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钱包APP下载|做市商在加密货币交易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2023-11-21 05:3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随着该行业的不断成熟和扩张,做市商在加密货币中的重要性迅速增长。 做市商在维持单个加密货币代币的流动性和稳定性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即使他们的影响力不断增长,...

随着该行业的不断成熟和扩张,做市商在加密货币中的重要性迅速增长。 做市商在维持单个加密货币代币的流动性和稳定性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即使他们的影响力不断增长,他们的总体目的仍然被广泛误解。

有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做市商被用来指导价格发现,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操纵某些加密货币资产的价值。 但现实要平淡得多。 一般来说,做市商是完全中立的,因为他们对其提供流动性的资产的价格变动不感兴趣。

做市商实际上所做的是提供买方和卖方流动性,以便匹配中心化和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订单。 他们通过买卖价差赚取费用来赚钱,买卖价差是最接近的买卖价格之间的差额,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保护资产价格挂钩、创建定价下限或上调资产价格。

交易所和项目与做市商合作只是为了减少高流动性市场的利差,以使零售和机构交易者受益。 它们通过帮助吸收定期和突然的供需波动发挥着重要作用。 它们有助于稳定资产价格并创造一个更可预测的交易环境,使每个参与者受益。

传统做市商

第一批做市商 出现于股票市场的早期。 它们与最早的证券交易所有联系,并会在需要时随时准备买卖证券,从而促进证券交易。

随着电子交易的发展,做市商的角色也在不断发展。 如今,做市商全天候 (24/7) 运营,随时准备在有需求时提供流动性来完成交易。 它们对于现代金融市场至关重要,因为它们确保始终有买家或卖家随时准备购买任何给定的证券。 通过这种方式,他们确保金融市场能够随时平稳运行。

传统金融市场的做市商使用复杂的算法来确定他们能够买卖证券的价格,并经常使用自己的资金来确保市场有足够的流动性。

在加密货币行业中,做市商扮演着类似的角色,但他们不是交易所证券,而是支持数字资产的交易。 就像传统金融一样,许多专业的加密货币做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提供服务。 加密货币做市商与一些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合作。 然而,一些CEX平台,例如币安,已经创建了自己的做市商。

做市策略

在加密货币中,大多数做市商会采用各种策略来为某种资产提供流动性。 这包括使用算法交易策略并提供自己的资金来完成买卖订单,类似于传统市场中的做市商。

一般来说,大多数做市商依靠先进的算法来优化其运营。 这些算法的任务是不断分析市场数据,识别交易机会并利用复杂的交易技术来确保始终有足够的流动性,并有效地应对突然的价格变动。 为此,他们必须详细了解市场及其模式,包括挂单、订单量以及止损和止盈设定水平等因素。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假设 ETH 的价格正在稳步上涨。 做市商可能会发现 2,500 美元左右的止损订单高度中心化,而买家对该价格的兴趣有限。 做市商可以利用这种情况,以 2,400 美元至 2,490 美元之间的大量买入量进入市场,以吸收任何还盘。 使用这种策略,它可以将价格推高至 2,500 美元以上,从而触发其他交易者发出大量止损订单。 这将导致 ETH 的价格飙升至 2,600 美元,此时做市商可以退出交易。

谁是加密货币领域的领先做市商?

对于许多加密货币项目来说,保持原生代币健康的流动性非常重要,以减少波动性并确保交易者可以获得公平的价格。 如果没有做市商来平衡,价差可能会大幅扩大。 对于交易者来说,这表明资产交易量较低,从而降低了其吸引力。 因此,项目方转向做市商来设计高流动性并维持较小的利差已变得很常见。

如今,加密货币领域出现了许多做市商。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 凯隆实验室,提供做市服务以及交易所上市和咨询服务。 它支持多个领先的 CEX 和 DEX 平台上的数百种数字资产和实用代币。 值得注意的合作包括亦来云区块链生态系统、流动性挖矿协议 Harvest Finance 和区块链游戏Launchpad Seedify。

Kairon 由算法交易专家和金融分析师团队领导,他们在维持平衡流动性方面非常熟练,并且还拥有包括风险投资公司、交易所和Launchpad在内的合作伙伴网络,与该网络合作以确保对项目的额外支持。

加密货币领域的另一个重要做市商是 奥罗斯,专门与早期加密货币项目合作。 通过为新项目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它在推动生态系统内的增长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Auros 与其他做市服务的区别在于其基于关键绩效指标的奖励方法,让项目对其交付结果的能力更有信心。 根据合约,它有义务实现其 KPI,以便从其服务中产生利润,并已被证明是 Radix、Clearpool 和 Qredo 等加密货币项目的可靠合作伙伴。

温特穆特 将其算法交易方法与现货和衍生品市场的场外交易平台 NODE 相结合。 NODE 迎合专业投资者的需求,他们可以与 Wintermute 合作提供资金并确保其支持的代币有足够的流动性。

与 Auros 一样,Wintermute 主要关注首次进入加密货币市场的早期项目。 它支持超过200种数字资产,与经纪商、基金、家族办公室、区块链项目和其他组织合作。

加密货币市场的支柱

加密货币做市商在数字资产交易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他们积极创造必要的条件,以促进加密货币代币的顺利交易,而不会出现任何延迟或重大的价格波动。 此外,它们对于促进新资产进入交易市场至关重要,提供足够的流动性,以便在交易量和需求极度波动且高度不可预测的时期生存。

如果没有做市商的服务,即使是规模最大、交易最广泛的加密货币也会遭受令人难以置信的价格波动。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4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