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官方钱包|俄罗斯银行希望立法阻止强制使用数字卢布

2023-08-12 07:11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随着俄罗斯距离推出数字卢布越来越近,该国的商业银行对其使用、实施成本及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表示担忧。 银行表示,许多客户将即将推出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视为骗局。 俄...

随着俄罗斯距离推出数字卢布越来越近,该国的商业银行对其使用、实施成本及其在生态系统中的作用表示担忧。 银行表示,许多客户将即将推出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视为骗局。

俄罗斯于 7 月中旬通过了 CBDC 立法,两周前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成为法律。 俄罗斯央行最近还声称 CBDC 将是自愿的,政府不会强迫其公民使用它。

然而,正如当地报纸《生意人报》报道的那样,俄罗斯银行并没有相信央行的话。

俄罗斯银行协会在给央行的一封信中呼吁制定正式法律,禁止政府强迫他们或其客户接受数字卢布。

推荐阅读 1

汇丰银行因限制加密货币转账而受到批评

1小时前 2

Circle 稳定币失去市场基础

1小时前

这封信以及该协会的整个网站现已被删除。

俄罗斯银行还担心实施数字卢布的成本。 他们希望央行透露是否有补偿模式来奖励他们提供数字卢布中介服务。 此外,他们希望俄罗斯央行禁止提高 CBDC 关税或单方面更改合约条款。

“银行必须监控合规情况 [CBDC] 俄罗斯 Iontsev, Lyakhovsky and Partners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伊戈尔·杜博夫 (Igor Dubov) 表示:“在使用数字卢布进行交易时,法律规定了这一点,但如果个人交易在没有佣金的情况下进行,银行将如何获得此类成本的补偿尚不清楚。” 。

俄罗斯央行在回应中表示,将考虑银行提出的问题。

法律专家认为,俄罗斯 CBDC 立法的模糊性和过于宽泛的性质为政府和央行提供了巨大的余地,可以以牺牲用户利益为代价来改变未来的条款。

研究发现俄罗斯人对数字卢布持谨慎态度

随着央行努力测试、开发和推出数字卢布,一个关键问题出现了——俄罗斯人想要 CBDC 吗?

一些调查表明,即将推出的数字货币可能很难获得用户。 当地报纸 Vedomosti 最近的调查发现,30% 的俄罗斯人没有听说过 CBDC。 约 55% 的受访者表示听说过,但了解不多,只有 15% 的受访者表示了解细节和即将推出的产品。

Vedomosti 进一步发现,超过 50% 的受访者难以找到 CBDC 的需求,其中未完成学业的受访者人数更高。

俄罗斯价格比较网站 BankInform 的另一项研究证实了这一发现。 研究发现,只有 13% 的俄罗斯人表示一旦数字卢布推出,他们就会使用它。 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这可能是一个骗局。

俄罗斯银行协会在给央行的信中也提到了对数字货币的不信任。

ARB 表示:“……社会上,公民对引入数字卢布持极其谨慎的态度。”

尽管数字支付的采用率不断上涨,但 CBDC 在一些国家仍举步维艰。 在尼日利亚,尽管该国每月的数字资产交易量达到数十亿美元,但 eNaira 自 2021 年 10 月推出以来几乎没有什么活动。

尽管如此,俄罗斯央行仍在推进 CBDC项目。 周三,它宣布现实世界的数字卢布交易将于下周开始,有 13 家银行参与试验。

要了解有关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以及创建和启动它时需要考虑的一些设计决策的更多信息,请阅读 nChain 的 CBDC 手册。

观看:比特币上的 CBDC 应该如何运作

区块链新手? 查看 CoinGeek 的区块链初学者部分,这是了解更多有关区块链技术的终极资源指南。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