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下载入口|SWIFT 推进 CBDC 与香港和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的互操作性

2023-09-20 06:57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全球金融信息网络 SWIFT 表示,央行数字货币 (CBDC) 互操作性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这是一项突破性举措。 随着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等三大央行进入 SWIFT CBDC 计划的测试...

全球金融信息网络 SWIFT 表示,央行数字货币 (CBDC) 互操作性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这是一项突破性举措。 随着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等三大央行进入 SWIFT CBDC 计划的测试阶段,数字货币历史上出现了一个转折点。

SWIFT 以其连接全球 11,500 多家金融机构的广泛网络而闻名,承认 CBDC 的潜在竞争性质。 尽管如此,它仍然致力于促进行业内的创新。

SWIFT 的 CBDC项目包括“CBDC 连接器解决方案”,自启动以来一直势头强劲。 这些央行的基础设施最近集成到直接测试平台中,标志着对探索 CBDC 潜力的坚定承诺。 虽然第三家央行仍未透露名称,但此次合作强调了人们对利用数字货币的好处日益增长的兴趣。

该项目的沙盒测试于今年早些时候启动,吸引了超过 18 家全球机构的参与,其中包括加拿大皇家银行、法兰西银行和汇丰银行。 在短短 12 周内,沙箱处理了 5,000 多笔交易。 受到这一成功的鼓舞,SWIFT 将扩大该计划以容纳 30 多名参与者,突显其推动 CBDC 创新的雄心。

推荐阅读 1

币安 TUSD 市场份额从 30% 以上暴跌至 5.6%

4小时前 2

XRP 处于决定性点,下一步走势可能导致 1 美元或暴跌至 0.35 美元

5小时前

他们报告了针对不同 CBDC 之间转账的试点测试的积极结果。 该试验探讨了 CBDC 如何使用基于 API 的 CBDC 连接器进行互操作,集成两个区块链网络和现有的基于法定的支付系统。 这项技术可以彻底改变跨境交易并提高全球金融生态系统的效率。

在 2023 年 8 月的最新更新中,SWIFT 与 Chainlink 以及法国巴黎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等领先金融机构合作,成功展示了代币化价值在各种私有和公共区块链上的流动。 这一成就有望减少不断增长的代币化资产市场的摩擦并实现全球可扩展性。

随着世界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香港金融管理局和哈萨克斯坦中央银行之间的合作逐渐成形,金融界预计 CBDC 互操作性将取得重大发展。 当前的发展表明人们致力于利用数字货币影响全球金融方向的能力。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5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