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最新资讯 >

tp钱包app官网|研究人员表示,CBDC 的采用率较低“是因为人们不知道如何使用它们”

2023-07-19 06:14最新资讯 人已围观

简介关键事实: Xavier Lavayssière 引用了巴哈马和东加勒比地区推出的 CBDC 的进展。 研究人员建议开发者设计更舒适的界面。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虽然正在全面开发中,并且一些国家已...

关键事实:

  • Xavier Lavayssière 引用了巴哈马和东加勒比地区推出的 CBDC 的进展。

  • 研究人员建议开发者设计更舒适的界面。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虽然正在全面开发中,并且一些国家已经发行了它们,但它们的采用率仍然很低,特别是在不知道如何使用数字工具的用户中。

这是数字金融研究员 Xavier Lavayssière 的观点,他在本周于法国巴黎举行的以太坊社区会议 (EthCC) 上主持了有关此类资产的演讲。

用Lavayssière的话说,世界上大多数CBDC项目“都没有成功”并且“采用率相当低”。 这种情况主要发生在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中,因为大多数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是最后一个具备数字素养的人”。

这意味着这部分没有银行账户或使用金融工具的人不知道如何使用电子钱包等数字工具。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这一群体占地球人口的 24%。

“所以他们(没有银行账户的人)使用这个新系统并不容易。 Lavayssière 认为,这是一个沟通问题,也与界面设计有关,以便于人们使用。

CBDC 是中央银行发行的数字货币。 与法定货币一样,它是中心化的,并受到政府监管和强制。 比特币社区公开批评这些资产可以成为加强对人们的财务控制的工具。

几种正在开发中的 CBDC

目前有多个 CBDC,其中一些处于运行阶段,另一些处于执行阶段。 中国、巴哈马、尼日利亚、巴西、秘鲁、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的央行数字货币项目近几个月取得了进展。

Lavayssière 将巴哈马 CBDC 命名为 Sand Dollar,是迄今为止最发达的 CBDC 之一。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资产只能通过手机或实体支付卡进行管理,这两种工具是许多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所没有的。

Lavayssière 的分析推翻了 Juniper Research 等研究公司的预测,即 CBDC 将在未来几年引领金融包容性。

据该公司称,每年使用各国发行的数字货币进行的支付价值将超过2000亿美元。 到 2030 年,大约是这样。

从这个意义上说,拉瓦西埃的印象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 该机构一直负责促进拉丁美洲央行数字货币的采用,试图阻止比特币(BTC)和加密的流通。

法国研究人员谈论 CBDC。法国研究人员谈论 CBDC。

这位法国研究人员表示,CBDC 的采用程度相当低。 资料来源:推特。 加密货币与 CBDC 存在同样的问题

法国研究员 Xavier Lavayssière 表示,加密货币在采用方面与 CBDC 存在“基本相同的问题”。

在他看来,尽管大多数虚拟资产“拥有出色的基础设施”,但人们仍然“很少采用”它们。 缺乏“数字素养”就暗示了这一点。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出现了各种教育举措,旨在向世界上最偏远的社区教授比特币 (BTC)。

在拉丁美洲,Mi Primer Bitcoin 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个萨尔瓦多组织,在向该地区各个国家的男女学生进行数字货币教育后,向他们授予文凭。

除此之外,比特币生态系统和加密的采用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增长。

根据区块链分析公司 Chainaanalysis 的数据,远离 CBDC 的这些去中心化资产在国家和地区的存在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拉丁美洲。

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阿根廷、智利、萨尔瓦多和巴拿马等拉丁美洲地区的几个国家在该分析公司发布的全球加密货币资产采用指数前100名中脱颖而出。

Tags: tp钱包app官网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