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官方APP下载|新的创业地图展示了泰国不断发展的金融科技创业生态系统

2023-08-02 11:16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金融科技新闻网发布的一份新的初创公司地图显示,尽管与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相比,泰国的金融科技行业有些落后,但泰国的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良好,目前约有 107 家初创公司...

金融科技新闻网发布的一份新的初创公司地图显示,尽管与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等国家相比,泰国的金融科技行业有些落后,但泰国的金融科技行业发展良好,目前约有 107 家初创公司。

《2023 年泰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地图》审视了该国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和关键垂直领域,显示该领域正在稳步发展,从 2020 年的 97 家公司增加到 2023 年的 107 家公司。

订阅我们的每月金融科技新闻泰国时事通讯

数据显示,区块链行业正在崛起,成为顶级金融科技垂直领域,拥有 21 家企业。 这对支付行业造成了损害,该行业在 2020 年有 20 家公司大幅复苏,现在有 14 家。

推荐阅读 1

新加坡高等法院认为数字资产是值得信赖的财产

1小时前 2

如何降低与加密货币支付相关的安全风险

1小时前

随着该国加密货币交易活动的飙升,这一空间正在不断扩大。 根据德国研究公司和统计门户网站 Statista 的数据,泰国是世界上加密货币拥有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2022 年,该公司调查的泰国消费者中有 44% 表示他们拥有或使用加密货币,仅次于尼日利亚(45%)。 该数字与一年前 (31%) 相比增加了 13 个百分点,表明加密的采用在东南亚国家正在快速增长。

尽管该行业一直在经历监管打压,但泰国对加密的采用仍在不断增加。 2022 年 9 月,泰国金融监管机构禁止加密货币公司提供质押和借贷服务,并制定了更严格的加密货币广告规则。 最近,针对加密货币托管活动的新规定生效,要求提供商建立数字钱包管理系统,以确保客户资产的安全。

但与此同时,据《曼谷邮报》6 月 12 日报道,央行一直在寻求央行数字货币 (CBDC) 机会,本月早些时候启动了涉及三个金融服务提供商的零售 CBDC 试验。新系统旨在改进以更低的成本实现金融交易的便捷高效。

泰国银行也是 mBridge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国际清算银行 (BIS) 领导,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和 CBDC 实现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跨境支付交易。

泰国著名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初创公司包括该国领先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BitKub; FWX,一家数字资产和区块链初创公司,据报道价值 5000 万美元; Atato 是一家数字货币包和托管提供商,最近获得了 60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

继区块链和加密货币之后,支付领域是泰国第二大金融科技垂直领域,拥有 14 家公司,其中包括屡获殊荣的电子钱包应用程序 TrueMoney; 2C2P,全套支付平台; Rabbit Line Pay,流行的 Line 消息应用程序中的支付系统和电子钱包。

PromptPay 促进了泰国的支付创新,PromptPay 是该国的实时支付方案,自 2017 年以来实现了稳定的创新,包括通过企业 ID 代理进行支付、二维码零售支付和请求支付功能。

支付软件提供商 ACI Worldwide 的一份报告称,泰国的 PromptPay 系统是世界上最成熟、最成功的实时支付基础设施之一。 2021年,该系统记录了97亿笔实时交易,使泰国成为全球即时支付使用率第四高的国家。 该公司估计,PromptPay 的广泛采用预计将在 2021 年为企业和消费者节省 13 亿美元的成本,从而有助于释放 60 亿美元的额外经济产出。

该系统还通过PromptPay与新加坡实时支付系统PayNow的联动,扩展到跨境交易。

除了区块链和支付之外,保险科技和财富科技也是泰国金融科技行业中其他著名的金融科技垂直领域,各有 11 家初创公司。 该领域著名的初创公司包括 Eazy Digital,这是一家保险科技软件即服务 (SaaS) 公司,最近在超额认购的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 85 万美元; Sunday,一家完全整合的销售和服务保险科技公司,已获得 7500 万美元融资; Finnomena 是一款快速增长的投资和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程序,管理资产 (AUM) 已达 300 亿泰铢(8.67 亿美元)。

泰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其他金融科技垂直领域包括财务比较、商业工具、中小企业(SME)金融、另类金融、监管科技和个人金融。

数字化一直是泰国的首要战略重点之一。 泰国 4.0 是一项于 2016 年启动的国家计划,重点关注由先进数字技术推动的创新和高水平服务。 该倡议的目标之一是加强该国的金融基础设施,支持金融科技业务的增长并提高金融包容性。

大华银行、普华永道新加坡和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的报告显示,去年泰国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筹集的资金总额为 2.6 亿美元,比前几年增长 20%。 这笔资金使泰国成为 2022 年第四大金融科技资金接受国,仅次于新加坡(18 亿美元)、印度尼西亚(14 亿美元)和菲律宾(3.37 亿美元)。

2023 年泰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地图

泰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地图 2023泰国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地图 2023

下载 2023 年泰国金融科技地图

适合打印、PDF 和电子邮件适合打印、PDF 和电子邮件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