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官方下载|《经济学人》:未来十年将影响银行业的 5 大趋势

2023-07-20 18:16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银行业的未来将由多种力量和大趋势决定,包括加速的数字革命、新的消费者期望以及政府为消除持续存在的经济和社会不平等所做的努力。 SAS 赞助的《经济学人影响力》(Economist Im...

银行业的未来将由多种力量和大趋势决定,包括加速的数字革命、新的消费者期望以及政府为消除持续存在的经济和社会不平等所做的努力。

SAS 赞助的《经济学人影响力》(Economist Impact) 的一份报告称,为了保持相关性,银行需要调整战略并以目标和盈利能力为中心。

该报告题为《2035 年的银行业:三种可能的未来》,提出了银行业未来的三种潜在情景,并探讨了到 2035 年将重塑该行业的主要力量。

报告提出的第一个趋势是数字革命,数字革命正在迅速发展,正在创造以数据生产、收集和保护为中心的数字经济。 报告称,这种增长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市场,特别是在银行业,但也加剧了监管和网络安全风险和竞争。

推荐阅读 1

Telegram Bot 代币市值接近 1 亿美元,加密货币交易者纷纷涌向 Unibot

1小时前 2

马德里教育科技大学投资 150 万欧元,利用人工智能实现个性化学习过程

1小时前

第二个趋势是经济碎片化,民粹主义、民族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经济碎片化加剧,对全球化构成威胁。 各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将经济政策和金融工具用于地缘政治目的,迫使企业选边站队,并加剧了全球供应链和国际治理的不确定性。

第三个趋势是共同的全球挑战成倍增加,包括气候变化、流行病、人道主义危机以及涉及非国家行为者的冲突和反移民情绪。 在世界各地,政府为解决这些全球危机所做的努力正在不断增加。 与此同时,私营部门参与者正在加紧努力,在应对这些挑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第四个趋势是,尽管努力消除持续存在的经济和社会不平等,但逆风仍将持续,弱势群体将继续被抛在后面。 气候变化对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尤为严重; 数字化转型正在扩大国家内部以及代际之间的差距; 报告称,预计未来几十年城市化率将稳步上涨,从而加剧不平等。

最后,影响银行业未来的最后一个大趋势是道德实践的日益突出。 随着消费者对环境和社会问题的呼声越来越高,他们期望企业在解决这些问题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随着影响力投资走向主流,以及经济脱碳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这一趋势将进一步加速。

银行业未来的三种潜在情景

报告认为,这五个大趋势将成为银行业未来的基础,并展望了三种潜在的情景。

在第一种情况下,银行成功地进行了自我转型,重新获得了公众的信任,变得更加透明、道德和以客户为中心,并专注于为客户和整个社会提供价值。 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有明确且可操作的披露要求,使客户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资金和数据。

在此之前的几年里,银行寻求与非银行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而并购则加速了该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法规也不断发展以确保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保护。

在第二种情况下,由于气候行动的紧迫性,银行的运营方式发生了重大转变。 现有企业现在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参与者,大力投资绿色技术和可持续实践。

这一范式转变的关键催化剂包括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的加速、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压力、技术突破以及地球主要污染者征收碳税。

最后,在第三种情况下,由于经济和政治因素,世界变得越来越碎片化,迫使银行适应更加本地化的运营方式,并不得不应对不同地区不同的法规和客户期望。

在2035年之前的几年里,随着双边和区域协议取代世界贸易组织,以及金砖+国家经济和政治实力的增强,全球碎片化继续加速,最终导致全球经济对美元的依赖减少。

特色图片来源:编辑自 Freepik

适合打印、PDF 和电子邮件适合打印、PDF 和电子邮件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