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app官方下载|欧洲刑警组织报告显示犯罪分子不愿采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

2023-09-13 12:5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欧盟执法机构欧洲刑警组织在一份开创性的报告中揭示了犯罪分子如何越来越多地利用尖端技术进行非法活动,以及为什么他们对利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犹豫不决。 《欧洲金融和经济犯...

欧盟执法机构欧洲刑警组织在一份开创性的报告中揭示了犯罪分子如何越来越多地利用尖端技术进行非法活动,以及为什么他们对利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犹豫不决。 《欧洲金融和经济犯罪威胁评估》是一份探索金融和经济犯罪的黑暗世界的出版物。

与任何其他实体一样,犯罪分子需要资金来维持其运作。 不幸的是,他们利用新兴技术来实现他们的邪恶目标,包括为其活动提供资金。 欧洲刑警组织的报告强调,欧盟近 70% 的犯罪网络采用基本的洗钱技术,而其他犯罪网络则与专业洗钱网络合作或利用地下银行系统。

欧洲刑警组织的调查结果描绘了一幅令人担忧的犯罪图景,技术既是武器,又是盾牌。 犯罪分子不仅拥抱加密货币,还利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深度造假技术的力量进行金融和经济犯罪。 更令人不安的是,犯罪分子已转向 ChatGPT 等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来执行在线欺诈计划。

该报告还深入探讨了 Web3 技术领域,包括加密货币、去中心化金融 (DeFi)、不可替代代币 (NFT) 和元宇宙,这些都是犯罪分子的交易工具。 令人震惊的是,专业服务提供商现在向厌恶技术的犯罪组织提供加密货币即服务,为洗钱活动提供了便利。

推荐阅读 1

比特币 Spark 即将取代 Quant 和 Aptos 争夺挖矿奖励

3小时前 2

人工智能在增强人类能力方面的作用

3小时前

然而,在这些黑暗的揭露中,还是有一线希望的。 欧洲刑警组织执行主任 Catherine De Bolle 指出,犯罪分子对加​​密货币的使用仍占总交易量的不到 1%。 这种谨慎的态度可以归因于最近执法部门在没收非法加密货币方面取得的成功。 欧洲刑警组织的不懈努力促成了多项重大行动,包括取缔了与 ChipMixer 相关的价值 5000 万美元的比特币藏匿处。

调查技术的进步有助于检测可疑交易并识别行为者。 许多欧盟成员国发现非法资金流入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警方在加密货币交易所扣押了加密货币账户的代码作为犯罪所得。

该报告披露的最令人震惊的统计数据之一是,与 2022 年相比,今年迄今为止的非法加密货币流量下跌了 65%。这表明执法部门的先进调查技术正在在减少加密货币犯罪活动方面取得切实成果。

除了这些披露之外,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刑警组织于 2023 年 3 月与国际执法机构合作,取缔了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混合器之一 ChipMixer。 此次行动查获了价值近 5000 万美元的 1,909 个比特币、四台服务器和 7 TB 数据。 据称,自 2017 年以来,ChipMixer 已协助洗钱 152,000 枚比特币,约合 36.9 亿美元,为暗网市场、勒索软件团体和各种犯罪企业提供服务。

欧洲刑警组织的使命是保护金融和经济系统免受邪恶活动的侵害,它站在执法部门与精通技术的犯罪分子之间持续冲突的最前线。 请继续关注欧洲刑警组织如何解决日益严重的与加密货币相关的犯罪问题的更多更新。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9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