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区块链技术 >

TokenPocket钱包官方|西班牙央行强调数字欧元的好处

2023-12-23 17:37区块链技术 人已围观

简介西班牙央行加入了众多试图向公众出售即将推出的数字欧元的欧洲银行机构行列。 西班牙央行表示,一旦欧盟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电子支付将成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班牙央行加入了众多试图向公众出售即将推出的数字欧元的欧洲银行机构行列。 西班牙央行表示,一旦欧盟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电子支付将成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班牙央行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简短文本中表示,实物现金形式“无法充分利用经济和社会日益数字化所提供的所有优势”。

数字欧元的诸多好处

该银行还设想未来数字欧元将促进线下支付,提供与现金交易相同水平的隐私。 虽然在线交易会创建数据轨迹,但它们只会与用户的金融机构共享,而不会与 CBDC 的基础设施提供商欧元系统共享。

推荐阅读 1

Ripple CLO 公布了 SEC 就 XRP 安全状况提出的诉讼前和解方案

3小时前 2

世界币在三个国家停止了有争议的系统 这就是为什么…

3小时前

值得注意的是,芬兰央行此前也曾表达过类似的观点,董事会成员Tuomas Välimäki 将数字欧元描述为欧洲支付领域“最具话题性的项目”。 欧洲央行也一直支持其提议的数字欧元,称这将带来“更轻松的生活”和“更强大的欧洲”。

欧盟CBDC计划进入下一阶段

该报告发布之前,欧洲央行宣布将其数字欧元项目推进到下一阶段。 根据西班牙央行发布的文本中公布的项目日历,“准备阶段”将于下个月开始,并于 2025 年结束。

然而,欧洲央行尚未决定在所谓的准备阶段完成后是否发行CBDC。 拟议中的数字欧元引发了隐私担忧,许多人认为政府可以使用数字货币作为监控工具。

数据监管机构强调隐私保护

有鉴于此,欧盟数据保护监管机构上周呼吁加强数字欧元的隐私措施。 今年 5 月,欧盟理事会成员批准了加密货币资产市场(MiCA)立法,试图规范曾经自由运转的加密货币行业。

事实上,MiCA 提供了急需的数字资产监管透明度。 另一方面,它也对隐私和创新的潜在影响提出了质疑。 此外,欧盟的稳定币法规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担心它可能会限制加密货币在欧洲的采用。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84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