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多链钱包app下载|加密货币期货市场的未平仓合约如何塑造趋势

2024-03-03 21:52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自 2024 年初以来,随着比特币 (BTC) 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大规模批准,可以作为现货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进行交易,数字资产市场出现了大…...

自 2024 年初以来,随着比特币 (BTC) 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大规模批准,可以作为现货交易所交易基金 (ETF) 进行交易,数字资产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 事实证明,这对加密货币行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因为许多大型机构都加入了这场竞赛。

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入加密货币市场,人们可能会读到诸如比特币未平仓合约创下历史新高(新高)之类的新闻。 但这个未平仓合约 (OI) 是什么?它反映了市场的什么状况?

未平仓合约的概念在加密货币期货交易领域至关重要,因为它为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活动和情绪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OI 代表特定期货合约或市场在任何给定时间的未平仓合约总数。 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探讨什么是未平仓合约、它的组成部分以及它的计算方式。 然而,我们也会看到它如何影响市场。

什么是未平仓合约?

未平仓合约可以解释为市场活动和参与者对特定加密货币期货合约的兴趣的计数。 它代表交易者持有的合约总数。 为了简化这一点,每份合约都由买方和卖方组成,每个买方都有一个卖方。 因此,持仓量始终等于多头头寸或空头头寸的总数。

成骨不全症的组成部分

为了完全理解未平仓合约,我们需要了解其组成部分。 OI 有多头头寸和空头头寸。 看,多头头寸是由相信加密货币价格会上涨的交易者持有的合约。 另一方面,空头头寸是由预计加密货币价格下跌的交易者持有的合约。 最后,总持仓量是这两个部分的总和。

最近比特币价格飙升导致这些多头和空头头寸大量清算。 据报道,加密货币市场在短短 24 小时内清算了超过 6 亿美元。

成骨不全症的影响

加密货币市场的未平仓合约的影响是巨大的。 首先,它表明市场情绪和交易者预期。 高持仓量表明有更多交易者进入市场。 这直接表明兴趣增加和价格波动的可能性。 然而,低 OI 可能表明缺乏兴趣或更稳定的市场。

其次,OI可以洞察市场流动性。 你看,较高的未平仓合约通常表明市场流动性更强,因为更多的交易者愿意买卖合约。 流动性的增加可能导致投标价差收紧。

当我们进一步探讨其含义时,未平仓合约可以影响价格趋势。 需要注意的是,当OI上涨时,表明有新资金流入市场并建仓。 这种资本的涌入可能会导致购买压力大幅上涨,从而可能推高加密的价格。

相反,未平仓合约减少可能表明市场参与度下跌,并可能导致价格下跌。

持仓量是如何计算的?

计算未平仓合约非常简单。 它是所有多头头寸或所有空头头寸的总和,具体取决于提供的数据。 例如,如果有 100 个多头头寸和 75 个空头头寸,则 OI 将为 100 张合约。

值得注意的是,持仓量是一个滞后指标,因为它反映的是尚未结算或平仓的头寸。 它没有提供有关特定时期内已交易合约数量的详细信息。

OI 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

未平仓合约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是多方面的。 首先,它会影响交易量。 较高的 OI 通常对应于较高的交易量,因为更多的参与者正在积极买卖合约。 交易活动的增加可能会导致价格波动,并可能为交易者创造交易机会。

其次,未平仓合约会影响市场效率。 OI 水平较高通常会导致市场流动性增加,从而使交易者更容易进场和出场。 流动性大幅上涨可能导致出价收紧,从而降低交易者的交易成本。

此外,未平仓合约可以吸引机构投资者和较大的交易者。 当未平仓合约较高时,表明市场充满活力和活跃,这对寻求参与加密货币期货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机构投资者的存在可以为市场带来更多的流动性和稳定性,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并有可能导致价格进一步升值。

另一方面,未平仓合约的下跌可能表明缺乏兴趣或潜在的市场疲软。 由于交易者对市场失去信心,这可能会引发抛售,从而可能导致价格下跌。

未平仓合约是加密货币期货市场的一个重要指标,它为市场情绪、流动性和潜在价格变动提供了宝贵的见解。 通过计算未完成合约的总数,交易者和投资者可以衡量市场活动并做出明智的决策。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40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