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周鸿祎:不要试图用一个大模型解决所有问题,大模型的趋势是做“小”做“专”

2023-07-02 18:42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据金十报道,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今日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表示,做企业级市场需要的大模型,“五化”是关键方法论。垂直化:不要试图用一个大模型解决所有问题,大模型落地形...

据金十报道,360 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今日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表示,做企业级市场需要的大模型,“五化”是关键方法论。垂直化:不要试图用一个大模型解决所有问题,大模型落地形态是多个垂直模型的组合。小型化:做小规模的大模型,百亿参数的大模型成本更低,部署升级也更灵活。专有化:专有部署才能保证安全可控。行业化:企业需要行业数据,才能有深度。企业化:需要组织内部的 knowhow 进行训练,才能更懂企业。

他还表示,大模型未来将无处不在,大模型必须“通用”,赋能百行千业才能引领工业革命,大模型不是操作系统,未来会成为数字化系统的标配。大模型的趋势是做“小”做“专”,不会一个大模型搞垄断。

原文链接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