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TP钱包下载 >

tp钱包官网下载|5分钟读懂friend.tech:普通人如何通过代币化影响力实现盈利?

2023-08-27 20:20TP钱包下载 人已围观

简介​在Friend.tech 产品中,每个用户都可以被代币化,用户的影响力可以被市场直接定价。...

在Friend.tech 产品中,每个用户都可以被代币化,用户的影响力可以被市场直接定价。

一、简介

Friend.tech 是一个去中心化社交平台,该产品建立在 Coinbase 所推出的二层网络 Base 链上,通过与 Twitter 的强绑定获取用户的 Web2 身份,并且依据此身份达到获利的可能性。因为在该产品中,每个用户都可以被代币化,用户的影响力可以被市场直接定价。

二、产品

friend.tech 作为一个社交应用,其内核就是粉丝经济。用户在使用 app 前需先预存 0.01 E,ETH 会作为应用内的主要支付货币,用于购买其它用户的份额(Share)。份额就是用户的影响力代币化,对于购买者来说,购买份额的作用就是获得与被购买者对话的权限(好友位)。当购买完成后,即可进行一对一聊天。friend.tech 为了防止垃圾信息,每个持有者可以发送三条信息,然后等待对方回复并重置上限。

当用户进入应用后,在首页可以看到当前最受欢迎的用户,也可以通过 Explore 探索按钮搜索自己关注的用户,购买他们的份额。每个用户份额的初始价格是根据推特数据设定的,份额供应没有上限。份额的价格会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变化而产生波动,因此,一个人越受欢迎,其份额被购买的也会更多,份额也就更值钱。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_1 整理了产品定价模型,随着份额出售的增长,价格会呈指数级上涨。

从下图可以更加直观地看到斜率是比较陡的,所以,短时间内代币价格就可以拉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同样地,一旦有人开始卖,价格也会很快的下跌。

对于被购买份额的社交影响力人士(KOL)来说,其份额的每一次买卖都可获得 5% 的“标的费用”(subject fee)。如果 KOL 想要获得更高的收益,就需要其代币有更高地交易频次。而根据其定价模型,交易频次越高,价格也就被拉升地越快,但是这样带来的一个问题就是:因为没有价值支撑,在粉丝黏性不强的情况下,个人影响力代币很快就会面临“涨不动”的情形。从目前应用内 Top 影响力代币的交易情况看,影响力最高的 KOL 代币持有者只有 168 个,但是代币价格已经涨至 2.78 ETH。

三、融资

Friend.tech 在推特宣布 Paradgm 参与种子轮融资,融资金额未披露。并且,friend.tech 在今年还与 Paradigm 合作构建新的在线社交互动工具。

来源:Twitter

有推特用户爆料 friend.tech 已经完成 A 轮融资,估值 5,000 万美元。此轮有附带代币认证,所以 friend.tech 应该是会发币的。

来源:Twitter

四、业务数据

1. 用户

依据 dune 数据面板显示,Friend.tech 当前累计交易笔数达到约 62.6 万,买方约 4.4 万,卖方约 1.6 万个。8 月 18 日,在 Friend.tech 首次发放每周五积分空投后,交易双方数量都出现大幅度增长。

来源:Dune Analytics

从交易笔数可以更明显地看出,8 月 18 日之后链上交易更加活跃。

2. 交易量

下图所示为买方 / 卖方交易数据:买方交易量达 8,623 ETH,价值约 1,500 万美元,卖方交易量为 5,585 ETH,价值约 995 万美元。

从标的的买卖数据来看,目前交易的标的约 4.9 万个,其中买入标的成交量 533.9 ETH,卖出成交量 352.6 ETH。

3. 协议价值

Base 链当前锁定资产价值(TVL)达 1.78 亿美元,friend.tech 资产价值 624 万美元,在其链上排名第 9 位,占比 3.5%。作为一款新上线的社交应用,其资产增速算是比较快的。

来源:defillama

根据 Dune 数据面板数据,friend.tech 累计交易量达 2.1 万枚 ETH,价值约 3,500 万美金。个人影响力代币在被交易时会收取 10% 的交易费用,其中 5% 会分给被购买者,5% 归协议。目前协议收入达 973.5 ETH,价值约 163 万美元。

来源:Dune Analytics

五、项目进展

8 月 18 日,friend.tech 官推表示,已向 4.4 万名用户发放首次积分空投。此外,团队表示将在为期 6 个月的测试阶段分发 1 亿积分,每周五会进行一次空投,积分于链下记录,并将在测试阶段结束后有特殊用途。

friend.tech 表示,空投会参考用户每周四之前活动情况,标准将每周更新。不建议用户使用任何特定方法来赚取积分。如果出现问题,friend.tech 保留修改先前积分发放情况的权利。

依据积分在代币供应的占比以及 FDV,有用户对积分的价值进行了预测:如果在 FDV 达到 2,000 万美元,积分空投占比 10% 的情况下,每积分价值 $0.2。

来源:Twitter

[email protected] 为例,其首次积分空投接收到 110 万。按照 A 轮 5,000 万美元的估值计算,如果空投占比 10%,那么每积分价值 $0.5,Cobie 首次积分空投获利 55 万美元。

总结

friend.tech 是一款以粉丝经济为核心的社交应用软件,目前的功能比较单一。从个人影响力代币的定价模型上可以看到,其机制设计比较 FOMO。基于良好的空投预期,目前的热度正在持续走高。friend.tech 活跃地址数在快速增长,链上锁定资产价值也处在快速增长状态。如果回归到社交产品本身,无法将粉丝与 KOL 真正联系起来,产品增长空间比较有限,无法持续。

Tags: tp钱包官网下载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