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下载tpwallet钱包并安装|CBDC——老大哥影响力的工具或者只是一种很酷的新支付方式

2023-08-19 14:01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HodlX 访客帖子 提交你的帖子 根据最新报告,数字货币交易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呈爆炸式增长。 该技术的支持者指出该技术会增加便利性,而反对者则担心它将赋予政府过多的权力并侵...

HodlX 访客帖子 提交你的帖子

根据最新报告,数字货币交易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将呈爆炸式增长。

该技术的支持者指出该技术会增加便利性,而反对者则担心它将赋予政府过多的权力并侵蚀隐私。

有什么证据支持辩论双方的主张? 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一下下面的内容。

推荐阅读 1

加密货币鲸鱼在市场崩盘前出售了 4100 万美元的以太坊 ($ETH)

2小时前 2

市场分析:Pepe、Polkadot 和 Borroe——他们能战胜市场紧缩吗?

2小时前

根据Statista数据,2023年至2030年间,通过CBDC(央行数字货币)处理的交易数量将惊人地增长260,000%。

到2023年,将有105个国家正在研究这种货币。 这对你来说可能是好消息,也可能不是好消息,但到目前为止,只有少数国家完全实施了它——而且 2023 年上半年已经过去了。

这些国家是尼日利亚、巴哈马、牙买加和东加勒比货币联盟。

资料来源:Cbdctracker.org

如果你错过了 CBDC 是什么,它们只是来自中央银行的现有法定货币的数字版本。

虽然加密的创建是为了将权力交还给公众,但 CBDC 是政府发行的数字货币,使中央银行能够监控你的身份、位置和支出数据。

在现行制度下,除非法律要求,否则商业银行必须对其客户的所有信息保密。

一旦 CBDC 启动并运行,中央银行将使用区块链(很可能是私人区块链)来跟踪谁在哪里以及如何花钱。

银行可能会限制你花钱的方式,甚至禁止你使用。

假设再次实施封锁,你只能在离家步行可达的范围内且只能在特定日期购买东西。

从技术上来说,你买票并离开那里并不是不可能的。 这难道不会让你想到反乌托邦的未来吗?

所有这一切都归结为一个问题——央行真的想给我们一个更安全的数字支付环境,还是只是想监控我们的消费习惯并进一步控制我们?

CBDC 也让央行感到紧张

研究表明,CBDC 可能会对零售、批发和跨境支付产生负面影响。

零售 CBDC 可能会导致公众相对持有的现金和存款的投资组合发生变化,使银行存款脱媒,并增加央行准备金的波动性。

如果严重的话,这些结果可能会破坏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例如信贷和利率,从而妨碍央行预测准备金和进行有效的公开市场操作(OMO)的能力,从而降低货币和IT(通胀目标)制度的有效性。

通过使用CBDC进行跨境支付,接收国可能面临货币替代风险,并且在危机期间,可能会看到资本流动加速逆转,削弱国内货币当局控制汇率和货币政策的能力。

Tether 首席技术官 Paolo Ardoino 表示,央行本身也对 CBDC 取代实物现金持谨慎态度。

在接受迈克·埃尔莫拉耶夫 (Mike Ermolaev) 采访时,他表示,他们与央行代表的私下谈话表明,他们担心 CBDC 从长远来看将对其经济产生不确定的影响,以及如果情况不佳则无法扭转局面。

埃尔莫拉耶夫表示,真正的 CBDC(而不是试点项目)将在 20 年后推出。

Tether 的 Paolo Ardoino 表示,

阿多伊诺认为,一方面是中央银行和银行业,另一方面是那些不想生活在奥威尔式世界的人们。

一些央行官员公开质疑 CBDC。 例如,美联储的尼尔·卡什卡里 (Neel Kashkari) 并不害怕说出显而易见的事实。 他说,

保护隐私的 CBDC 是可行的

根据 ECB(欧洲中央银行)的数据,在咨询期间,与以欧元计价的 CBDC 相关的回复中有 41% 关注隐私问题。

事实上,CBDC 有可能不会侵犯公民的隐私权。

CBDC 隐私架构的一个例子是瑞典央行的 e-crona 试点。 它基于埃森哲开发的开源区块链项目Corda。

在这个模型中,交易参与者和中央银行在物理上是分开的,因此数据是在需要知道的基础上分布的。

参与交易的人是唯一接收交易数据的人。

保护隐私的 CBDC 拟议设计还包括基于代币的纯软件 CBDC。

这些类型的 CBDC 将允许用户在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上提取代币,而银行无需拥有任何交易记录或将 CBDC 与其所有者联系起来的分类账。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称为“盲签名”的加密货币技术来实现隐私,其中用户可以控制对数据的访问。

这样,中央银行就无法了解消费者或商家的身份,也无法了解交易金额,只能了解电子货币的提取和赎回。

问题是银行愿意在多大程度上使用这些类型的 CBDC。

最后的想法

总而言之,CBDC 提供了潜在的好处,但必须仔细考虑其实施,以确保隐私、金融自由和市场稳定不受影响。

因此,需要进一步探索和讨论,以确保 CBDC 的开发方式惠及所有人。

Maria Carola 是 StealthEX.io 的首席执行官,StealthEX.io 是一家即时、非托管加密货币交易所,列出了 1,300 多种资产。 从维尔纽斯大学毕业后,玛丽亚在加密货币领域工作了近十年,从事钱包、交易所和聚合器等各种区块链项目的营销和管理工作。

后《CBDC——老大哥影响力的工具还是一种很酷的新支付方式》首先出现在 The Daily Hodl 上。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