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app官网下载|美联储即将推出 FedNow 服务,但澄清其与 CBDC 没有联系

2023-07-25 10:00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在美国公众越来越拒绝接受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之际,美联储表示,其 FedNow 服务与央行数字货币 (CBDC) 无关。 美联储通过 陈述 在其官方网站上,它将 FedNow 服务标记为“就绪”。 该服...

在美国公众越来越拒绝接受国家支持的数字货币之际,美联储表示,其 FedNow 服务与央行数字货币 (CBDC) 无关。

美联储通过 陈述 在其官方网站上,它将 FedNow 服务标记为“就绪”。 该服务于7月20日上线,为金融机构之间的转账提供即时支付。

#美联储常见问题解答:FedNow 服务会取代现金吗? 是央行数字货币吗?

了解更多关于 #FedNow 服务:https://t.co/ACBjfEhR4A https://t.co/IXF8dyy46S pic.twitter.com/7CUaYZYyM9

— 美联储 (@federalreserve) 2023 年 7 月 19 日

美联储指出:“FedNow 服务与数字货币无关。” “FedNow 服务既不是一种货币形式,也不是消除任何形式支付(包括现金)的一步。”

推荐阅读 1

可口可乐公司股票分析:KO会突破65美元水平吗?

3小时前 2

SEC 对 Ripple 诉讼的潜在上诉对 XRP 持有者来说并不是一个打击——法律专家揭示了原因

4小时前

该机构补充说,尚未决定推出 CBDC,并表示需要国会批准才能在美国推出该产品。自宣布以来,鉴于 FedNow 服务的一系列功能,各界公众将其比作 CBDC。

该服务承诺不间断的全天候实时转账和流动性管理转账能力。 从声明中获得的信息表明,私营部门的即时支付服务由储备银行的联名账户提供支持。

该服务的其他功能包括参与者可选择加入仅接收状态、请求付款功能和欺诈检测工具。 为了表现出强烈的准备态度,美联储宣布已与 41 家金融机构和 15 家服务提供商合作,期望像之前的 Fedwire 和 FedACH 服务一样立即获得成功。

像巴拉吉·斯里尼瓦桑这样的投资者 戳 美联储在 3 月份的声明中存在漏洞,称虽然 CBDC 和 FedNow 之间存在技术区别,但“从公民自由的角度来看”,界限是模糊的。

斯里尼瓦桑说:“我认为 FedNow 有点像一种病毒,它通过改变序列来逃避识别,但没有真正改变其功能。” “人们对‘央行数字货币’这个词免疫,但并不是所有形式的增强的‘央行数字控制’,而 FedNow 肯定是后者。”

他认为,新服务是高度中心化的,要求所有支付都通过美联储控制的服务器。 他认为,政府对消费者系统的特点将使政府加强对个人银行账户的控制。

CBDC 是加强政府控制的工具吗?

尽管 100 多个国家正在加速推出 CBDC,但美国的发展却陷入停滞。 各国正在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禁止在其地盘上使用数字美元,并将其描述为政府监控工具。

佛罗里达州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使用拟议的数字美元,北卡罗来纳州也采取了同样的立场。 6 月,美国信用合作社制定了 信 以缺乏明确的立法支持其发展为由,支持反 CBDC 法案。

“拜登政府注入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努力是为了监视和控制。 今天的声明将保护佛罗里达州的消费者和企业免受鲁莽地采用“中心化数字美元”的影响,这将扼杀创新并促进政府批准的监控,”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表示。

要了解有关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以及创建和启动它时需要考虑的一些设计决策的更多信息,请阅读 nChain 的 CBDC 手册。

观察:区块链为 CBDC 提供了完美的基础

区块链新手? 查看 CoinGeek 的区块链初学者部分,这是了解更多有关区块链技术的终极资源指南。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