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APP官方|俄罗斯与 13 家银行开始 CBDC 试验

2023-08-10 14:03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俄罗斯央行(BoR)宣布,将从 8 月 15 日起开始使用数字卢布测试俄罗斯央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的交易。 客户群体有限,参与银行有 13 家 俄罗斯中央银行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试点测...

俄罗斯央行(BoR)宣布,将从 8 月 15 日起开始使用数字卢布测试俄罗斯央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的交易。

客户群体有限,参与银行有 13 家

俄罗斯中央银行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试点测试包括 13 家银行及其有限的客户群体的参与。

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奥尔加·斯科罗博加托娃(Olga Skorobogatova)表示,启动真实数字卢布试点操作标志着该项目进入重要阶段。 此步骤有助于研究数字卢布平台在工业环境中的功能,与客户合作完善基本程序,对流程进行可能的调整,并确保用户友好且易于理解的客户体验。

推荐阅读 1

PayPal 推出美元支持的稳定币:行业反应

4小时前 2

加密货币应用程序资本支出:释放自动化加密货币交易的力量

4小时前

Skorobogatova补充说,该银行的战略包括逐步广泛部署数字卢布,具体取决于渐进测试的结果以及涵盖与数字卢布相关的所有操作可能性的广泛试验的成功进行。 副省长表示,预计从 2025 年起,公民和企业将能够根据自己的要求积极使用国家数字货币。

专注于完善关键流程

根据公告,试点计划的第一阶段将重点完善关键流程,包括数字卢布账户(数字钱包)的建立和注资、个人之间的数字卢布交易、简单的自动支付以及使用二维码进行交易关于购买和服务。

该试点计划的参与者将有机会在俄罗斯 11 个城市的 30 家商店使用数字卢布进行支付。 到2023年底,计划扩大试点参与者数量,让个人和公司都可以参与。

2024年,交易范围将扩大,增加使用动态二维码并允许法人实体之间转账的支付场景。 此外,简单自动付款的可用模板数量也将增加。

由于该立法仅在联邦议会下议院国家杜马通过一读,数字卢布试验的推出此前被推迟。 尽管出现了这一延迟,但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Vladimir Putin) 于 7 月 24 日宣布数字卢布立法后,俄罗斯继续推进其央行数字货币计划。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