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钱包APP|2023 年最有前途的比特币扩容解决方案

2023-09-05 09:50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小额支付在加密货币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比特币,它站在这一发展的最前沿。 当考虑到比特币作为支付未来的潜力时,这一重要性变得更加明显。 小额支付就其本质而...

小额支付在加密货币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比特币,它站在这一发展的最前沿。 当考虑到比特币作为支付未来的潜力时,这一重要性变得更加明显。

小额支付就其本质而言,涉及日常交易的小额资金。 它们的特点是发生频繁且快速,需要有效的验证机制。 在比特币去中心化区块链的背景下,现有的确认时间提出了挑战。 如果小额支付要支撑比特币的全球接受度,就必须探索解决这一问题的修改或创新。

想象一下这样一个场景:此类小额支付(通常与咖啡等日常购买相关)需要在新的比特币区块内等待 10 分钟才能确认。 这引发了一个根本性的担忧:比特币要真正发展成为一种普遍接受的交易所媒介,它必须克服当前区块确认时间框架所带来的限制。

从好的一面来看,比特币的支持者声称,社区不断努力提高可扩展性和交易速度可以解决这些挑战。 Layer-2 解决方案的提出和开发是为了在比特币网络上实现更快、更具成本效益的小额支付。

推荐阅读 1

Ripple 的律师和 Coinbase CLO 相信 SEC 的中间上诉将被驳回

3小时前 2

可以使用 PayPal 支付加密的网站

3小时前

闪电网络

闪电网络.svg闪电网络.svg闪电网络官方标志

闪电网络这个术语可能很多人都熟悉,它是比特币第 2 层解决方案的最佳例证。 这种创新方法利用简单的主链智能合约,包括多重签名、哈希时间锁定合约(HTLC)和离散日志合约(DLC)等技术。 通过这些机制,它促进了涉及比特币的快速且具有成本效益的微交易,满足了日常交易的需求。

无标题无标题图片提供:DefiLlama

截至目前,就锁定总价值(TVL)而言,闪电网络声称是比特币最重要的第 2 层框架,在撰写本文时,其价值在 1.2 亿美元至 1.5 亿美元之间。

尽管如此,为了释放比特币区块链领域内全面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不可替代代币(NFT)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的潜力(与以太坊等平台上蓬勃发展的应用程序相当),侧链或层的集成2补救措施势在必行。 这些解决方案反映了 Polygon、Arbitrum 或 Optimism 等解决方案,表现出更高程度的内在可编程性,从而为更广泛的应用铺平了道路。

一些著名的努力正是在努力追求这一目标。 其中,Stacks (STX) 和 Rootstock (RSK) 等项目脱颖而出,它们努力实现比特币扩展到复杂 dApp 领域所需的技术进步。

砧木 (RSK)

奥格奥格图片提供:Rootstock.io

Rootstock (RSK) 成为比特币网络扩展解决方案的先驱参与者,甚至可能是最早的进入者。 其主网于 2018 年 1 月成功上线,标志着该领域向前迈出了显着的一步。

RSK 作为比特币侧链,通过“合并挖矿”的概念建立与比特币网络的连接,使 RSK 能够利用比特币基础安全性的一部分。 比特币矿工可以选择“双重挖矿”,同时参与 RSK 和比特币区块链,而不会产生任何额外费用。 这反过来又允许这些矿工从 RSK 网络中收取交易费用。

RSK 引入的关键功能是通过其 RSK 虚拟机来促进比特币平台上的智能合约。 该技术是以太坊虚拟机(EVM)的略微改编版本,保持了与后者的兼容性。 使用以太坊编程语言 Solidity 编码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 可以部署在 RSK 网络上,扩展流行的以以太坊为中心的 Web3 钱包(如 MetaMask)的使用,促进 RSK 生态系统上的交互和交易。

22图片提供:DefiLlama

在目前情况下,RSK 的总锁定价值 (TVL) 约为 8000 万至 9400 万美元。 该价值主要由 Money-on-Chain 和 Sovryn 等 DeFi 协议构成,展示了 DeFi 在 RSK 网络中存在的重要性。

堆栈 (STX)

Stacks STX 硬币价格预测 2023 2024 2025 2030Stacks STX 硬币价格预测 2023 2024 2025 2030图片提供:Telegaon

尽管与 Rootstock 相比,Stacks (STX) 的锁定总价值 (TVL) 较低,但可以说在第 2 层解决方案利基市场中占有更明显的地位。 Stacks 的运作方式让人想起侧链,类似于专为比特币网络量身定制的 Polygon (MATIC) 模型。 该项目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其最初的迭代早在 2018 年底就首次亮相,当前的迭代则于 2021 年 1 月发布。

Stacks 通过将其交易锚定到比特币主链上,从比特币网络中获得其安全基础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它引入了一种称为转移证明的新颖共识机制,该机制通过其原生代币 STX 为比特币矿工引入了激励结构。

Stacks 平台上智能合约的执行采用 Clarity 编程语言,该语言经过精心设计,旨在解决 Solidity 中观察到的某些限制。

33图片提供:DefiLlama

据 DefiLlama 报道,目前 Stacks 的总锁定价值(TVL)约为 2200 万美元,其生态系统容纳了五种 DeFi 协议。

44

虽然这个数字可能看起来相对适中,但它足以凸显其所经历的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TVL 增长了三到四倍,可能受益于 Ordinals 崛起带来的区块链反应。

最后的想法

比特币的前景证明了它的旅程远远超出了最初怀疑的范围。 当我们思考它的潜力时,我们必须思考这种演变是否正在引导它发挥比最初想象的更广泛和更有影响力的作用。 坚持中本聪的愿景与拥抱新维度的问题仍然存在,促使我们更深入地研究比特币未来轨迹的错综复杂的层面。 我们在这里所探索的只是对比特币已经成为的庞大而复杂的生态系统的介绍性探索。

回忆4回忆4

Rickie Sanchez 是一位专门从事加密货币新闻的文章作家。 自2017年底以来,他一直积极投资加密货币。 他对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一切充满热情,他希望未来几年他的文章的读者能够对区块链技术有深入的了解。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