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p钱包app官网|香港发行 10B 美元绿色债券,引领可持续融资中心之路

2023-07-03 20:43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最新一期的香港绿色和可持续债务市场简报显示,尽管绿色、社会、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相关和转型(GSS+)债券数量总体下跌,但 2022 年香港安排的贴标绿色债券大幅增加香港发行...

最新一期的香港绿色和可持续债务市场简报显示,尽管绿色、社会、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相关和转型(GSS+)债券数量总体下跌,但 2022 年香港安排的贴标绿色债券大幅增加香港发行人发行的债券。

这一增长突显了香港作为区域和国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该报告由气候债券倡议组织与香港金融管理局 (HKMA) 和香港绿色金融协会 (HKGFA) 联合制作,并得到渣打银行的支持,GSS+ 债券规模符合气候债券定义来自香港发行人的融资额同比下跌 60%,2022 年达到 53 亿美元。

然而,截至2022年底,GSS+债券累计发行量为272亿美元,其中绿色债券占比超过四分之三(76%)。

推荐阅读 1

金砖国家推出改变游戏规则的计划挑战美元霸权

2小时前 2

加密货币深入研究 Thug Life 代币——即将推出的具有 20 倍潜力的 Meme 代币

2小时前

香港通过“区块链债券”巩固绿色金融中心地位香港通过“区块链债券”巩固绿色金融中心地位

香港在气候行动方面的领先承诺

香港一直处于拥抱绿色金融和绿色债券机遇的前沿。 香港绿色金融协会于2018年9月成立,汇聚了约100名市场从业者和商界领袖,将特别行政区定位为绿色金融之都。

自2019年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成功对10只绿色债券进行定价,截至2022年底,发行总额达98亿美元,以美元、欧元、人民币和港元计价。 这一数量超过了亚太地区任何其他政府的数量,相当于印度尼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和韩国主权交易的总和。

2020年11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宣布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香港于2021年10月在《香港气候行动计划2050》中进一步阐述了具体策略和行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承诺在未来15至20年内拨款约2,400亿港元(310亿美元)用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于 2022 年 5 月创造了历史,发行了 200 亿港元(26 亿美元)的债券,其票息与香港消费者物价指数 (HKPCI) 挂钩,成为全球首个发行与通胀挂钩的绿色债券的政府。

此次发行也是全球最大的零售绿色债券,让居民能够直接为香港绿化做出贡献,同时丰富香港零售金融产品的种类。

香港通过“区块链债券”巩固绿色金融中心地位香港通过“区块链债券”巩固绿色金融中心地位

政府在推动绿色金融中的作用

香港旨在利用其既定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巩固其作为区域绿色和可持续金融中心的地位。

该报告强调,主权或政府 GSS+ 债券发行人有能力比任何其他发行人类别更有效地扩大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规模,为市场做出除融资之外的重大贡献。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潜在经济增长,正在积极推动转型并推行其气候议程。

从2023年开始的未来五个财政年度,政府计划将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每年发行的绿色债券增至650亿港元(约83亿美元),同时扩大范围以纳入可持续金融项目。

香港的绿色“区块链债券”创新

2022年2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了绿色债券框架的更新版本,以符合香港最新的气候承诺和绿色债券市场的国际标准。 不久之后,金融服务及库务局 (FSTB) 概述了政府为虚拟资产开发充满活力的行业和生态系统的方法,其中包括针对机构投资者的 GGB 发行代币化试点项目。

香港当局成功发行代币化绿色债券,在快速发展的区块链债券领域实现了突破性的里程碑——这也是全球政府首次发行此类债券。

此次 8 亿港元(约 1.02 亿美元)的代币化发行受到香港公共部门领导人的称赞,认为这是推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在债券市场使用的重要一步。

香港旨在巩固其作为绿色科技和金融区域中心的地位。 该市已经拥有越来越多的绿色科技公司,并于二月份成功发行了世界上第一批代币化政府绿色债券。

正如香港绿色和可持续债务市场简报所强调的那样,2022 年,香港成为亚洲绿色和可持续债务的主要发行人,筹集了 800 亿美元。

监管科技将在香港绿色金融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监管科技将在香港绿色金融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达了香港吸引投资、成为绿色科技和金融中心的雄心。 政府计划发展绿色技术生态系统,促进跨行业合作,加快绿色金融创新,促进企业更容易获得资金,并吸引来自全球的人才。

此外,香港致力于推进金融科技并拥抱 Web3,将其视为拥有巨大机遇的金融创新的重要舞台。

香港引领绿色金融创新和监管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过去几年一直积极参与基于区块链的债券发行和绿色金融的交叉领域。 金管局与国际清算银行 (BIS) 创新中心和私营部门合作,于 18 个月前启动了“Project Genesis”,开发两个基于 DLT 的原型平台,用于发行零售绿色债券并监测其环境影响。

当然,金管局一直在推行绿色金融计划,这是一项旨在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长期举措。

目前,金管局在气候债券的支持下,正在牵头开发针对香港的绿色分类系统(分类法)。 该系统旨在促进与共同基础分类法、中国大陆分类法和欧盟分类法的轻松协调。

工作组探讨了与制定共同基础分类法相关的各个方面,包括标准和验证服务、绿色建筑、脱碳路线图、转型金融、低碳供应链、绿色技术和气候投资基金。

香港对绿色金融的承诺以及在绿色债券和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创新,使香港成为可持续金融的领导者。 凭借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支持性举措以及积极参与全球合作,香港旨在成为绿色技术和金融的首要中心,促进向可持续未来的过渡。

Tags: tp钱包app官网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