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钱包官方APP下载|ESMA 发布关于 MiCA 授权的第二份咨询文件

2023-11-12 11:32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欧盟市场监管机构欧洲安全与市场管理局 (ESMA) 最近在一份综合报告中公布了其关于加密货币资产市场 (MiCA) 的第二份咨询文件。 此举标志着监管机构致力于与利益相关者就加密货币市...

欧盟市场监管机构欧洲安全与市场管理局 (ESMA) 最近在一份综合报告中公布了其关于加密货币资产市场 (MiCA) 的第二份咨询文件。 此举标志着监管机构致力于与利益相关者就加密货币市场的关键方面进行合作。

ESMA 的磋商邀请 MiCA 就五个关键领域提供意见

可持续发展指标

ESMA 当局正在寻求建立分布式账本的可持续性指标,包括温室气体排放、能源消耗和废物产生。 还将考虑对区块链网络节点的环境影响进行定性评估。

推荐阅读 1

新加坡 dtcpay 推出加密货币支付系统

6小时前 2

面对重要的关键水平,Chainlink (LINK) 和 Filecoin (FIL) 牛市是否足够强大?

6小时前

内幕信息披露

MiCA 提议加强对加密货币公司的披露要求,重点关注内幕信息。 该措施旨在提供透明度和投资者保护。

白皮书技术要求

ESMA 还在探索加密货币资产服务提供商 (CASP) 发布白皮书的技术先决条件。 该措施旨在确保向投资者提供的信息的质量和可靠性。

贸易透明度措施

CASP 可能很快就会被要求报告详细的交易信息,包括交易日期和时间、加密货币资产识别、定价数据、数量、交易 ID 等等。 这些详细信息增强了加密货币领域的透明度。

CASP 的记录保存

ESMA 正在考虑对 CASP 提出记录保存要求,以促进监管监督并改善加密货币行业内的问责制。 值得注意的是,ESMA 对数据存储方面的灵活性持开放态度,允许 CASP 以自己喜欢的格式维护交易数据,前提是他们可以根据监管要求将其转换为指定格式。

资料来源:ESMA网站

ESMA 打算收集利益相关者的反馈并发布最终报告。 技术标准草案将于 2024 年 6 月 30 日提交给欧盟委员会,这标志着监管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此外,第三个咨询包计划于 2024 年第一季度发布。

ESMA 积极主动地监管加密货币市场是为了应对最近的事态发展,包括 2022 年 5 月的 Terra Luna 崩盘和随后的 FTX 崩盘。

这些事件促使欧盟采取措施保护投资者,并为去中心化金融公司制定明确的指导方针。 MiCA 的使命旨在在促进创新与确保投资者和市场诚信之间取得平衡,最终塑造欧盟加密货币资产的监管格局。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40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