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p钱包下载入口|英国公布稳定币监管路线图

2024-01-15 17:58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 英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英格兰银行(BOE)周一提出了一个监管稳定币的框架。 此举是为了跟上区块链货币的快速发展。 英国央行旨在增强货币和支付信心,强调监管监督在加强金融稳...

英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英格兰银行(BOE)周一提出了一个监管稳定币的框架。 此举是为了跟上区块链货币的快速发展。 英国央行旨在增强货币和支付信心,强调监管监督在加强金融稳定方面的关键作用。

BOE紧跟稳定币发展步伐

据英格兰银行称,已发表的讨论文件提到,以英镑计价的稳定币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广泛用于支付的数字结算资产。 然而,拟议的框架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旨在确保该制度范围内的货币和支付安全,而第二部分则侧重于该制度提出的要求。

BOE 表示,关于围绕数字资产构建更安全生态系统的最新论文与金融行为监管局 (FCA) 关于其对稳定币发行人和托管人的监管方法的讨论文件一起发布。 它补充说,还考虑了该国审慎监管局(PRA)的一封信。

由于 Sam Bankman-Fried (SBF) 创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FTX 的重大倒闭,对数字资产市场进行更严格的全球监管的需求不断增长。 与此同时,SBF 被纽约陪审团判定犯有欺诈和洗钱罪。 据报道,SBF 面临最高约 115 年监禁的刑期。

协作监管方法

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表示,通过这些联合出版物,监管机构试图澄清每种形式的货币和类似货币工具属于哪种监管制度。 它补充说,已发表的讨论文件代表了制定新制度的探索阶段。 然而,该银行将在收到并考虑行业基于初步建议的反馈后,咨询其最终提议的制度。

据报道,根据英国财政部的提议,稳定币将受到同一保护伞的监管。 这是由于传统支付服务提供商的现有规则(称为支付服务法规)所致。 它补充说,由英国发行的法定稳定币的发行和托管将受到重要的《金融服务和市场法》的监管。

美国财政部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咨询报告,指出某些稳定币有可能成为一种广泛的零售支付方式。 它可以推动消费者的选择和效率。

数据显示,稳定币累计市值超过1250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达324亿美元。 Tether 的 USD (USDT) 是联盟中最大的稳定币,市值超过 850 亿美元。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6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