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p钱包官网下载苹果版|洪都拉斯开始就跨境支付和金融包容性进行 CBDC 咨询

2023-08-12 14:48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洪都拉斯已表示有意开始央行数字货币(CBDC)实验,目标​​是改善公民的普惠金融指标。 洪都拉斯中央银行表示,计划探索零售 CBDC 在金融体系中的可行性,并已确认启动公众咨询...

洪都拉斯已表示有意开始央行数字货币(CBDC)实验,目标​​是改善公民的普惠金融指标。

洪都拉斯中央银行表示,计划探索零售 CBDC 在金融体系中的可行性,并已确认启动公众咨询,就潜在推出应采取的方向征求行业利益相关者和学者的意见。

磋商过程的参与者有两个月的时间向银行监管机构提交答复。 根据随附的咨询文件,央行暗示,改善金融普惠状况将是其 CBDC 计划的首要任务,早期的 CBDC 研究表明了前景。

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不到 40% 的公民拥有银行账户,但超过 80% 的公民拥有手机,转向 CBDC 提供了改善现有普惠金融数字的机会。

推荐阅读 1

摩根大通欠美国政府30亿美元债务

1小时前 2

美国银行表示,PayPal 的稳定币将面临采用障碍

1小时前

政府热衷于通过 24/7 即时结算和较低的费用来吸引用户来触发使用。 虽然洪都拉斯目前存在提供类似服务的支付平台,但使用它们可以改进一些事情,包括仅允许金融机构使用。

银行监管机构的另一个主要用例是在跨境交易中部署零售 CBDC。 目前,向中美洲国家的汇款面临成本高和结算时间慢的挑战,而 CBDC 提供了改善现状的机会。

除了金融普惠和跨境交易外,央行的咨询文件还提出了实现各国现有支付系统之间互操作性的计划。

洪都拉斯推出 CBDC 的努力依赖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技术指导,以推出其法定货币的数字版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洪都拉斯密切关注巴西和印度的 CBDC 发展,但批评者指出,这两个系统都在兼顾批发和零售 CBDC 试点。

鉴于洪都拉斯的加勒比邻国牙买加和巴哈马已经推出了 CBDC,该国可以加快研究步伐以加入其行列。

疯狂追逐 CBDC

总部位于美国的大西洋理事会的一项新研究证实,世界 98% 的经济体正在试验 CBDC。 在G20国家中,只有阿根廷没有研究CBDC的前景,而发展中国家已经在率先推出CBDC。

在推动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推出了一本提供技术指导的手册,而国际清算银行(BIS)则表示致力于协助各国央行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随着全球金融业准备迎接影响,二十国集团和八国集团国家也在推动银行监管机构在 CBDC 设计中遵守共同的全球标准。

要了解有关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以及创建和启动它时需要考虑的一些设计决策的更多信息,请阅读 nChain 的 CBDC 手册。

观看:CBDC 和 BSV

区块链新手? 查看 CoinGeek 的区块链初学者部分,这是了解更多有关区块链技术的终极资源指南。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