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p官网|萨尔瓦多的两个月:比特币采用的地面游戏

2023-08-08 10:08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2021 年 9 月,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作为继美元之后的第二种合法承认的国家货币。 它是第一个采用“比特币标准”的国家,为其他寻求采用数字货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提供了试验场。...

2021 年 9 月,萨尔瓦多采用比特币作为继美元之后的第二种合法承认的国家货币。 它是第一个采用“比特币标准”的国家,为其他寻求采用数字货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国家提供了试验场。

/div>

从我在这个国家生活至今,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取得成功的潜力是显而易见的,但普通萨尔瓦多人是否会接受它仍有待确定。

大多数西方比特币投资者对货币有低时间偏好(即,他们购买比特币并持有数年或数十年),并相信其价值将继续上涨。 然而,对于萨尔瓦多普通工人来说,他们的生活只能勉强糊口,没有大量储蓄,与使用美元相比,比特币的去中心化好处和未来潜力是否能为他们带来任何真正的增量价值?

推荐阅读 1

人民院通过 2023 年数字个人数据保护法案的主要亮点

1小时前 2

Mantle DAO 现在倡导转变国债并提高流动性质押

2小时前

就在几年前,萨尔瓦多还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之一。 如今,布克莱毫不妥协的安全政策大大减少了犯罪,公民现在可以放心地创业、与朋友共进晚餐以及前往以前避开的地区。 作为品牌重塑的一部分,政府实施了有利于企业的税收政策,以激励外国投资金融创新。 即便如此,除了传播比特币的人之外,我对将比特币用作货币的前景也有不同的反应。

CoinDesk - 未知CoinDesk - 未知乔纳森·马丁 (Jonathan Martin) 将钱包与亚历杭德拉·瓜哈多 (Alejandra Guajardo) 进行了比较。 萨尔瓦多小姐。

比特币与法定货币

1971 年,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 (Richard Nixon) 将美元从金本位制中剔除,从此世界经济开始在法定体系下运行。 法定货币只有因为政府说它有价值才有价值; 没有稀缺商品支持它。 目前的系统对于拥有资产的人来说效果很好,但对于那些以法定货币储蓄的人来说效果不佳。

这是因为贬值(即通货膨胀)是系统的一个特征,而不是一个错误——美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失去购买力。 同样,与转移或获取财富相关的交易费用可能既繁重又低效。 比特币提供了一种平等主义的选择。

在萨尔瓦多的头 48 小时里,我亲身体验了出国旅行时与法定银行业务相关的限制性摩擦成本。 圣萨尔瓦多的ATM手续费比美国高,取款费用为5到8美元,而且我的银行将我的几笔交易标记为欺诈,导致我的卡被冻结两次。

比特币 ATM 在这里还不像法定 ATM 那样常见。 然而,不久之后,我使用 Athena 网站上的地图在附近的一家购物中心找到了 Athena 比特币 ATM 机。 阻止洗钱的“了解你的客户”(KYC) 要求使得这一过程比使用普通 ATM 慢:我必须出示身份证件、拍照,并等待 30 多分钟才能通过短信确认。

Athena 还收取 5% 的比特币与法定货币兑换费用,该费用最终远高于法定 ATM 的费用。 然而,当我第二次使用 ATM 时,作为外国游客,我发现这个过程更加直接,因为我不必处理来自美国银行的取消交易和短信欺诈警报

比特币用于日常服务

我每天都在上西班牙语课。 我问我的导师是否愿意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她说她只接受现金,因为她不知道一旦拥有比特币该怎么办。 当我试图用比特币支付我的萨尔瓦多司机时,他也有类似的犹豫,尽管他有一个 Chivo 钱包。 我最终使用 Zelle 进行银行转账来支付他的费用。

我参加了一次外国人比特币聚会,参加者主要是美国人和加拿大人,他们和我一样对数字商品充满热情。 供应商只接受比特币,我用我的 Coinbase 钱包从 Alejandra(萨尔瓦多小姐)那里购买了一件 T 恤。 与我交谈过的了解比特币的人深刻地认为萨尔瓦多比他们的祖国更自由、更开放。

两年前,政府开始大力推动比特币的采用,但比特币的采用显然仍处于起步阶段。 大多数工人仍然更喜欢现金,而比特币结算时间相关的延迟使得这种货币有些麻烦,至少目前是这样。 到目前为止,我遇到的一些供应商拥有第二层 (L2) 闪电集成,但这并不常见。 到目前为止,与我交谈过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深入了解数字商品的支持方式。

我认为闪电网络和关于比特币相对于美元的好处的更多教育可以解决萨尔瓦多在使用该货币时犹豫不决的问题。 使用 L2 解决方案缩短结算时间并让人们相信他们未来的购买力使用比特币比现金更安全,这对于提高采用率和扩大用例至关重要。

我打算继续尝试使用比特币进行商业,并尝试向更多萨尔瓦多普通民众宣传比特币的力量。

本·席勒编辑。

Tags: tp官网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