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app官方下载|内幕交易:揭露公司欺诈的后果

2024-03-20 06:52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内幕交易涉及有权访问有关公司非公开重大信息的个人交易公司股票或其他证券。 如果这种活动基于公众无法获得的信息,则该活动是非法的,从而使拥有该活动的人在市场上获得不公...

内幕交易涉及有权访问有关公司非公开重大信息的个人交易公司股票或其他证券。 如果这种活动基于公众无法获得的信息,则该活动是非法的,从而使拥有该活动的人在市场上获得不公平的优势。 了解合法和非法内幕交易之间的区别很复杂,因为合法性通常取决于用于进行交易的信息的性质和来源,以及个人相对于公司的地位。

证券市场的运作原则是所有投资者都应平等地获得可能影响其买入或卖出决策的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等监管机构负责执行规则以维持公平性和透明度。 他们监控交易并进行调查,以阻止和惩罚非法内幕交易。 需要向 SEC 报告的合法内幕交易通常包括公司高管进行的交易,但执行方式符合内幕交易规则。

内幕交易的法律定义

内幕交易涉及有权访问公司非公开重要信息的个人对公司证券(例如股票或债券)进行的交易。 了解法律格局需要熟悉基本立法和随后的监管澄清。

1934 年证券交易法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是规范证券交易的主要联邦法律。 该法规定的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包括根据公众无法获得的重大信息买卖证券、违反信托义务或其他信任关系。

主要规定:

  • 第 10(b) 条:禁止与购买或出售证券有关的欺诈活动
  • 规则 10b-5:禁止任何导致证券交易中欺诈或欺骗的作为或不作为

规则及修订

随着时间的推移,具体的规则和修正案不断出台,以执行和澄清 1934 年《证券交易法》中规定的广泛原则:

  • 规则 10b5-1:明确规定内幕交易何时变为非法,强调交易者在交易时了解重大非公开信息的重要性。
  • 规则 10b5-2:规定了特定情况下的信任或保密义务,这对于关系可能未明确界定的内幕交易案件至关重要。

修正案:这些规则得到了修正案的补充,为公司高管、董事和受益所有人的股票交易和报告要求提供了指导。 例如,2002 年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收紧了报告时限,并为公司治理规定了更多义务。

内幕交易的类型

内幕交易可以根据其合法性及其发生的背景进行分类。

合法与非法内幕交易

当公司内部人士(高管、员工或拥有 10% 以上所有权的股东)购买或出售自己公司的股票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报告这些交易时,就会发生合法的内幕交易。

非法内幕交易涉及违反信托义务或其他信任关系,基于重大非公开信息进行的交易。 这种做法将根据美国法律受到起诉并受到严厉处罚。

挪用理论

盗用理论适用于非公司内部人员但有权接触机密信息的人。 根据这一理论,当这些个人利用该信息进行交易时,违反了对信息来源的信任义务,即使他们不直接对交易公司的股东承担义务,也构成非法。

小费和小费者/小费者理论

在内幕交易领域内,当内部人士或拥有非公开信息的人(即泄密者)将此类信息提供给另一个人(即泄密者)时,就会发生泄密。 然后,收款人根据该信息进行交易。

消息提供者/收信人理论规定,如果消息提供者通过披露信息而违反了信托义务,并且收信人知道或应该知道该消息是违规行为,那么消息提供者和收信人都可以承担责任。

非法内幕交易的后果

非法内幕交易不仅使个人和公司面临严厉的罚款,还可能导致监禁和持久的声誉损害。

民事处罚

  • 财务罚款:个人可能面临最高可达非法内幕交易所得利润或避免损失三倍的民事处罚。
  • 返还非法所得:法院可以下令向那些因内幕交易而受到损害的人返还非法利润和判决前利息。

刑事处罚

  • 监禁:处罚最高可达 20 年联邦监狱监禁。
  • 罚款:个人可能被处以最高 500 万美元的罚款,而实体的罚款可能要高得多。

名誉受损

  • 个人影响:参与内幕交易可能会严重损害个人的职业声誉,导致失去信任和未来的职业机会。
  • 公司影响:参与内幕交易的公司面临公众监督,这可能会损害其信誉和股东信任。

预防措施和合规性

实施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并确保严格合规对于企业降低内幕交易风险至关重要。

公司政策

公司必须制定明确的内幕交易政策。 这些政策应定义什么构成内幕交易以及处理重大非公开信息的程序。 例如,他们可能会规定任何需要预先许可的交易都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向合规官员报告。

合规计划

全面的合规计划对于执行内幕交易政策是必要的。 这可能涉及:

  • 监测和监视:定期审查交易和通讯是否存在异常活动。
  • 举报系统:为员工建立举报潜在内幕交易的匿名渠道。

合规团队还应对可能表明内幕交易行为的行为进行基于风险的审查。

员工培训

应强制规定定期培训价格,以确保所有员工了解内幕交易法规和公司政策。 这些会议应涵盖:

  • 法律后果:澄清个人和公司责任。
  • 政策详细信息:了解允许和禁止哪些行为的具体信息。

培训旨在通过向员工提供做出合法决策的知识来防止内幕交易。

著名内幕交易案例

大量重大案件凸显了内幕交易这一话题。 其中两个最广为人知的事件涉及国内偶像玛莎·斯图尔特和安然公司的垮台。

玛莎·斯图尔特事件

玛莎·斯图尔特 (Martha Stewart) 是美国家庭生活的代名词,她在 2001 年出售 ImClone Systems 股票后陷入了法律纠纷。斯图尔特在收到经纪人的非公开信息(得知 FDA 将拒绝批准该信息)后,出售了 3,928 股股票,避免了 45,673 美元的损失ImClone 的药物申请。 她被判共谋、妨碍司法公正以及向联邦调查人员作出虚假陈述等罪名。

安然丑闻

美国最大的能源公司之一安然公司的倒闭是由欺诈性金融行为(包括臭名昭著的内幕交易案件)促成的。 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基林 (Jeffrey Skilling) 在信息公开之前,根据公司迫在眉睫的金融灾难的内幕消息,出售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斯基林的行为不仅体现了公司欺诈,还给安然股东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经常问的问题

法律如何界定内幕交易?

根据法律规定,内幕交易是指在掌握有关证券的重要非公开信息的情况下,违反信托义务或其他信任和保密关系,买卖证券。

被判内幕交易罪有哪些潜在的法律后果?

被定罪为内幕交易的潜在法律后果包括罚款(金额可能超过从非法交易中获得的利润或避免的损失)、返还这些利润或避免的损失(没收非法所得)和监禁。 因证券欺诈犯罪而被定罪的个人可能面临最高 20 年的监禁。

通过哪些方式可以发现和监控内幕交易?

可以通过分析交易量和模式以及通过调查有权访问重大非公开信息的个人来检测和监控内幕交易。 监管机构还要求公司内部人士定期披露信息,这有助于监控内幕交易活动。

哪些情况可以认定为非法内幕交易案件?

非法内幕交易案件通常涉及内幕人士或内幕人士相关人员根据其通过职位获得的重大非公开信息交易公司股票或其他证券,违反公司或法律禁止此类交易的规定。

内幕交易犯罪者通常的监禁期限是多长?

对于内幕交易犯罪者,监禁期限可能会因罪行的严重程度、被告的角色、收益或损失的数额以及其他因素而有很大差异,但刑期可以从几年到最多 20 年不等。最严重的情况。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91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