出色的一项活动是什么,那应该就是大规模的数字资产交易。我们不会无缘无故地称之为“结算层”——不同的DEX、不同的代币、不同的交易理由……但以太坊L1上的绝大多数活动都旨在简单地进行代币交换。

随着以太坊的发展,代币交换的策略和机制也在不断发展。从EtherDelta,到0x,到Uniswap,再到现在……完成同一个工作的方法越来越多。

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从代币A转到代币B,但在今天的以太坊上,我们有太多的可行方法来完成这项工作,多到我们不知如何选择。更糟糕的是,在以太坊的流动性海洋上错误的航行会招来海怪,它们会因为你选择了非最佳路线而惩罚你。

我们作为以太坊上的swapper,该升级我们的航船了——从上下颠簸超级耗油的破旧拖船,升级为悄无声息不惊起浪花就能把你送到目的地的超酷游艇。让我们具体深入来看。

1、升级航船

当我们的交易穿越以太坊流动性时,它们会扰动流动性水域。我们让流动性池不再平静。我们在水面上制造干扰,在那里价格被发现,在那里链上怪物可以跟踪我们的行动。

上图中,你看到两种不同类型的船只,每种船都代表一种特定策略,用于让你以最佳方式穿越以太坊的流动性以及交换代币。

左边是典型的链上DEX交易。

你输入想要出售的代币,填入要购买的代币,设置金额,并指定你将接收的滑点范围。输入所有这些之后,DEX前端指定你要遵循的路线,并将其编码为不可变交易。你需要严格遵守这条路线,以保护自己免受MEV机器人的攻击,当你的船在以太坊的流动性池中全速航行时,你会消耗大量的gas。

在上图右边的,是一个链下签名订单。

我们将进一步详细来看这意味着什么,但如果链上DEX交易是一艘缓慢、笨重、留下踪迹、扰乱水池的拖船,那么链下订单就是一艘超酷的流线型隐形船。它穿过水面,不留痕迹。它无法被追踪,它会把你和你的有效载荷从A点带到B点,没有人知道你是怎么到达那里的。

如果你想避开怪物,就不要惊动水面,不要留下痕迹!

如果你读过Paradigm的《以太坊是一片黑暗森林》一文,你就会知道以太坊绝非安全之地——怪物就埋伏在那里!

由于流动性池平衡被打乱,MEV怪物从水下上来,吞噬我们的交易造成的混乱,产生一池重新平衡的水面。这些怪物渴望平衡。如果以太坊的水域不是完全静止的,那么就会在某些地方出现一些机器人来攫取套利机会。

如果我告诉你有一种不同的方法可以跨越以太坊的水域会怎么样?如果我们不使用笨重缓慢的装置,而是采用不同的策略呢?让我来介绍一下链下签名订单。

2、链下签名订单,又名“intent”

链下签名订单采用了一种完全不同的以太坊航行策略。链下订单不是交易——你不会将它们广播到以太坊。

相反,你只需记下你想要的资产和你想要它的链,并将该请求广播到链下世界,宣布“我希望这些事情发生,我将把成为我的服务提供商的权利拍卖给最低出价者。”一听到这个机会,一群船只就会涌向你,考察你的提议,等待他们感兴趣的条件。

UniswapX生产链下签名订单,在其中嵌入荷兰式拍卖。

所以,比如说,你打算用2000 USDC在Optimism上购买1 ETH,但你将从2010 USDC开始报价,然后逐渐将订单增量降至2000 USDC。这样,似乎有一百万艘船都在检查你的提议,彼此之间陷入僵局。

订单从2010年USDC开始,但这太可笑了!ETH的价值不会超出2003.75美元分毫。每一个称职的船长都知道这是以太坊流动性池的现状。船只等待着,提议的价格在慢慢下降……

2009 USDC……2008 USDC……2007 USDC……所有的机器人都在等待攻击时机,抓取有效载荷,并将其传递到以太坊的另一端。

2006 USDC……2005 USDC……然后,突然,砰的一声!一艘船全速冲出,抓取有效载荷,把它塞进船里,然后迅速消失进地平线,任务完成。

执行价格为2004.31美元。所有MEV机器人都更新了ETH的价格模型:ETH现价为2004.31美元。

与此同时,我们的交易被安全地装进这艘在码头上接我们的随机船只里。这艘船和我们所习惯的船有些不同。首先,它不会留下痕迹。它不会扰乱水面。其他MEV怪物探测不到它。

其次,我们甚至不在以太坊上。我们的船不在链上。这是一个链下签名订单,作为一个链下签名订单,就是从根本上颠倒了swapper和MEV怪物之间的关系。那之前的那艘船呢,就是以出乎意料的高价执行订单的那艘?那是一个MEV机器人。你使用链下签名订单支付了在MEV海怪之上穿越以太坊的费用。

你把威胁变成了服务提供者。

我们不需要建造自己的船只来穿越以太坊,只需要简单地租用一艘船,这艘船是由存在于MEV领域中的巨大的发展力量塑造的。我们使用自由市场来发现最适合这项工作的船,所有这些都在一个以太坊区块内。

通过将我们的intent(意图)写入订单(而非交易),我们在交易主体周围创建了一个保护罩,并对MEV机器人世界说:“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只要你不穿透这个保护罩”。然后,我们使用荷兰式拍卖慢慢缩小保护罩的直径,直到交易主体只在保护罩之外暴露最小边际。一旦暴露部分足够多,最高效的MEV怪物就会在其他MEV机器人到达之前将其抢走。

我们不再与MEV机器人怪物战斗,而是驾驭它们前行!

这就是为什么链下签名订单可能会成为以太坊交换的新meta。与其对抗MEV机器人,我们不如在它们所在的同一维度内与它们合作。我们将不再需要构建计算量巨大的交易。

现在,我们让自由市场为合适的工作找到合适的船只。

3、结论

这种在以太坊上进行交换的“新meta”打开了一扇新的机会之门。我们看到链上订单路由、链下MEV、桥接和做市商都聚集在同一个空间。竞争会非常激烈,获胜者将是普通的swapper。

基于intent的订单meta也对多L2、多链领域的用户体验挑战带来了重大一击。以太坊在其以rollup为中心的路线图中做出了妥协:实现规模,保持去中心化,但创建跨异步链的异步状态。允许万千网络蓬勃发展是非常棒的,但是当试图为终端用户抽离出这些跨链复杂性时,会存在困难。

使用intent,跨链流动性、链交换和桥接选择之间的许多复杂性都将由技术后端服务提供商做出选择。用户所要做的就是跳上船,享受旅程。上述选择的心理负担落在了那些精打细算的服务提供商身上。Intent最终将成为解决以太坊跨异步链分裂状态的一大难题。

还有关于交易福利的讨论。对个人来说,intent是很棒的,但当它们的好处结合在一起时,会变得更棒。

在最低效的情况下,每个在ETH USDC Uniswap池上交易的swapper都会按顺序排列,并根据他们的交易重新平衡池。用户1会增加50 USDC并拿走一些ETH,用户2会拿走2000 USDC并增加一些ETH,用户3会进行这样那样的交换,然后所有这些都会被打包进一个区块等待被处理。在每一笔交易的每一个实例中,每一个swapper都将为池的重新平衡而支付gas费。

有了intent meta,intent可以聚集在一起,相关的AMM池只需要重新平衡一次,而许多用户交易可以简单地相互取消,不必扰乱池的平静。这就是CoW Swap的创新,该基于intent的模型的最初创建者之一。一旦围绕链上DEX的整个meta转向intent,那么以太坊交换领域将整体上变得更加高效,因为交易将能够在入链之前相互匹配。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