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安卓版官网|美联储推出新的即时支付 FedNow 服务——这是否会损害加密的用例?

2023-07-21 12:15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美联储/来源:Adobe 美联储周四宣布,期待已久的 FedNow 服务已经上线。 根据美联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各种规模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都可以注册并使用此工具,在一年中的任何一天、...

美联储/来源:Adobe

美联储周四宣布,期待已久的 FedNow 服务已经上线。

根据美联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各种规模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都可以注册并使用此工具,在一年中的任何一天、一天中的任何时间为其客户即时转账”。

根据美联储的公告,FedNow 服务已启动,已有 35 名用户。

推荐阅读 1

释放 Web3 的潜力:MetaBlox 及其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革命

3小时前 2

Bitget 进军中东并雇用更多员工

3小时前

其中包括美联储所说的“早期采用”银行和信用合作社以及美国财政部财政服务局。

另外 16 家服务提供商也已准备好支持该服务的支付处理。

FedNow 是否会破坏加密的用例?

加密货币最受推崇的用例之一是它们提供了一种个人之间 24/7 即时支付的方式。

在美联储推出 FedNow 服务之前,在美国转移资金一直很麻烦。

许多现有的票据交易所所系统仅提供当日服务,而兑现支票可能会面临数天甚至数周的延迟。

但随着美联储现已推出 24/7 即时支付服务,一些人担心加密的用例现在可能已被削弱。

当然,24/7 即时支付只是加密货币主要吹捧用例的一部分。

可以说,最重要的用例是加密的去中心化,或者至少是比特币、莱特币和以太坊区块链等加密的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意味着系统没有单点故障,任何个人或实体都不能为了自己的利益或损害他们不喜欢的其他人而审查网络。

这与传统金融的中心化世界形成鲜明对比,在传统金融中,银行账户和交易,包括通过美联储新推出的 FedNow 服务进行的银行账户和交易,仍然受到任意关闭和审查。

区块链在设计上也是完全透明的,这是传统金融领域完全缺乏的。

迈向央行数字货币的一步?

FedNow 服务的批评者声称,这是朝着中央控制的美联储数字货币或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迈出的一步。

许多加密货币和自由倡导者一想到中央控制的数字货币就感到不寒而栗,理论上政府可以用它来控制公民生活的几乎各个方面,以实现其政治目标。

“我们绝对距离 CBDC 更近了一步,”加密货币影响者和比特币最大化主义者 Layah Heilpern 在 Twitter 上表示。

Joni Job 表示:“中心化控制的 CBDC 即将到来”。

但美联储热衷于强调 FedNow 服务与数字货币无关。

美联储表示:“FedNow 服务与数字货币无关。”

“FedNow 服务既不是一种货币形式,也不是消除任何形式支付(包括现金)的一步。”

但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研究 CBDC,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 (Janet Yellen) 过去曾表示值得考虑。

然而,国会最终可能会阻止它发生。

美国两党议员于 5 月提出一项法案,阻止美联储发行央行数字货币。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