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冷钱包APP|走向没有钱包的 Web3

2023-08-03 06:04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区块链钱包是Web3的核心组件。 钱包是 Web3 中用户身份的关键,并赋予用户对应用程序和智能合约中的数据和权限的所有权。 然而,陡峭的学习曲线和高风险的错误相结合一直是 Web3 大...

区块链钱包是Web3的核心组件。 钱包是 Web3 中用户身份的关键,并赋予用户对应用程序和智能合约中的数据和权限的所有权。

然而,陡峭的学习曲线和高风险的错误相结合一直是 Web3 大规模采用的障碍。

用户一直被托管或自我托管钱包所困扰。 托管钱包由中心化第三方管理,这意味着用户的功能和控制减少。 相比之下,自我托管钱包让用户处于主导地位,但设置和操作起来很复杂。 通过自我保管,用户必须记住并保护 12 或 24 字的助记词,以避免无法访问其钱包。

b> 是 b>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 是 Web3 的客户忠诚度和社区参与平台。 此前,他在 Area120 内创立了 Rivet,这是一款人工智能驱动的儿童阅读应用程序,并在 Google 构建了应用机器学习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 1

熊市是否被称为加密的虚张声势?

1小时前 2

Suniel Shetty 与 Veda 首席执行官合作推出心理健康应用程序“Lets Get Happi”

2小时前

“钱包障碍”严重阻碍了那些被 Web3 吸引的品牌和消费者的加入。 为了使 Web3 实现大规模采用,需要重新构想钱包的功能,以便用户几乎意识不到钱包的存在 – 就像 Web2 应用程序不会在内部数据库中公开代表该用户的 UserId 一样。 同时,Web3 中的用户活动应该是去中心化的、安全的并且易于管理,无需种子短语。

一些新兴的融合技术已经为这个未来奠定了基础。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钱包无所不在的作用将退居幕后,因此,Web3 将提供简单的入门和跨平台的无缝集成。

钱包屏障

在 Web3 的早期,开始使用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 通常需要拥有一个钱包,该钱包可以是自我托管的,也可以由第三方托管机构托管。 虽然已经开发了一些混合选项,但用户通常面临两种低于标准的钱包选项的选择,在便利性、安全性、访问和控制方面进行有意义的权衡。

CoinDesk - 未知CoinDesk - 未知

通常需要自我托管钱包来连接和使用特定的 dApp,包括许多加密货币交易平台、NFT 市场和玩赚钱游戏。 但是,对于刚接触 Web3 的人来说,设置钱包和助记词可能会让人感到困惑和害怕。 因此,潜在用户经常放弃入职流程。

即使初始设置成功,自我托管钱包管理仍然会带来许多挑战和不便:

  • 记住和保护助记词
  • 跟踪仅由一长串数字标识的帐户
  • 决定是否签署通常难以理解或信任的交易
  • 了解如何连接到不同的区块链和 dApp
  • 寻找法定货币的入口和出口
  • 拥有正确种类和数量的代币来支付交易(gas)费用
  • 在存在多种黑客威胁和频繁的网络钓鱼攻击的环境中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

虽然在 Web3 中很容易指出这些问题,但 Web2 也受到帐户管理问题的困扰。 用户处理不断扩大的登录名和密码列表,为黑客创造了可利用的漏洞,或者他们转向也曾遭受成功网络攻击的中心化密码管理器。 即使 Web2 增加了便利性,也是以牺牲用户隐私和对自己数据的控制为代价的。

融合解决方案

创新技术为超越 Web2 中的帐户管理问题和早期 Web3 中的钱包障碍提供了可能性。

这些技术极大地改善了与区块链上的 dApp 交互的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身份验证和帐户互操作性的新方法使登录应用程序和服务变得更加安全和方便。 这些技术的结合可以帮助将钱包推到后台,并增强用户的功能和安全性。

虽然这些新兴技术仍处于成熟阶段,但预计它们很快就会打破钱包障碍,并实现 Web3 的顺利、直接的入门和参与。

智能合约钱包

智能合约钱包是在区块链上运行的可编程账户。 它们是与区块链交互的媒介,并且由于它们可以使用详细规则进行编程,因此它们添加了标准钱包不提供的一系列特性和功能。

  • 简化交易:智能合约钱包支持重要功能,例如交易捆绑、使用各种代币支付汽油费以及允许 dApp 或品牌代表用户支付交易费用。
  • 私钥恢复:这些钱包允许用户设置系统,以便在种子短语丢失或忘记时重新获得访问权限。 例如,社交恢复在可信赖的朋友或家庭成员之间备份私钥片段,然后他们可以授权密钥恢复。
  • 安全保障:通过智能合约钱包,用户可以建立规则来防止盗窃。 例如,他们可以限制支出、设置总交易量限制,或者创建可接受的地址白名单以进行交互,以防止被虚假页面欺骗。 智能合约钱包还可以显示交易模拟,让用户在执行交易之前预览交易结果。

智能合约钱包(请参阅下面的一些示例)是更强大的 Web3 的构建模块,可以避免自我托管和托管钱包的陷阱。 他们可以简化和自动化跨 dApp 的交易,使 Web3 不仅能够被高级用户使用。 通过提供私钥恢复工具,智能合约钱包还消除了 Web3 入门的主要痛点之一。 虽然智能合约钱包的广泛使用仍然存在障碍,但它们在以太坊之上运行的第 2 层区块链上的采用正在增加,并提供更低的成本和更快的交易。

重要的是,可以对智能合约钱包进行编程,以根据灵活且可定制的标准来验证用户。 这为用户带来了通过更用户友好和熟悉的账户来管理智能钱包的潜力,可能将用户账户与触发交易的钱包脱钩。 在接下来的几节中,我们将看到一些可用于此目的的新兴身份机制。

去中心化标识符

去中心化标识符 (DID) 可以验证身份信息,同时将实际数据置于用户控制的加密货币锁和密钥之下。 对于几乎任何类型的信息,DID 都可以提供可验证的凭证,可以通过加密货币签名进行身份验证。

但 DID 如何为“无钱包”Web3 铺平道路?

实际上,智能合约配置和 DID 验证的结合可以使 Web3 钱包的现有概念变得过时。 智能合约可以要求交易包含来自用户 DID 的验证,而不是要求特定的钱包地址发起交易。 必要时,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界面进行身份验证和发起交易,而无需执行一系列繁琐或令人困惑的步骤。 Gas 费可以由 dApp 支付(尤其是第 2 层区块链上的 Gas 费较低),也可以捆绑成单一价格供用户一键授权。

世界币

DID 应用快速增长的一个例子是 Worldcoin 及其用于证明数字身份的 World ID 技术。 世界 ID 可以被视为一种护照,其中不同的印章代表验证特定信息(例如年龄、地址、工作或教育历史)的凭证。 需要时,用户可以授权显示印章,而无需透露整个护照。

可以将凭证配置为在需要知道的基础上共享数据。 例如,凭证可以证明一个人已超过 21 岁,而无需显示其实际年龄。 凭证还可以验证一个人是否完成了某些操作,例如投票或捐款。

尽管最初的 Worldcoin 推出包括用于区块链交易的关联钱包,但 DID 提供了无需种子短语即可验证身份的能力。 随着这些技术的发展,编写智能合约来识别经过身份验证的 DID 可以让用户安全地访问 dApp 并与之交互,而无需考虑自我托管或托管钱包的细节。

随着 Worldcoin 与身份验证服务 Okta 合作,为大量应用程序和服务提供使用 World ID 登录的方式,这种方法的轮廓已经在实施中。 借助 World ID,授权由智能手机和/或生物识别技术(虹膜扫描)控制,以防止欺诈。 世界币是否会成为首选的 DID 解决方案还有待观察,但它代表了一个新兴的技术领域,可以增强用户与区块链的连接方式。

蓝天

Bluesky 是一款基于 AT 协议构建的社交博客应用程序,AT 协议是一个优先考虑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框架,以便用户拥有数据的隐私、控制和可移植性。 单个用户帐户可以在 AT 协议上跨不同去中心化社交网络进行互操作,无需种子短语或单独登录。

AT 协议上的公共用户名或句柄以 DID 为基础进行身份验证。 Bluesky 上的用户数据以加密货币保护方式存储在链接到用户 DID 的签名数据存储库中。 如果用户决定离开 Bluesky 并迁移到另一个社交网络,他们可以带走自己的身份、数据和社交联系。

尽管只能通过邀请才能访问,但 Bluesky 的下载量已超过 100 万次,反映出社交网络新模式的吸引力。 虽然 Bluesky 和 ​​AT 协议不是基于区块链,但它展示了新技术如何为用户提供跨不同应用程序运行的单一帐户的便利,同时保持去中心化、安全性和数据隐私。

谷歌密码

Google Passkey 允许用户无需密码即可访问其 Google 帐户和其他在线服务。 为了实现这一点,加密货币私钥存储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公钥保存在云端。 登录需要验证私钥,这可以通过解锁链接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来完成,例如使用指纹或面部识别。

密钥取代了用户名和密码作为访问帐户的方式,消除了黑客易受攻击的攻击面。 可以对智能合约进行编程,通过在智能合约中存储公钥来验证身份,以便只有拥有密钥的用户才能授权与区块链的交互。 这将为非技术用户提供一种直观且安全的方式来使用 dApp,无需密码或助记词。

Passkey 是 Google、Apple 和 Microsoft 长期开发过程的成果,该技术为用户和在线服务的大规模采用奠定了基础。 虽然这些大公司在密钥同步中的作用似乎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精神相反,但对于许多用户来说,这种权衡可能值得易用性和熟悉的安全机制。

代币绑定账户

通过代币绑定账户,任何不可替代代币 (NFT) 都可以包含资产,例如其他加密货币或代币,从而使 NFT 能够像钱包一样发挥作用。 这样,代币就直接持有在 NFT 内部,因此当 NFT 被转移时,与其绑定的所有资产也会被转移。

虽然详细的用例仍在研究中,但代币绑定账户展示了链上资源的灵活性和多样性。 代币绑定账户使得以各种方式划分不同的去中心化资产成为可能,但这些资产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由其凭证证明 NFT 本身所有权的用户控制。

无需钱包即可解锁 Web3

随着智能合约钱包、DID 和其他验证和登录技术的成熟,我们所知道的钱包将从 Web3 入门的前沿和中心转变为从核心用户体验中抽象出来的东西。

在 Web3 大规模采用的世界中,普通用户没有理由需要考虑区块链或钱包。 毕竟,Web2 是建立在复杂的数据库之上的,用户可以使用电子邮件或社交媒体帐户等已知方法登录。 然而,几乎没有用户知道或关心数据库或登录过程的底层机制。

同样,钱包和区块链可以启用 dApp,但会淡入用户的后台,从而启用对主流使用至关重要的关键功能:

  • 简单:用户可以使用熟悉的方法登录,并具有强大的安全性
  • 所有权:用户拥有并控制他们的基于区块链的帐户以保护他们的隐私,但 dApp 可以直接向这些帐户发送奖励或资产
  • 互操作性:用户可以在由代币支持的工具组成的开放生态系统中轻松管理资产。

可能总会有一部分用户继续直接使用和管理钱包,但 Web3 中的大多数未来用户不需要或不想微观管理数千笔高价值加密货币交易。 为了让最引人注目的 Web3 用例(例如品牌的客户忠诚度计划)取得成功,我们需要消除钱包障碍并简化用户体验。

例如,品牌可以在链上建立忠诚度计划,为其客户创建可互操作的会员资格、强大的奖励和独特的合作,同时,他们可以利用智能合约钱包来简化入职流程,包括在注册时支付交易成本。 品牌通过创新和发展忠诚度计划来获胜,用户通过获得福利而获胜,而无需知道他们正在与区块链交互。

例如,像 Nike 这样的品牌可以通过将虚拟鞋 NFT 投放到熟悉的用户帐户来奖励客户的购买。 使用同一个帐户,用户可以在自己选择的元宇宙中穿着该鞋,使用 NFT 获得活动或折扣,或者在 OpenSea 等市场上出售该鞋 – 所有这些都无需管理钱包或助记词。 这个例子只是触及了 Web3 所支持的多方面和用户授权体验类型的表面。

为了让 Web3 成为主流,钱包应该像 Web2 中的数据库一样对用户不可见。 融合技术可以将钱包推到后台,使访问和参与 Web3 变得更安全、更方便。 利用这些技术可以为 Web3 的大规模采用和新时代打开大门。

本·席勒编辑。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