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主页 > 行业动态 >

tp钱包官网下载app最新版本|CBDC 的明天一瞥——乌托邦创新还是奥威尔式噩梦

2023-11-30 14:31行业动态 人已围观

简介HodlX 访客帖子 提交你的帖子 CBDC(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是加密货币爱好者经常讨论的话题,并且通常被认为是专制政府和独裁政权手中的完美反乌托邦工具。 从本质上讲,CBDC 是基于区...

HodlX 访客帖子 提交你的帖子

CBDC(中央银行数字货币)是加密货币爱好者经常讨论的话题,并且通常被认为是专制政府和独裁政权手中的完美反乌托邦工具。

从本质上讲,CBDC 是基于区块链的法定货币,其功能与加密货币类似,并由中央银行控制——因此存在反乌托邦的考虑。

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 CBDC 的复杂性,并讨论为什么它们对公众既有害又有利的一些论点。

推荐阅读 1

Poloniex将于2023年11月30日恢复充提服务

2小时前 2

比特币(BTC)在三年前价格大幅上涨之前就形成了“惊人相似的格局”

2小时前

CBDC 的乌托邦愿景

支持 CBDC 的两个主要论点是弥合无银行账户的差距和赋予弱势群体权力。

CBDC 寻求消除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口排除在传统银行服务之外的障碍——至少中央银行和政府希望我们相信这一点。

CBDC 的主要论点是让没有银行账户和有银行账户的公民拥有传统银行业务的数字替代方案。

它有可能创造经济参与和赋权的机会。

CBDC 是加密的替代品,广泛用于各种目的的在线交易。

在金融市场、金融交易、娱乐、金融和许多其他领域,加密货币正在成为存储和转移价值的流行方法。

它们快速、安全,不需要中间人。

维护隐私的方法可能包括使用替代数字货币进行金融交易等重要活动,或使用不需要公民参与财务参与的特殊类型账户。

CBDC 应提供与传统法定货币类似的功能,使其能够灵活适应现代技术和发展。

CBDC 的主要乌托邦叙事是为边缘化社区赋权。

减少对中介机构的依赖和用户友好的数字界面使 CBDC 能够赋予弱势群体对其财务更大的控制权,直到他们与政府达成一致。

CBDC 的主要问题是政府可以冻结任何反对派资产,使其财务能力几乎为零。

我们将在下面更详细地讨论 CBDC 的阴暗面,但就目前而言,我们应该同意它们确实可以拥有创建更先进社会的用例。

由于我们的文明倾向于追随并采用技术进步,因此 CBDC 将继续存在,并且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需要解决。

效率和透明度

与传统银行业务相比,CBDC 具有多项优势,可以简化交易。

使用 CBDC 可以简化资金转移过程,因为它们是建立在分布式账本或区块链技术之上的。

无可否认,CBDC 是高效的,因为它们可以通过消除将资金从一个地点物理转移到另一个地点的需要来降低交易成本。

随着一切都变得数字化,它可以使金融服务变得更容易、更快捷,但这只是理论上的。

事实上,CBDC 可能面临与加密货币相同的挑战——可扩展性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加快数字货币转移速度的一个重要方法是放弃安全性,因为区块链的服务器必须由中央银行和政府控制。

尽管面临许多挑战,CBDC 仍然可以成为打击腐败的有效解决方案。

由于其透明和可追溯的性质,公民可以看到政府如何处理他们的预算。

它可以成为民主社会手中的一个非常有效的工具,并迫使政府更加负责,因为在公众眼前隐藏任何支出将变得更加困难。

反腐败方面对于 CBDC 作为金融领域诚信工具的乌托邦愿景至关重要。

中心化控制稳定

CBDC 是央行实施货币政策的直接工具,可以更精确地控制货币供应、利率和整体经济状况。

从理论上讲,它们使中央银行能够迅速而有针对性的干预,加强货币稳定性和应对挑战的能力。

由于 CBDC 的中心化性质,这一切都是可能的,这也是主要威胁隐藏的地方。

奥威尔式围绕 CBDC 的担忧

CBDC 最危险的部分在于其最强大的一面——中心化使得它们速度很快,但也增加了隐私和监视的危险。

虽然政府可能会试图想方设法向公众隐瞒部分支出,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他们将监控并查看公民的所有交易。

属于政府一部分且通常由政府控制的中央银行将能够冻结任何可能与政府持相反观点的人的金融资产。

这种威胁在独裁国家尤其现实,他们可以向公众隐瞒政府支出,同时密切监视和控制民众的财务状况。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必须有其他方法来进行反对派金融交易,包括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

追踪和数字足迹

CBDC 交易的数字本质使银行能够监控数字足迹。

对个人金融交易的监控可能没有限制,允许中央银行毫无例外地追踪所有交易。

详细且不可更改的交易记录对用户隐私构成风险,提供了对个人财务行为的广泛了解。

专制政府可能会利用这些信息来有效地平息反对派。

CBDC 将金融控制权中心化在政府和央行手中。

这是对民主的直接威胁,政府极有可能越权。

当局将能够监视、控制甚至限制个人的金融活动。

在利用 CBDC 实现监管目的和保护个人隐私之间取得平衡对于解决奥威尔式的担忧至关重要。

CBDC 的未来——取得平衡

有效利用 CBDC 优势的先进民主社会的一个重要特征是这些数字法定货币的平衡实施。

因此,在走向 CBDC 的道路上应格外谨慎并具有强烈​​的责任感。

实现平衡实施的考虑因素应包括以下内容。

负责任的执行

负责任地实施 CBDC 必须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以确保经济稳定和金融包容性,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风险。

健全的监管框架、逐步适应以及与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可以促进平稳过渡。

解决隐私问题

解决奥威尔式对隐私的担忧至关重要。 实施强大的隐私措施、加密货币协议和明确的用户保护是首要任务。

在透明度和个人隐私之间取得平衡将决定 CBDC 是否能够被广泛接受。

共同努力制定全球标准

国家、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是必须的。

为 CBDC 建立国际标准将有助于降低风险、确保互操作性并培育有凝聚力的全球金融格局。

国际标准在许多关键方向上取得了成功,包括信息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健康和安全等等。

CBDC 也应该这样做,以确保这项技术的人道实施。

结论

CBDC 将前所未有的权力和能力交给了政府及其中央银行。 这种无与伦比的力量可以平等地用于善行和邪恶。

CBDC 的主要乌托邦论点包括让没有银行账户的人能够轻松地以数字方式执行金融交易,促进经济稳定和增长,并让弱势群体以低成本获得优质的金融服务。

具有更合理论据的奥威尔式观点包括,压迫性政府和独裁政权有机会利用 CBDC 来加强控制并追踪他们的反对派。

全面监控反对派所有金融交易和资产的能力可能成为政府手中的危险而有力的武器。

他们将能够冻结资产,并使反对派更难对政府施加影响。

解决方案应包括解决这些问题的国际标准,并在隐私和透明度之间取得惊人的平衡。

Konstantin Rabin 拥有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国际商务学士学位。 他自 2010 年以来一直在零售外汇领域工作,并领导欧洲最大的经纪公司之一和一家金融数据聚合公司的营销部门。

《CBDC 的明天一瞥——乌托邦创新还是奥威尔式噩梦》一文首先出现在 The Daily Hodl 上。

Tags:

本栏推荐

标签云

站点信息

  • 文章统计14376篇文章
  • 标签管理标签云
  • 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