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官方下载|沙特阿拉伯将于八月主办乌克兰组织的和平峰会:官方

2023-07-30 14:16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一名官员周六晚间表示,沙特阿拉伯将于八月初主办乌克兰组织的和平峰会,寻求就俄罗斯对该国发动战争的谈判找到途径。 沙特和基辅没有立即承认计划中的会谈。 这位不愿透露姓...

一名官员周六晚间表示,沙特阿拉伯将于八月初主办乌克兰组织的和平峰会,寻求就俄罗斯对该国发动战争的谈判找到途径。 沙特和基辅没有立即承认计划中的会谈。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峰会将在红海港口城市吉达举行,因为没有获得公开讨论峰会的授权。 这位官员表示,参加峰会的国家包括乌克兰、巴西、印度、南非和其他几个国家。 这位官员表示,美国总统乔·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预计也将出席。

这位官员表示,此次活动的筹划工作由基辅负责监督,预计俄罗斯不会参加。 然而,有关峰会的细节仍在不断变化,该官员没有提供会谈日期。 最先报道此次峰会的《华尔街日报》援引“参与讨论的外交官”的话称,会谈将于 8 月 5 日至 6 日举行,约有 30 个国家参加。 沙特官员没有立即回应美联社的置评请求,乌克兰驻利雅得大使馆也没有立即回应。 峰会的消息是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周四访问沙特之后传出的。

接受美联社采访的官员表示,继六月在哥本哈根举行会谈后,下一步将是峰会。 沙特阿拉伯主办此次会谈之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五月出席了在吉达举行的阿拉伯联盟峰会,敦促这些国家支持基辅。 自俄罗斯 2022 年 2 月对乌克兰发动战争以来,阿拉伯国家基本上保持中立,部分原因是它们与莫斯科的军事和经济关系。 作为 OPEC+ 集团的一部分,沙特阿拉伯还与俄罗斯保持着密切关系。 尽管莫斯科对乌克兰的战争推高了能源价格,但该组织的石油产量削减激怒了拜登和美国议员。

但举办此类会谈也有助于提高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形象,他一直寻求与伊朗达成缓和关系,并推动沙特在也门多年的战争中实现和平。 然而,由于2018年《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贾迈勒·卡舒吉在伊斯坦布尔沙特领事馆被杀和肢解事件,利雅得与西方之间的关系仍然紧张,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这是穆罕默德亲王下令的。

推荐阅读 1

美参议员沃伦重新引入的《数字资产反洗钱法案》,得到华尔街银行的支持

4小时前 2

分析师表示,金砖国家可能会用黄金推翻美元

4小时前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