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p钱包官网下载最新版本|广发证券:国内 AI 大模型在训练与推理阶段或产生 1.1-3.8 万台高端 AI 服务器的算力需求

2023-07-02 18:42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巴比特讯,界面新闻今日发文称,AI 大模型成为风口,全球算力供不应求。据广发证券测算,国内 AI 大模型在训练与推理阶段或产生相当于 1.1 万台至 3.8 万台高端 AI 服务器的算力需求...

讯,界面新闻今日发文称,AI 大模型成为风口,全球算力供不应求。据广发证券测算,国内 AI 大模型在训练与推理阶段或产生相当于 1.1 万台至 3.8 万台高端 AI 服务器的算力需求。以 GPU 产品售价 10 万元、AI 加速卡价值量占服务器整机约 70% 计算,则对应 126 亿元至 434 亿元增量 AI 服务器市场规模。

宁畅总裁秦晓宁表示,大模型火了之后,5 月 GPU 服务器用量增长 38%,大模型带来 GPU 的功耗是 400-700,一个通用机柜功耗需要达到 8 kW~10 kW。如果一个通用计算机柜功耗已经达到了 10 kW,机房就必须改造。

原文链接

Tags: AIGC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