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官网下载苹果版|在生成型人工智能热潮中,消费者要求道德的人工智能使用、人工验证和数据保护

2023-08-30 20:04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在 ChatGPT、Bard 和 Midjourney 等生成型人工智能 (AI) 工具空前大幅上涨的时代,最近的一份报告揭示了消费者和使用这种尖端技术的公司之间的不信任鸿沟日益扩大。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

在 ChatGPT、Bard 和 Midjourney 等生成型人工智能 (AI) 工具空前大幅上涨的时代,最近的一份报告揭示了消费者和使用这种尖端技术的公司之间的不信任鸿沟日益扩大。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数据安全风险、不道德行为和偏见,现在人们关注的焦点是人工智能开发的道德、透明度和安全性。

Salesforce 最近发布的《互联客户状况》报告充分证明了消费者普遍存在的怀疑态度。 该调查收集了超过 14,300 名企业买家和消费者的见解,强调只有 13% 的消费者完全信任企业对人工智能的道德使用。 另一方面,有相当多的 10% 的人对企业部署生成式人工智能完全不信任。

只有 13% 的消费者对企业对人工智能的道德利用充满信心。来源:Salesforce 调查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发展,Salesforce 的研究强调了围绕该技术的明显担忧。 数据安全、人工智能的道德应用以及潜在的偏见是主要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89% 的消费者强调了解他们是在与人类还是人工智能实体进行交互的重要性。 此外,80% 的人主张由人类验证人工智能生成的输出,强调人类必须在循环中发挥关键作用。

推荐阅读 1

九月份投资哪里才能获得大收益

3小时前 2

比特币长期持有者保持信念:40%的报价在3年多内保持不变

4小时前

为了缓解这些担忧,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包括谷歌和 OpenAI 等科技巨头,已承诺维护安全和透明的人工智能开发。 这些承诺通过对数据保护的认可获得了进一步的动力,强化了行业对消费者信任至关重要的集体认识。

Salesforce 首席道德官 Paula Goldman 就增强消费者信任提出了令人信服的观点。 她强调,除了数据收集之外,重点还应该扩展到保护客户数据和信任。 高盛强调,应制定稳健的方法来确保数据的神圣性,进而确保客户的信心。

然而,对道德和透明度的重新重视并不仅限于私营部门。 在立法行动领域,美国参议员于 6 月提出了两党人工智能法案,主张在后续决策中进行人类监督,并要求明确披露人工智能是否用于公共互动。 英国也准备发布人工智能监管白皮书,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办人工智能监管全球峰会。

然而,在这些消除疑虑的举措中,出现了令人担忧的趋势。 ChatGPT 等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集成在旨在提高生产力的企业中的采用率显着上涨。 然而,出现了一种令人不安的模式,大量员工无意中向这些人工智能机器人泄露了敏感的公司数据。

网络安全公司 Group-IB 的研究报告强调了这一令人担忧的情况,显示暗网上可用的遭到泄露的 ChatGPT 凭证已大幅上涨至惊人的 100,000 个。 该数据表明,仅 2023 年 5 月就有 26,802 个账户被盗,创下了令人不安的历史新高,这凸显了采取严格数据保护措施的必要性。

虽然生成式人工智能前景有望带来创新和效率,但需要立即关注的是对道德、透明度和数据安全的日益重视。 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弥合信任差距仍然是一个关键挑战——不仅需要技术进步,还需要道德要求。

在持续不断的讨论中,国际劳工组织(ILO)最近发布了一项研究,探讨生成式人工智能对就业的潜在影响。 虽然报告表明,短期内劳动力可能不会经历剧烈的动荡,但某些部门,例如行政和客户服务职位,可能会发生重大转变。

国际劳工组织的研究揭示了各种工作任务对自动化的敏感性,表明 24% 的文书任务高度暴露于自动化,另外 58% 面临中等程度的暴露。 打字员、旅行顾问和银行出纳员等角色处于自动化风险的最前沿。 有趣的是,该报告强调,由于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担任行政职位的女性可能会首当其冲地遭受工作岗位流失的影响。

随着人工智能进步的新时代拉开帷幕,社会发现自己正在应对多方面的问题。 平衡创新与道德,利用人工智能的潜力,同时维护消费者的信任,仍然是一场复杂的舞蹈,它将塑造技术的轨迹以及人类与技术的关系。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