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官网下载|惠誉: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认为数字银行存款上限提高的影响微乎其微

2023-07-25 14:00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惠誉评级表示,新加坡数字银行最近提高了存款上限,但预计此举不会对本地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Grab 和新加坡电信的 GXS 银行以及 Sea Group...

惠誉评级表示,新加坡数字银行最近提高了存款上限,但预计此举不会对本地银行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Grab 和新加坡电信的 GXS 银行以及 Sea Group 的 MariBank 已将其个人储蓄账户上限提高至 75,000 新元,这表明每家数字银行的总存款上限可能会解除 5,000 万新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尚未正式证实这一点。

然而,这与三大本地老牌银行无法匹敌,截至 2022 年底,这三家银行占新加坡元存款总额的 65%。

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的存款总额超过 5000 亿新元,而 GXS 和 MariBank 的存款上限为 1 亿新元。

推荐阅读 1

币安表示打算提出驳回 CFTC 投诉的动议

2小时前 2

阿里巴巴股价低于 100 美元是一代人机遇的 5 个理由

2小时前

新加坡另一家数字银行 Trust Bank 自推出以来已吸引了超过 10 亿新元的存款,但这也没有对占主导地位的现有银行的净息差产生重大影响。

虽然新加坡数字银行存款上限的取消可能会导致存款持有量增加,但短期内不太可能对占主导地位的现有银行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数字银行的重点将是获得资金并应对各种挑战,以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和增长。

此外,惠誉警告称,在压力时期,数字银行仍可能容易受到存款外流的影响,因为储户可能会寻求占主导地位的现有银行的安全。

惠誉补充道,

“除了获得资金外,全数字银行在实现长期生存方面还将面临其他挑战。 其中包括达到足够的规模以实现盈利,获得可银行客户和资产创始机会,以及开发一系列在调整相关信用风险后定价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寻找创收的盈利机会可能很困难。 三大主要银行超过一半的贷款账目包括新加坡境外的贷款,惠誉认为,部分原因是国内市场规模小且饱和,盈利前景有限。”

适合打印、PDF 和电子邮件适合打印、PDF 和电子邮件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3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