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okenPocket钱包APP官方|Liquid Stake 解决方案 - PoS 中突破性的生成方法

2023-07-24 10:06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关键点: 流动性质押是一种创新解决方案,解决了传统加密货币质押的局限性,为用户提供增强的流动性和灵活性。 用户在质押加密货币时会收到流动性质押代币(LST),允许他们进...

关键点:

  • 流动性质押是一种创新解决方案,解决了传统加密货币质押的局限性,为用户提供增强的流动性和灵活性。
  • 用户在质押加密货币时会收到流动性质押代币(LST),允许他们进行交易、借贷或使用其质押资产作为质押品,同时仍然获得质押奖励。
  • 该方法使质押过程民主化,并符合 DeFi 的原则,为用户提供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方法,在动态的去中心化金融生态系统中增加资产。

随着加密货币质押作为赚取奖励的手段以及在网络中越来越受欢迎,投资者对流动性不足、复杂性和中心化产生了担忧。 然而,一种被称为“流动性质押”的突破性替代方案已经出现,作为解决这些限制的创新解决方案。

加密货币质押涉及锁定资金以支持区块链网络并验证交易,从而获得回报。 自我质押和交易所质押等传统质押方法都有其缺点,包括无法访问特定时期内的锁定资产、管理质押操作的复杂性以及对质押资产中心化托管的担忧。

推荐阅读 1

Ripple 着眼于英国加密货币许可证在欧洲扩张 – Herald Sheets

4小时前 2

在 Solana 主网上推出 Neon EVM

4小时前

相比之下,Liquid Stake 引入了一种新颖的方法来规避这些风险。 通过对质押资产进行代币化,用户可以在参与质押活动的同时保持流动性。 这种新发现的流动性允许投资者进行交易、借贷或使用其质押资产作为质押品,从而提供了传统质押模式之前无法提供的灵活性。 让我们通过 Coincu 来了解一下这种质押方法。

Liquid Stake 解决方案 - PoS 中突破性的生成方法Liquid Stake 解决方案 - PoS 中突破性的生成方法

什么是流动性质押?

从本质上讲,流动质押是一种基于软件的创新,有助于在权益证明 (PoS) 网络上进行直接质押。 当用户质押加密货币时,他们会收到由协议以编程方式铸造的流动性质押代币(LST)。 该 LST 作为质押代币和任何相关网络奖励的所有权证据。

流动性质押的主要优势在于它能够解决传统质押方法所带来的流动性限制。 后者要求用户忍受持续数天至数周的绑定和解除绑定期,而后者不同,流动性质押赋予代币持有者更高的流动性和资本效率。 他们收到的 LST 可以在各种 DeFi 应用程序中转移、存储、交易或使用,而不会影响他们的质押奖励。

Lido 是流动质押领域的先驱平台之一。 该平台使用户能够质押任意数量的以太坊并获得 stETH(其质押资金的代币化表示)作为回报。 stETH 可用于借贷、用作质押品或在其他 DeFi 活动中进行交易,同时用户还能继续获得每日质押奖励。 此外,Lido 的方法使用户可以随时通过 stETH-ETH 流动性矿池取消质押。

在流动质押的背景下,该过程类似于将 ETH 存入第三方应用程序,然后第三方应用程序通过自己的验证器将用户的 ETH 存入以太坊存款合约。 作为交易所,应用程序为用户铸造一个具有代表性的 ETH 代币(例如 stETH)。 这种具有代表性的代币使用户可以灵活地转移 ETH,同时仍然可以获得以太坊质押奖励。

然而,至关重要的是要认识到流动性质押本身也存在一系列风险。 虽然它提供了增加的流动性,但它也使用户面临潜在的安全漏洞或网络相关问题。 与任何金融企业一样,在考虑参与流动性质押活动时,谨慎的研究和风险评估至关重要。

2022 年,随着 DeFi 机遇的浪潮,流动性质押大量采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加密货币爱好者探索赚取奖励和优化资产的创新方式,流动性质押预计将在塑造质押的未来并为 DeFi 生态系统的持续增长做出贡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总之,流动性质押代表了质押和 DeFi 领域的范式转变。 它使用户能够在参与保护 PoS 网络的同时释放其质押资产的潜力。 随着对 DeFi 机会的需求持续大幅上涨,流动性质押有望成为不断发展的去中心化金融格局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然而,对于寻求充分利用这一突破性创新的用户来说,谨慎考虑与流动质押相关的风险和收益至关重要。

Liquid Stake 解决方案 - PoS 中突破性的生成方法Liquid Stake 解决方案 - PoS 中突破性的生成方法

它是如何工作的?

虽然与传统的质押选项有些相似,但流动性质押的执行方法作为一种独特且改变游戏规则的方法而与众不同。

流动质押协议代表了新一代的机会,使用户能够质押任何所需数量的资产并轻松提取它们,而不会影响他们的初始存款。 这个过程涉及将资产存入专门的平台,然后向用户发放其质押加密货币资产的代币化版本。 这些衍生代币具有同等价值,并与原始资产一对一地运作,尽管通常以独特的标志来区分。

例如,如果用户决定将 1 ETH 投入其中一项流动性质押服务,他们将收到 1 stETH,其中“st”表示质押的 ETH。

流动性质押的主要好处之一是它为用户提供的流动性。 新发行的代币可以自由转让、交易、存储在其他地方,甚至可以用于交易,而不会干扰初始存款。 这种增强的可访问性使流动性质押与传统的质押方法不同。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初始存款获得质押奖励,同时从衍生代币中产生更多资金,创造双赢的局面。

如果用户选择提取初始存款,他们必须返还等值的存款价值才能重新获得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某些流动质押协议可能会对其平台的使用收取费用,尽管费用结构可能有所不同。

与传统的质押相比,锁定的资产在一段时间内无法访问,流动性质押使用户能够增加其加密货币持有量,同时保留利用其他投资机会或应对波动的市场条件的灵活性。

流动性质押的运作过程是,用户通过第三方流动性质押服务提供商或网络内的本地项目将代币中心化到质押矿池中,从而将其加密货币资产委托给委托权益证明(DPoS)网络上的验证器节点。 作为将代币锁定在网络中的回报,用户将获得代表其基础资产的衍生代币,从而使他们能够在加密货币仍被质押的同时获得流动资金。 流动性质押协议通常利用两种主要机制:可重新定价和基于汇率的代币。

Rebasable 流动质押衍生品

在可重设 LSD 模型下,标的资产和衍生代币的价值始终保持 1:1 的比例。 衍生代币的余额每天通过预言机的更新重新计算,报告基础代币余额的变化。 例如,在 Lido 等平台上质押 1 个以太币 (ETH),用户将获得 1 stETH,提现后,用户可以按照铸造期间建立的 1:1 比例销毁 stETH 来赎回他们的 ETH。

基于汇率的流动质押衍生品

基于汇率的 LSD 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价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波动,以反映应计奖励和费用,同时保持余额不变。 这导致 LSD 与其基础资产之间的汇率不断变化,通常根据特定协议每 24 小时更新一次。 例如,在 Rocket Pool 上质押 1 ETH 将授予用户 1 rETH,rETH/ETH 汇率根据 Rocket Pool 信标链节点运营商获得的奖励每天更新,从而导致 rETH 的价值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

  • 流动性:流动性质押提供了提取代币化资产的灵活性,允许用户转移资金并迅速对市场变化做出反应。 这可以防止用户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被锁定长期质押承诺,从而降低潜在损失的风险。
  • 多种收入流:流动性质押使用户能够利用其质押资产作为加密货币支持贷款的质押品,从而创造额外的收入流。 通过将这些贷款存入收益较高的账户,用户可以优化其回报并利用各种 DeFi 机会。
  • 无障碍进入:流动质押的概念旨在解决与传统质押相关的障碍,例如流动性不足、流动性差和难以进入。 通过收据代币将锁定资本转换为流动资产,用户可以立即获得流动性,从而培育一个更容易访问和更具包容性的质押生态系统。
  • 收益策略的可组合性:流动质押代币可以用作中心化或去中心化平台上的质押品,允许质押者在质押奖励之外赚取利息。 这为 DeFi 领域开辟了广泛的收益策略,提高了质押资产的整体盈利能力。
  • 增强的技术功能:与将资金委托给单个验证者的传统质押不同,流动性质押提供了更多的技术复杂性。 用户可以与智能合约交互来管理他们的质押资产,从而赋予他们更大的控制权和多样化的选择。
  • 缺点

  • 脱钩风险:流动质押的一项重大风险在于代币化资产可能与原始质押代币脱钩。 如果代币化版本的价值与基础资产存在较大偏差,用户在交易或赎回资产时可能会遭受损失。
  • 无法使用存入资金:如果用户在交易中丢失代币化资产,他们将面临失去存入资金使用权的风险。 然后,要取回原始存款,就需要存入等值的存款,这对于面临财务限制的用户来说可能会出现问题。
  • 智能合约漏洞:流动质押依赖于智能合约来管理代币化过程。 虽然智能合约很有效,但它们也不能免受错误或漏洞的影响。 如果智能合约被利用,可能会导致用户资金损失,且无法追索。
  • 图像 1607图像 1607

    结论

    Liquid stake 是一种突破性的新一代系统,已成为去中心化金融 (DeFi) 领域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资产增长机会。 与通常锁定资金的传统质押不同,它提供了一种灵活且易于访问的方法,使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其资产,同时获得质押的好处。

    在 Lido 等知名平台的引领下,流动质押使用户能够在其他各种平台上使用其质押资产的流动版本。 这种新发现的流动性很快使流动性质押成为寻求对资金有更大控制权的用户的最爱,使他们能够随时赎回资产而不受通常的限制。

    流动质押的主要吸引力之一是它消除了与自我质押相关的风险和复杂性,同时仍然提供相同的好处。 用户现在可以享受质押的奖励,而无需浏览复杂的流程或依赖中心化交易所。

    在以太坊领域,流动质押作为自我质押和交易所质押的可行替代方案脱颖而出。 通过巧妙地平衡风险、回报和便利性,流动性质押为交易者交易所质押代币打开了大门,而无需面对以太坊网络中质押者通常面临的严格要求。

    此外,流动质押使质押过程民主化,迎合所有 ETH 数量的持有者。 对于那些钱包较小的人来说,该系统允许质押任何所需数量的以太坊,同时保留随时取消质押的灵活性。 另一方面,较大的 ETH 持有者可以利用流动性质押服务来对冲 ETH 价格波动的资金,享受收益,而无需维护复杂的质押基础设施。

    随着更大的 DeFi 运动继续积聚动力,流动性质押与其去中心化和可访问性的核心价值观完美契合。 流动性质押使用户能够在积极参与动态 DeFi 生态系统的同时获得质押奖励,是去中心化金融的缩影。

    凭借其以用户为中心的方法和革命性的功能,流动质押有望颠覆传统的质押格局,为用户释放大量机会,并促进整个 DeFi 领域的增长。 随着流动性质押的受欢迎程度持续飙升,去中心化金融的未来看起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光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上的信息作为一般市场评测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我们鼓励你在投资前进行研究。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