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官网入口|联合国核事务负责人将视察日本海啸受损核电站

2023-07-05 13:30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国际Atom能机构负责人将在放射性水释放前参观日本海啸失事核电站 作者:山口玛丽 东京,7月5日(美联社) 在该机构确认一项有争议计划的安全性后,联合国核能机构负责人将于周三...

国际Atom能机构负责人将在放射性水释放前参观日本海啸失事核电站 作者:山口玛丽 东京,7月5日(美联社) 在该机构确认一项有争议计划的安全性后,联合国核能机构负责人将于周三视察日本遭受海啸失事的核电站将处理过的放射性水释放到海中。 国际Atom能机构负责人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在前往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途中,这是他为期四天的日本之行的一个亮点,他将与政府和公用事业官员一起听取市长和渔业协会领导人的担忧,并向他们保证该计划的有效性安全。

国际Atom能机构在周二发布的最终报告中得出结论,排放废水的计划(废水将被大大稀释,但仍具有一定的放射性)符合国际标准,其环境和健康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但当地渔业组织拒绝了该计划,因为他们担心即使他们的渔获没有受到污染,他们的声誉也会受到损害。 出于安全考虑和政治原因,它也遭到韩国、中国和一些太平洋岛国团体的反对。 福岛县水产协会6月30日通过决议,表示拒绝处理水排放计划的决定保持不变。

格罗西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Atom能机构将继续监测和评估水的释放,这将持续数十年。 “我相信透明度,我相信公开对话,我相信我们正在进行的演习的有效性,”他说。 格罗西说,该报告是“全面、中立、客观、科学合理的评估”。 “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大地震和海啸摧毁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冷却系统,导致三座反应堆融化并污染了冷却水,导致冷却水不断泄漏。 水被收集、处理并储存在约 1,000 个水箱中,这些水箱将于 2024 年初达到其容量。

政府和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控股公司表示,必须将水排除,以防止任何意外泄漏,并为核电站的退役腾出空间。 日本监管机构上周完成了最后的安全检查,预计东京电力将在未来几天内获得释放许可证。 然后,它可以随时开始通过海底隧道将水从工厂逐渐排放到太平洋近海 1 公里(1,000 码)的位置。 但由于国内外的抗议,开始日期尚未确定。

格罗西表示,对废水进行处理、稀释和逐步排放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在中国、韩国、美国和法国等其他国家广泛使用,用于处理来自核电站的含有某些放射性核素的水。 福岛废水的大部分含有铯和其他放射性核素,但这些废水将被进一步过滤,使其中除氚之外的所有物质都低于国际标准,而氚与水密不可分。 然后用海水稀释100倍后释放。

一些科学家表示,长期低剂量接触放射性核素的影响仍然未知,并敦促推迟释放。 其他人则表示排放计划是安全的,但呼吁提高采样和监测的透明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会见格罗西后表示,日本将继续“在国内外提供高度透明、基于科学证据的详细解释”。 格罗西在访问日本后预计还将访问韩国、新西兰和库克群岛,以缓解那里的担忧。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1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