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p钱包官网下载app最新版本|日本对数字资产行业的处理为其他国家树立了监管榜样

2023-07-19 15:38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据《经济时报》报道,尽管国际数字交易所退出了日本,但行业利益相关者认为,日本正在为其数字货币生态系统的健康监管奠定基础。 日本在央行数字货币(CBDC)热潮之前推出了与...

据《经济时报》报道,尽管国际数字交易所退出了日本,但行业利益相关者认为,日本正在为其数字货币生态系统的健康监管奠定基础。

日本在央行数字货币(CBDC)热潮之前推出了与日元挂钩的稳定币,展现了其远见卓识。 该国监管机构为多家金融机构涉足稳定币奠定了基础,银行业巨头三菱日联金融集团推出了日元支持的产品。

在日本寻求许可的数字货币服务提供商通常会遵守比其他司法管辖区更高的标准。 日本监管机构要求数字货币交易所确保客户资金的明确分离,以避免资产混合、定期审计,以及将大量资产存储在冷钱包中的额外要求。

专家指出,严格的许可要求使日本投资者免受 2022 年 11 月 FTX 崩盘的影响。虽然 FTX 的客户空空如也,但该交易所日本子公司的用户却被允许提取资产。

推荐阅读 1

麦当劳公司股价预测:MCD触及300美元

2小时前 2

DICT 的 Edwin Ligot 告诉 CoinGeek Backstage,菲律宾 eGov 超级应用程序将改变政府服务

2小时前

然而,日本政府并不总是积极主动地发展其数字货币行业,而是在 Mt. Gox 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并最终崩盘后才采取了行动。 受倒闭的鼓舞,监管机构争先恐后地建立护栏来保护投资者,导致币安在四年内离开该国。

日本当局对交易所的监管状况感到满意,开始支持其他 Web3 利基市场,包括虚拟Cosmos和不可替代代币 (NFT)。 2022 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公布了一项新战略,旨在围绕区块链和虚拟Cosmos改善日本数字经济,并承诺探索该技术的多种用例。

为了寻找新的用例,政府转向数字收藏品来奖励七位市长,以表彰他们在促进新技术采用方面取得的模范成就。

尽管放松了对该行业的控制,但政府对数字货币实施了更严格的反洗钱规则(AML)。 新举措使该国批准了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FATF) 的建议“旅行规则”,要求服务提供商报告超过 3,000 美元的数字货币交易的详细信息。

退出削弱了日本的愿望

今年 1 月,Coinbase(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OIN)宣布,将在运营不到两年后关闭在日本的业务,理由是宏观经济因素。

公告称:“由于市场状况,我们公司做出了艰难的决定,停止在日本的业务,并对我们在该国的业务进行全面审查。” “但是,我们致力于为我们尊贵的客户提供尽可能顺利的过渡。”

继 Coinbase 宣布退出之前,Kraken 披露了因“全球加密货币市场疲软”而退出的消息。 专家指出,高调的退出削弱了该国确立数字货币行业领导者地位的雄心。

CoinGeek 与 Craig Wright 博士对话:加密货币监管将使 BSV 的生活变得更轻松

区块链新手? 查看 CoinGeek 的区块链初学者部分,这是了解更多有关区块链技术的终极资源指南。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91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