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p钱包官网下载app|CBDC 错误地打破了货币与国家之间的分离

2023-07-28 07:09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世界各国央行都在加速发行数字货币的实验。 无论是纽约联储宣布成功进行概念验证,还是英格兰银行最近完成下一阶段的数字英镑实验,全球超过 130 个国家都在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

世界各国央行都在加速发行数字货币的实验。 无论是纽约联储宣布成功进行概念验证,还是英格兰银行最近完成下一阶段的数字英镑实验,全球超过 130 个国家都在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 。

他们为什么不呢? 中央银行可以宣布,他们正在通过消除私人银行中间商来保护消费者并引入节省成本的手段。 与此同时,他们的决策武器库中获得了一个全新的工具。

然而,无论消除这些中间商有多诱人,关键问题是谁将站在账本的另一边 — — 唯一的答案是一个庞大而好奇的政府,它可以追踪你花的每一美元和每一分钱。

马克斯·拉斯金 (Max Raskin) 是纽约大学法学兼职教授,也是该校司法管理研究所的研究员。 理查德·爱泼斯坦是纽约大学法学教授、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芝加哥大学高级讲师。

推荐阅读 1

东盟金融科技行业吸纳57亿美元资金; 新加坡领先

36分钟前 2

理念背后:超越网络

37分钟前

目前的基本想法是,央行——比如英格兰银行——将发行所谓的“数字英镑”,代表对央行的直接债权——就像今天的现金一样。 (事实上​​,英格兰银行已经开始创建基础设施,允许个人使用数字钱包来存储数字英镑,并让这些钱包与商家和其他用户进行交互。)

CBDC 还标志着美联储和英格兰银行等央行不向直接存款人提供账户的现行做法的重大变化。 相反,以巨大的成本,在央行与企业和个人持有的账户之间建立了一个私人银行系统。

单引号浅绿色单引号浅绿色单引号浅绿色单引号浅绿色为什么认为数千名新银行家官僚的涌入会表现得更好呢?单引号浅绿色单引号浅绿色单引号浅绿色单引号浅绿色

因此,从表面上看,关于央行数字货币将减少不必要成本的说法有一定道理。 但这些所谓的效率提升既是虚幻的,也是危险的。 中间商在数千个市场中开展业务,几乎每个主要业务领域都有代理商、聚合商和监控者。 这些演员不能耸耸肩,认为他们已经过时了。

中间商通常会提供价值,因为他们有动力提供超出最低限度的服务来使自己脱颖而出——例如,通过新的银行产品和服务。 银行可以提供的一系列服务是竞争压力的结果,最终使消费者受益。 限制这些力量会阻碍市场经济。

另请参阅:如果金钱就是言论,CBDC 应该成为自由的工具 | 观点

但除了创造错误的激励措施之外,这样的计划也是危险的——CBDC 会将机密信息和巨大的权力交给一个不知名的政府企业,后者可以通过无数种方式利用这些信息来对付你。 通过消除私人银行中间人,央行数字货币消除了一个关键的缓冲,有助于使个人和企业免受政府的窥探和过度干预。

中央政府无法追踪现金和无记名票据的使用情况。 数字现金的使用是。 事实上,即使是选择留在私人银行家的个人仍将受到国家的监控,国家保留对直接储户与外部人士、国内外人士之间的所有交易的信息和控制权。

此外,这些资金的增持将使中央银行能够在适度竞争的情况下将个人贷款和质押贷款引导给受青睐的私人团体 — — 而国家产业政策带来的所有危险。 噩梦般的场景并不难以理解,但难以预防。

如今,没有人相信国税局 (IRS) 不会针对其政治对手。 为什么认为数千名新银行家官僚的涌入会表现得更好呢?

社会进步?

在阐述数字英镑的过程中,英格兰银行强化了英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并表示数字英镑的设计将考虑到这一目标。

首先,为什么像气候变化这样有争议和复杂的话题应该通过金融体系进行监管? 美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也主动介入气候变化等政治问题。

如果这些明确的政治目标摆在桌面上,那么政府运营的银行利用其权力使某些首选能源生产商受益并通过其银行账户惩罚其他生产商就不是那么牵强了。 影响信贷和借记的能力必须是这些中央银行提出的代码的一个特征:这引入了产业政策的后门系统。

如果 CBDC 上线,官方青睐的太阳能和风能可以看到它们的银行账户神奇地得到补贴,而无需吸引私人投资者或通过私人银行系统的审查。 银行账户将受到投票箱的控制,或者更糟糕的是,受到官僚机构的控制。

任何人——尤其是政治目标——都可能在一夜之间失去银行账户,几乎没有追索权。 正如我们一再坚持的那样,任何内部监督的努力都会遇到罗马诗人尤维纳尔的经典挑战:谁来守护守护者?

另请参阅:破产的奈杰尔·法拉奇的恶霸讲坛,其余的加密货币

在美国,提出数字美元的早期法案是在直接向经济提供大流行刺激的背景下提出的。 但大量证据表明,政府紧急付款制度极其浪费。 现在,当疫情大流行已经过去时,同样的风险也同样存在。 除了创造不同阶层的个人都争夺“免费”现金之外,这样的计划还将为政治领导人创造短期激励,从而产生长期通胀压力。

此外,央行将能够反周期货币政策,比如向某些地区或某些部门的所有个人提供现金刺激——但这再次成为危险的政治足球。

当然,应该尽一切努力利用新技术,但前提是以正确的方式进行。 我们认为,《布朗世界事务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金钱应该是一种中性的计量单位,就像英寸或公斤一样。”

我们所说的“货币与国家分离”的目的是使所有货币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持稳定,以便私人团体不再需要设计复杂且成本高昂的机制(例如可调利率质押贷款)来应对金融不稳定。

例如,比特币的预定供应量不超过 2100 万单位,该供应量不受任何单个机构的管理,而是由网络的共识机制管理。 这为防止价值稀释提供了强有力的保护,这是任何以政府为中心的体系都无法比拟的。

此外,这种固定体系的好处将为寻求现代化的发展中国家提供额外的制度支持结构。 货币体系管理不善的国家可以使用某些形式的数字货币附带的纪律。 通过采用比特币或某种形式的程序化加密货币,像津巴布韦或阿根廷这样饱受管理不善困扰的中央银行可以以创新的方式实现美元化。

另请参阅:德桑蒂斯和围绕比特币日益激烈的文化战争 | 观点

发展中国家的固定货币政策可以通过增加投资和稳定带来切实的经济利益,这对于那些导致社会化银行体系崩盘的国家来说应该是非常受欢迎的。 这种制度历来都是迎合执政党的,因此这些国家最好考虑采用这种方法。

另一方面,迄今为止尚未寻求通过金融体系控制其公民的相对繁荣的国家,不应走上国有化银行体系的危险道路。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