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wallet钱包下载安装|比特币Demo Day第二季:8个项目,赛道涵盖L2、质押、Launchpad等

2024-02-01 11:48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原文标题:《ABCDE 比特币 Demo Day 第 2 季: 比特币之夏将至》原文来源:ABCDE 2024 年 1 月 31 日,ABCDE 第二季路演迎来了 8 位实力出众的参赛队伍,共吸引 80+投资者参与收听路演。队伍赛道...

原文标题:《ABCDE 比特币 Demo Day 第 2 季: 比特币之夏将至》原文来源:ABCDE

2024 年 1 月 31 日,ABCDE 第二季路演迎来了 8 位实力出众的参赛队伍,共吸引 80+投资者参与收听路演。队伍赛道涵盖 BTC 二层网路、二层服务方案、比特币质押、Launchpad、DA 等比特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ABCDE 积极投资和支持 BTC 生态系统内的创新项目,不仅提供投资支持,还提供生态孵化等支持,如媒体、开发者社群等。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出手超过 10 余家 BTC 生态项目,包括 BitSmiley, Bsquared, Bitmap Tech, BitMask, Bison Labs, DLC Link, Babylon 等。我们相信基础设施的更迭将引领 BTC 生态系统的下一轮浪潮,比特币之夏将至!

衷心感谢联合主办方 @OKX Ventures、@unisat_wallet、@BeWaterOfficial、@UTXOmgmt、@ABCDEhighlight 以及 OGs Fund 的参与。我们的目标是支持更加多样化和充满活力的比特币生态系统的发展。

BitLynx

一句话总结:

BitLynx 是一个原生比特币的第二层(L2)扩展解决方案

项目亮点:

它是基于 UTXO 的二层解决方案,多元契约整合,与闪电网络的协同结算

Twitter:@bitlynxoffcial

zkSat

一句话总结:

zkSat 是首个支持原生 BTC 资产的比特币流动性层。

项目亮点:

通过各种软件和硬件保护技术,如 TEE(可信执行环境)和 ZKP(零知识证明),支持的先进 DeFi 安全基础设施,构建在 T-Prover 节点网络上。它旨在提供终极的跨链体验,同时保持零知识赋能的自托管和安全的核心价值。

关于团队:

Davion Labs 是一个加密影响孵化器。Davion 致力于通过其广泛的资源和强大的网络支持顶级的加密和区块链项目,为 Web3 生态系统的强劲增长和扩展铺平道路。

BitLayer

一句话总结:

首个基于 BitVM 的比特币安全等效的 Layer2

项目亮点:

BitLayer 核心要解决的是 BTC Layer2 的 安全性(trustless)与图灵完备的 trade-off,基于这个背景抽象出来 3 个核心任务:

1)L1 资产免信任进出

2)L2 图灵完备虚拟机进行状态转移

3)L1 验证 L2 状态转移有效性

Bitlayer 分别通过 DLC/LN 协议创新来实现免信任的 signal/asset 双向流动,引入 VM(EVM/SolanaVM/MoveVM 等)来承载丰富的状态转移表达。通过推动 BitVM 的工程落地来实现以 Optimistic Rollup 的方式来在 Bitcoin L1 验证 L2 的状态转移。项目计划通过若干个阶段的迭代,最终实现 trustless+turing-complete 的 BTC L2。

团队

资深公链研发和生态建设团队分别来自 Huobi 和 Polygon, Polkadot,多年头部公链的实战经验,拿到业界顶尖的业务结果。产研团队具备全栈区块链研发和运营的实操经验,启动过 3 个 EVM 兼容链,2 个以太坊 zk-rollup,1 个 MPC+AA 自托管平台,多种核心应用协议,总计 TVL 14B+,日交易量 4M+。生态建设团队拥有全球 20 多个国家丰富 web3 应用项目开发者关系资源,超过 6 年以上早期 Polkadot 和 Polygon 生态丰富建设经验,主导对接数百个生态项目部署到公链,数十个头部大型企业公链战略合作经验。得益于核心团队和早期投资孵化方在业界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团队在研发/商务运营/资本/渠道/社区支持等方面均有极强的拿结果的能力。

Twitter:@BitLayerLabs

Mercury Layer

一句话总结:

基于 MPC 和 Statechains 的比特币第二层服务。

产品亮点:

MercuryLayer 是一个旨在提高比特币可扩展性和交易效率的第二层服务,通过实现更快、更经济的转账来实现这一目标。

Twitter:@mercurylayer

Denostr

一句话总结:

Denostr 是 Nostr 协议的中继激励解决方案,类似于 Filecoin 之于 IPFS。

产品亮点:

Denostr 是 Nostr 社区推荐的云原生中继解决方案,显著提高性能,并为中继托管提供激励,吸引人们参与构建有趣的应用程序,并支持大量用户通过 Nostr 加入比特币生态系统。

关于团队

团队成员拥有 10 年以上社交媒体经验,8 年比特币领域经验,是 TikTok 早期团队成员,成员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和浙江大学。项目得到了 Waterdrip Capital、Satoshi Lab、LK Ventures、Mask Network、ByteTrade Lab、PAKA、SIG 的支持。

Twitter:@denostr_com, @denostr_cn

Stroom Network

一句话总结:

Stroom Network 是闪电网络中的比特币流动质押协议。

项目亮点:

通过应用流动质押的机制,Stroom Network 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去中心化的方式,使他们能够在闪电网络(LN)和 DeFi 中利用他们的比特币(BTC)资本。Stroom Network 已经在由 Greenfield 领投的超额认购的种子轮融资中筹集到 350 万美元,参与者包括 Lemniscap, No Limit Holdings, Cogitent Ventures 和 Ankr:https://www.theblock.co/post/248104/stroom-raise-bitcoin-liquid-staking-lightning-network

关于团队

项目由前 Lido、Storj 和 Bitfury 的核心成员创立,他们在闪电网络和 DeFi 方面拥有深厚的专业知识。

Twitter:@StroomNetwork

Nubit

一句话总结:

Nubit 是一个可扩展的,也是第一个原生比特币数据可用性层(DA)

项目亮点:

Nubit 能够在不妥协的情况下扩展比特币的数据容量,支持像 Ordinals、第二层网络、价格预言机和索引器等应用,从而拓宽比特币生态系统的范围和效率。它利用创新的共识算法和闪电网络,保持比特币完全的抗审查本质。

关于团队

Nubit 团队由来自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顶尖研究人员组成,拥有强大的学术背景和创新经验。他们的专业知识体现在顶级区块链论文、学术认可、对主要区块链项目和行业活动的广泛参与上。

Twitter:@nubit_org

Flash Protocol

一句话总结:

闪电协议 Flash Protocol 是一个去中心化协议,他使得用户可以在比特币上发行 Taproot 资产包括 Taproot NFT,同时 FlashVM 是一个搭建在闪电链 Flash Chain 上的计算引擎,使得智能合约能力得以实现。

项目亮点:

1.流畅的 Taproot 资产发行

2.第一个 Taproot NFT 铸造交易平台

3.比特币 Angel Hub 给 Taproot 资产发行方提供足够支撑

4.比特币去中心化金融提高资产利用

5.安全和抗审查

团队

Hally: 一个 Web3 创业者,曾经创业成功把公司卖给互联网大厂而退出,她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 Simeon: 区块链原生 OG,从兰卡斯特大学毕业,供职于 Crypto.com; Allen: 传奇黑客,曾参与比特币分叉技术流程;Zac: 技术架构师,曾供职于脸书和 Coinbase,毕业于纽约大学

Twitter:@flashprotocol

我们坚信,2024 年是比特币生态迈向新巅峰的重要一年!比特币生态系统正朝着更为多元化和创新的方向去发展,各类资产发行协议为市场提供了更为广泛的选择和更加丰富的发展机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 BlockBeats 观点。

原文链接

Tags: 比特币  Layer2  Web3  公链  去中心化 

本栏推荐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