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链接|俄罗斯央行:数字卢布不是强制性的

2023-08-04 09:24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在建立数字卢布法律框架几天后,俄罗斯政府表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不会强制公民使用。 据当地新闻媒体 Solidarnost 报道,政府表示居民可以选择使用数字卢布进行交易。 俄罗...

在建立数字卢布法律框架几天后,俄罗斯政府表示,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不会强制公民使用。

据当地新闻媒体 Solidarnost 报道,政府表示居民可以选择使用数字卢布进行交易。 俄罗斯央行主席埃尔维拉·纳比乌林娜 (Elvira Nabiullina) 指出,使用数字卢布的好处足以吸引新用户。

“这绝对是自愿使用,”纳比乌利纳说。 “这对人们来说是一个额外的机会。”

人们一直担心克里姆林宫将在俄罗斯强制使用 CBDC,因为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后正在寻找规避西方支持的经济制裁的方法。 尽管多位公职官员重申,数字卢布不会“强迫”公民使用,但隐私问题一直落后于 CBDC 的发展。

推荐阅读 1

Pepe Coin:随着投资者涌向 Cowabunga 代币,PEPE 会崩盘吗?

3小时前 2

林德股价预测:结果会导致逆转吗?

3小时前

批评者指出,新签署的数字卢布法律框架中缺乏“隐私”一词。 文件中赋予央行的更大权力让对数字卢布用户隐私权的批评者感到困惑。

在数字欧元法律草案中,隐私问题在整个文本中占据显着位置,共超过 21 页。 俄罗斯似乎正在牺牲隐私来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此举引起了隐私倡导者的愤怒。

俄罗斯工商会会长谢尔盖·卡特林表示:“数字货币计算具有最大程度的透明度,也就是说,追踪交易将变得更加容易。”

尽管批评浪潮不断,俄罗斯相信它将根据其 CBDC 平台的功能在其平台上吸引一些用户。 支持者认为,考虑到国家提供的全面保护,数字卢布储蓄是比银行存款更好的选择。

其他人则指出,结算速度和个人零交易成本是数字卢布成功的原因。 根据新法律,使用数字卢布的企业只需支付 0.3% 的佣金,而传统系统下的佣金为 2.5%。

有人猜测,政府可能会通过数字卢布提供儿童福利和其他形式的社会援助,从而引发 CBDC 的使用。

专家期待良好的开端

新制定的法律为俄罗斯央行在四月份推迟后正式开始 CBDC 试点开了绿灯。 当时,随着立法者争先恐后地推出支持 CBDC 的立法,央行以缺乏法律框架为由开始试验。

据报道,银行监管机构已安排几家领先的商业银行协助数字卢布试点。 专家预计 CBDC 的研究将会疯狂,预计将于 2024 年全面推出。

要了解有关中央银行数字货币以及创建和启动它时需要考虑的一些设计决策的更多信息,请阅读 nChain 的 CBDC 手册。

观看比特币大师班:比特币和区块链中的隐私——这意味着什么?

区块链新手? 查看 CoinGeek 的区块链初学者部分,这是了解更多有关区块链技术的终极资源指南。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