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官网|EBA 草案称,拥有银行资产储备的欧盟稳定币发行人将受到额外监管

2023-07-25 12:01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根据欧洲银行管理局周一发布的规则草案,如果欧洲稳定币发行人的储备中有大量衍生品或担保债券,那么他们将面临额外的规则。 被称为加密货币资产市场监管(MiCA)的新法律意味...

根据欧洲银行管理局周一发布的规则草案,如果欧洲稳定币发行人的储备中有大量衍生品或担保债券,那么他们将面临额外的规则。

被称为加密货币资产市场监管(MiCA)的新法律意味着任何被认为与金融系统过度关联的稳定币都面临额外的资本要求和欧盟(EU)的中心化监管。

“一项 ART 面临财务困境 [asset-referenced token] 或急救人员 [e-money token] 考虑到发行人运营的合约义务网络,发行人可能会大大增加其他加密货币资产发行人或其他金融机构陷入困境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 1

Graham’s Wine 推出具有 NFT 优势的年份波特酒

1小时前 2

Solana 价格预测 (SOL):2023 年 7 月至年底

1小时前

该草案补充道:“为了解决重大 ART 或 EMT 带来的风险增加,这些代币的发行人必须遵守额外的义务,其监管部分或全部交给 EBA。”该草案将在未来几周内征求行业意见。

去年 12 月,欧盟委员会就如何确定稳定币与金融世界其他部分挂钩或具有国际重要性向银行机构征求建议,截止日期为 9 月 30 日。

EBA现已制定了一系列暂定指标,例如存款以外的其他受监管金融机构发行的储备中所持有的资产份额、跨境支付的市场份额,以及用户数量和市值等已经立法的指标。

根据 MiCA,被视为重要的稳定币将受到 EBA 而不是国家监管机构的监管,必须进行额外的压力测试,并且必须拥有相当于其储备金 3% 的自有资金,而不是通常的 2%。

MiCA 允许数字货币包提供商和交易所通过单一许可证在欧盟范围内运营,其稳定币条款将于 2024 年 6 月生效。旨在解决大型项目(例如现已废弃的 Libra/Diem项目)带来的风险的规则包括对数字支付的使用设置有争议的上限,这些支付已被广泛使用以取代欧元。

ESMA 是 EBA 负责证券市场的对应机构,两周前发布了自己的许可程序咨询意见。

尼基莱什·德编辑。

Tags: tokenpocket官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