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官方钱包|确保 CBDC 的网络安全:Polaris项目检验

2023-07-09 11:15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在技​​术日益主导的环境中,保护数字资产至关重要。 国际清算银行 (BIS) 最近的一项名为“北极星项目”的举措正在探索和建立保护零售央行数字货币 (CBDC) 业务免受快速发展的网络...

CryptoMode 禁止 CBDC 北卡罗来纳州 佛罗里达州 CBDC IMFCryptoMode 禁止 CBDC 北卡罗来纳州 佛罗里达州 CBDC IMF

在技​​术日益主导的环境中,保护数字资产至关重要。 国际清算银行 (BIS) 最近的一项名为“北极星项目”的举措正在探索和建立保护零售央行数字货币 (CBDC) 业务免受快速发展的网络威胁的方法。

CBDC 系统:两层模型

在孟加拉国银行遭遇黑客攻击以及 2022 年众多去中心化金融平台遭受网络攻击大幅上涨之后,国际清算银行强调了加强基础设施银行发行 CBDC 计划的必要性。 如果没有强大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作为支撑,恶意控制论行为者的幽灵有可能破坏经济稳定,削弱央行的信誉,并严重扰乱零售 CBDC 的运营。

推荐阅读 1

据专家称,这枚硬币的价值可能很快就会达到其价值的十倍

3小时前 2

海伦·P. 比特币可以回调然后继续上涨 [价格分析]

3小时前

国际清算银行设想的方法基于两层 CBDC 系统,其中央行了解每个成员的余额。 商业银行负责管理零售职能并执行反洗钱措施。

北极星项目通过综合框架提高弹性,促使银行评估其基本运营情况。 这包括业务连续性计划的管理结构和数据保护策略。

通过这样做,他们可以通过 DevSecOps 增强软件安全测试,DevSecOps 是一种创新方法,旨在快速开发软件而不牺牲安全性。 除其他重要考虑因素外,还强调采用零信任技术。

CBDC 的风险评估和主动措施

银行被要求评估核心 CBDC 业务的潜在威胁,并了解所有相关方共同承担的责任。 为了避免数据泄露,必须使用既定协议保护零售端点并保护用户数据。 银行还必须组建专门的应急响应团队,并确保 CBDC 系统可扩展,以降低拒绝服务攻击的风险。

此外,采取共享网络情报的文化、定义正常交易活动的基线以及定期进行安全审计是银行必须采取的措施。

不断发展的零售支付和数据隐私

到目前为止,主要经济体和银行的重点主要是测试银行间结算,而不是使用 CBDC 进行零售支付。 这一转变引发了人们对银行是否准备放弃数据隐私政策的疑问。

英国的罗莎琳德项目最近试验了零售点对点支付,表现出了积极主动的做法,因而脱颖而出。

与此同时,欧盟公民对数字欧元可能给他们的交易带来的透明度表示担忧。 公众的总体共识认为该项目可能是不必要的解决方案。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试验了实时全额结算系统,以加快银行交易结算。 与此同时,针对美国银行的并行项目 FedNow 已迎来 57 名试验参与者,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启动。

本网站上的任何信息均不是投资或财务建议。 CryptoMode 对因根据本网站提供的信息采取行动而造成的任何经济损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